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团孟衍生〗穿过六十载光阴遇见你

    (二十八)
   
   
  送走了史今的第二天,孟文禄紧接着又送走了二姐。 
   
  看着二姐一步一步走上船的背影,孟文禄心里升起了一股悲凉的情绪。 
  他一眨不眨的睁着眼,强忍着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定定的目送着二姐离开。 
  直到二姐消失在了视线里后,他才仰起头,重重的吸了口气,闭上了酸涩的眼。 
   
   
  回去路上,孟文禄突然被几个日本人截停了车。 
  孟文禄从车上走下来时,石原也吹着口哨,得意的从暗处走出。 
  两人相视一笑,不过笑容各有不同。 
  
  随后,孟文禄被石原带回了大使馆,一番谈话后,石原表示想让孟文禄做上海市的市长,孟文禄则全程说话带刺,强硬的拒绝了石原。 
  石原则直接说,孟文禄就算不能为他所用,也不能便宜了国民政府,于是,他派了专人24小时的盯着孟文禄,如若他稍有异动,必定身首异处。 
  孟文禄心里虽然不愤,但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现在整个孟府就剩了他一个人,他也没什么好怕的。 
   
  回到孟公馆后,孟文禄见几个手下提了几个行李箱进了大厅,于是走上前询问道,“谁的行李啊?” 
  其中一个回道,“二奶奶没回来,美华航运公司派人把行李送了回来,说二奶奶在青岛下了。” 
  孟文禄略微昂首,说了句,“送上去。” 
  站在大厅中央,看着门外的一片大好阳光,孟文禄心中却惆怅不已,他早就猜到了,从他送二姐上船那刻起,他就已经猜到了。 
  他没理由阻止,也没办法阻止…… 
   
  恍惚间,楼梯上传来了一阵“嗒嗒嗒”的声音,孟文禄闻声,缓缓转过了头。 
  一颗橄榄球从楼梯上跳下,落到了他的脚边。 
  孟文禄愣了愣,弯腰捡起了脚边的橄榄球。 
  看着手里熟悉的橄榄球,少时那些美好的回忆瞬间上涌。 
  他想起了少时留学的欢乐时光,他想起了刚回上海时一家人欢欢喜喜的画面,只是如今,已是物是人非…… 
  门外,阳光明媚,晃花他的眼…… 
  一行清泪,从他脸颊滑过,缓缓落下…… 
  
   
  眼看着战事已经打到了家门口,上海的人都在忙着逃难。 
  这么久了,史今他们按理说已经都到了武汉,该做的准备也应该做好了。可是,他却迟迟还没有收到史今的消息。 
  孟文禄终究是按捺不住了,给一同去了武汉的罗老虎发了封电报,想问问那边的情况。 
  原本孟文禄以为回信还要等上许久,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孟文禄就收到了那边回信。 
  可是当孟文禄看完那边发过来的电报内容后,却突然像丢了魂一样,整个人双眼茫然的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手里的纸张也从他手中滑落,飘飘忽忽的落到了地上。 
  直到一直跟在他身后的日本人上来叫了他两声后,他才回过神,捡起了地上的信纸,走出了孟公馆的门。 
  孟文禄就这样恍恍惚惚的走在拥挤异常的上海街头。 
  街上的人都在不停地奔走,他们大多数手里都提着行李,正要离开这曾经繁荣昌盛的十里洋场。 
  走着走着,孟文禄发现路上有一个老伯正推着自己的水果车,艰难的行走在这拥挤的街头。 
  他上前两步叫停了老伯,随即买了两个果子,塞了一张大票到了老伯手里。 
   
  抱着一袋果子,孟文禄一边吃一边走,不知不觉中,竟走到了码头。 
  码头上,此时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几乎不为过。那些人都在拼了命的往远航的游轮上挤。挤上了便有了活下来的希望,他们都不想死,谁都不想死…… 
  孟文禄啃着果子,眼神涣散的盯着远处的海平线。 
  他也想走,想马上离开上海,不过,他不是怕死,他是想去武汉,去证实电报里的消息。 
   
  电报里罗老虎说,那天他们上船离开后,还没出海多久,就有船追上了他们,追他们的人,好像是石原派去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死在海上,让那一大批器械到不了武汉。 
  两拨人在海上发生了激烈的枪战,但由于转移军工厂器械的同时,他们也捎带上了一些已经制造出来的重武器,再加上是晚上,所以,当天船上并没有多少伤亡。 
  只是激战过后他清点人数时,却发现,史今不在了……
  他们找遍了船上的所有地方,都没有找到史今的踪影,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后来他们猜测,应该是激战时,史今不幸中了枪,跌进了海里。 
  于是他们立马派人划了小艇返回当晚激战的地方找了一下,却只在附近的海上发现了史今的外衣。  
   由此见, 史今还活着的可能性,真是微乎其微了。
   
  
  盯着海平面发了许久的呆后,孟文禄转过了身,抬脚往回走去。 
  还没走多久,一个人突然从他正面跑过来叫住了他,跟他说,“石原先生请您去英国俱乐部吃饭。” 
  孟文禄闻言,嘴上咬果子的动作渐渐缓了下来,眼眸里暗潮涌动。 
  随后,他点了点头,眯着眼咬下了一大块果肉,抬脚往英国俱乐部而去。 
   
  坐在英国俱乐部的饭桌上,孟文禄和石原寒暄了几句。 
  而后,石原说出了此次找孟文禄的真正用意,“我这次是为日本海军部正式邀请您,日本海军部准备占领上海后成立一个军工机械生产基地,想聘请您这样的人才做研发顾问,年金请孟先生随便开,我们不还价,其他方面还有什么要求,只要我能办的到,都好说。我想大日本帝国海军办不到的事情,恐怕也很少!” 
  孟文禄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然后笑了笑,“看来,我是没有什么选择了。” 
  石原颇为得意的摊了摊手,“看起来是这样!” 说完,又得意的笑了起来。 
  孟文禄配合着他笑着,只是笑容十分难看。 
  笑完后,孟文禄转过头看了眼石原,突然道,“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石原闻言,似乎挺有兴趣,于是整了整衣领,认真的等着孟文禄的故事。 
  “这个故事我是从张学良那儿听来的。话说九一八那天晚上,在沈阳北大营驻守了一个营的东北军,那天晚上都在睡梦中,突然,关东军的炸弹是拍的抬不起头来,军营里乱成了一锅粥,因为没有接到上峰的命令,是打是和谁都不知道,赶紧叫这电话兵去挂电话请示一下,可这个时候关东军的炮弹像下雨一样炸下来,炸得是东北兵人仰马翻……” 
  听到这儿,石原似乎听的还挺高兴,居然不顾形象的大笑了起来,周围人都奇怪的看向了他,可他却笑的停不下来。 
  孟文禄也笑,笑的十分难看,“这个电话兵着急啊,这电话响了半晌,没人接,眼看着一个个兄弟们都被炸死了,怎么办呢?这时候,电话响了,电话那头传来了声音。”孟文禄讲的绘声绘色,还拿了个果子放在耳边当做电话筒,掐着声音装模做样的演了起来,“喂?我这是东北参议处,你这是哪儿啊?” 
  “我这儿是沈阳北大营啊!就是请示张少帅,打还是不打?” 
  “张少帅正在听梅老板的宇宙锋,等听完了再说。” 
  听到这儿,石原的笑容就没断过。 
  孟文禄放下果子,接着道,“这个电话兵,急得满头大汗,得嘞,等你听完戏,这弟兄们都给炸死了,这个时候,拿起两个手榴弹准备冲出去,一看,这日本兵已经冲进院子里来了,他在想,我是拼了,还是跑?正犹豫呢,电话又响了!” 
  “喂。你这是哪儿!” 
  “我我这是沈阳北大营,你是谁呀?” 
  “我是张大帅!” 
  “啊?你你是张大帅?你不是在柳条湖被炸死了吗?”
  “你这到底是不是沈阳北大营啊?”
  “我这儿是啊!” 
  “放屁!刚才我这儿来了三百多个死鬼兄弟,说沈阳北大营被炸平了,一个都不剩。你要是骗我,老子拧下你脑袋。”
  “这个电话兵愣住了,咋一看,周围全是日本兵,端着枪冲着他,但他还是把这电话打完了。” 
  “报告张大帅,我是电话兵,现在就剩我一个人了。” 
  “你是不是中国人。” 
  “报告张大帅,我是中国人。” 
  “那你自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吧!” 
  孟文禄说到这儿,愣了一下,然后对石原道,“这电话兵愣住了!” 
  “放下电话,想了一会儿,想明白了,拿起枪,冲着他最近的那个日本兵……” 
  说到这儿,孟文禄又愣了一下。石原热切的看着孟文禄等待着下文。 
  孟文禄也看了石原一眼,然后猛的起身撕烂了面前的水果袋子,从里面摸出了把手枪,在石原和周围日本兵尚未反应过来前,连着两枪打在了石原的头盖骨上。 
  石原砰的一声倒在了桌上,死的透透的,与此同时,孟文禄也被周围反应过来的日本人迅速制服,按在了桌上。 


     看着跟他同样倒在桌上瞪着两个眼睛满脸是血的石原,孟文禄眼里全是嗜血的疯狂,他恨极了,他恨自己没有早一点杀了这个人。

      如果不是他,史今也不会出事了。

      可如今,他除了杀了这个人泄愤,什么都做不了。
   
   
  战事终于在上海滩打响,当第一枚炮弹落下时,孟文禄正坐在巡捕房里等待着审讯。 
  忽然传来的一声巨响,把房子都震的抖落了一层灰。
  紧接着,一个个炮弹接二连三的从天上落下,爆炸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 
  孟文禄愣了愣,随后正当他准备有所行动时,一个炮弹刚好落到了房顶上,在砰的一声巨响后,孟文禄被爆炸的气浪掀出了审讯室,直接摔晕了过去。 
  
  没过几分钟时间,等他再次醒过来时,整个上海一大半都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 
  爆炸声混杂着人们的尖叫声,震的孟文禄有些发懵。 
  额头上磕了条口子此时正淌淌流血,泥灰裹着血液沾了满身满脸,孟文禄知道,他此时一定狼狈不堪。 
  不过,命都快没了,哪儿还管得着狼不狼狈呢。 他不怕死,但他不能现在死,他还要去找史今,他不相信史今死了,他一定要找到他!
  孟文禄从地上爬起,抬手随意用长衫袖子摁住了头上的伤口后也跑进了逃难的人群里,跟着他们一起找寻一线生机。 
   
  
  

评论 ( 3 )
热度 ( 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