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团孟AU】 十二月

 
  注意: 
  私设如山,渣烂文笔,ooc出天际,请见谅…… 
  
  本意是想写个小甜饼,但写着写着,最后也不知道写了个什么玩意儿…… 
   
  1.7万字,一发完。 
   
  
  
以下正文:
   
   

  
  
   
   
   
   
   
  
   
  一月。 
   
  孟烦了怎么都没想过有一天他有勇气能逃出他老爹的手掌心,自己一人天涯海角的去流浪。 
  从小到大无数次的设想,终于在今天实现了。虽然他有些舍不得他妈,但终于逃离了他爸的喜悦最后也完全冲散了那一点点的舍不得。 
  然而看看兜里仅剩的五百块钱和身后只装了几件衣服的行李箱,孟烦了紧了紧外套,看着远处的地平线一下陷入了茫然。
  虽说从小他爸对他是严厉了些,但好歹没短过他吃穿,如今逃离了那个牢笼,他却不知该怎么往下走了。
  
   
   
  二月 。 
   
  南方开春后总也少不了下几场绵长的小雨,这对从北而来的孟烦了来说,着实有点不太习惯。 
  此时的他踏上了教学楼的走廊收起了雨伞抖了抖伞上的雨水上了楼梯。 
  楼道里来来往往的学生们见了他无不打声招呼。 
  由此可见,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学生们还是很喜欢这位新来的年轻教师的。 
   
  坐在办公室里,孟烦了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有些怀念起了北方干爽的天气。 
  其实如果不是他父亲这次非逼着他和一个根本没见过几次的女人结婚的话,他也不会离开的。 
   
   
  三月。 
  听说郊区的桃花开了,学校组织了春游,孟烦了其实是不太爱这些活动的,但无奈自己身为班导,怎么也得带着自己的班级,所以还是去了。 
  到了地方,孟烦了让学生们自由活动,下午三点前再在此地集合。 
  学生们欢呼着解散,三三两两的约着进了林子。 
  孟烦了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游客,叹了口气,拿着自己的水壶去了不远处的凉亭。 
   
  下午三点,学生们陆陆续续回到了桃园门口集合,孟烦了清点人数时却发现少了一个。 
  询问了一遍后有个学生说刚才在桃林后面的水池边上见过。 
  孟烦了闻言,心里咯噔一下,招呼了学生们先上车等着,自己跑去了桃林后的水池。 
  然而池边并没有那个学生的影子。孟烦了急出了一身冷汗,倘若那个孩子出了事,他要怎么跟学校交代,跟孩子的父母交代。 
   
  
  在水池周围转悠了两圈后孟烦了还是决定上别处找找。 
  最终,孟烦了终于在桃林里的某个凉亭里找到了那个孩子。 
   
  
  孟烦了找到孩子的时候那孩子一身湿哒哒的,正在凉亭里瑟瑟发抖。
  他三两步冲到了那孩子的面前蹲下了身,“你怎么了?怎么一身都是湿的。”
  “我在池塘边看鱼,栏杆不知怎么突然就断了,我就掉进了池塘里……”
  孟烦了轻啧了一声,刚想让孩子把湿衣服脱了,就听身后突然响起了一道声音,“你怎么做家长的,孩子掉水里都不知道。” 
  孟烦了闻言转头看着身后像个落水鬼一样的人,皱了皱眉,“你谁呀?” 
  “老师,这个哥哥是刚才救我的人。”落水的孩子适时的介绍了说话人的身份。 
  “哦,谢谢你啊!”孟烦了干巴巴的道了句谢,转头让那孩子把湿衣服脱了,然后把自己的外套脱下套在了他身上。 
   
  身后的青年摸了摸湿哒哒的头发,有些意外的道,“原来你是他老师啊。不过你这老师当的也是挺不负责的……” 
  孟烦了背着青年翻了个白眼,转头道,“你救了我学生,我谢谢您,咱们有缘再见……”说完,带着孩子头也不回的出了桃林。 
  
  孟烦了此时未曾想过,这个他见第一面就不太喜欢的人以后会和他有剪不断的缘分。
   
  回去路上,孟烦了又突然想起了刚才凉亭里那个男人,心里一下莫名烦躁。 
  转头看了眼坐在身边瑟瑟发抖的孩子,暗暗决定以后再也不找理由占孩子们的体育课了。 
  
   
   
  四月。 
   
  孟烦了一开始因为没钱而租住的老旧小区被政府列入了改造名单,终究逃不过即将被拆迁的命运。 
  而孟烦了则踏上了重新找房子的旅途。 
  如今口袋里有钱了的孟烦了还是决定找个离学校近的地方,可去了不少中介公司后,他才发现自己似乎还是只租的起那种上了年纪且离学校较远的老旧小区。 
  学校的教师宿舍楼正在翻新当中,就算想住宿舍也得再等几个月。 
   
  思来想去,孟烦了还是决定找个老小区先住一下。在网上找房子的时候,孟烦了偶然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合租房。价钱合理,最重要的是位置刚好在学校附近。 
  孟烦了想了想,联系了发布消息的房主。
   
   
  当天下午,房主就和他见了面,并且带他去看了眼房子。 
  房子位于学校附近,也算是个学区房,房价并不便宜,房租自然也不会便宜。房子是个两室一厅的户型,装修挺不错的,楼层和位置都很好,客厅还有个小阳台,平时可以喝喝茶晒晒太阳什么的。 
  孟烦了看了房子后满意的很,他租的是次卧,所以房租相对来说便宜些。 
  而主卧那位孟烦了并没有见着,房主说主卧那位也才租他这房子三个月,前三个月他一直是租整套的,结果前几天突然就说想找个合租的,房主这才在网上挂了出租信息。 
   
  和房主签下租房合同的当天,孟烦了就搬了进去。 
  本来孟烦了还想和同居的人打个招呼认识认识,可他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应,想来应该是出去了。 
  傍晚时分,孟烦了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抬头,刚好看见一个人从门外走进来正在脱鞋。 
  由于厨房就在门口旁边,所以进门的人很明显的感觉到了一道热切的视线。 
  于是,他抬头,四目相对,双方皆楞在了原地,半晌,才异口同声的憋出了两个字,“是你?!” 
   
  这个世界可真是太小了。 
  
  孟烦了怎么都没想到和他同住的人居然会是上个月在桃林里遇到的那个从水池里救了他学生的人。 
   
  “我是不是走错了?”门口换完鞋的人慌忙的又看了眼门牌号,在确定这就是自己家后,他转头看向了吧台后的孟烦了。 
  “你不会就是今天搬进来和我合租那个人吧?” 
  孟烦了梗着脖子道,“是又怎样?你还想把我赶出去不成?” 
   
  门口的人反手关了门,走到厨房里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一口后道,“虽然你是没责任心一些,但和我也没关系。再则说你也是付了房费的,我也没权利赶你。” 
  孟烦了瞪了那人一眼,回道,“你才没责任心,小太爷不知道多负责。” 
   
  那人笑了笑,放下了手里的水杯,对孟烦了道,“行了,不跟你吵。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龙文章。” 
  孟烦了看了他一眼,不情不愿的报出了自己的名字,“孟烦了。”说完就转过头继续忙自己手头的事。 
  
  龙文章看了眼案板上的番茄,又掀开锅盖看了眼蒸锅里的蒸鱼,眼睛瞬间亮了亮,“哟,好久没吃这种家常菜了。” 
  “去,没你份儿。”孟烦了白了龙文章一眼,出口赶人。 
  其实今晚的菜孟烦了的确是计划的两人份,只是他没想到他的合租人居然会是眼前这个家伙。    
  虽然这家伙上次是做了好事,救了他的学生,可孟烦了就是没来由的觉得这个人很讨厌。 
  所以就算是做了两人份,孟烦了也没打算分给面前这个讨厌鬼。 
   
  “咱俩好歹以后也是要同居的人了?你就这样对待和你一个屋檐下的好伙伴?” 
  “你大爷的,谁和你是好伙伴啊?我可没这样想过!” 
  “你好歹是个教书的能不能文明点儿,脏话连篇的怎么育人子弟。” 
  “关你屁事儿。”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一直争吵到所有菜都上了餐桌时才停下来。 
  孟烦了拿了副碗筷自顾自的吃了起来,完全没有理会餐桌边即将要流口水的某人。 
  “你一个人吃的了吗?” 
  “吃不了我倒了不行吗?” 
  “你这是在浪费资源。” 
  “关你屁事儿。” 
   
  龙文章眯了眯眼,转头去了厨房拿了另一副碗筷,顺便给自己盛了一碗饭。 
  孟烦了吃着吃着突然发现盘子里突然多了双筷子夹菜,一抬头才发现龙文章已经坐下开吃了。 
  “你放下我的碗,还有我的饭!!” 
   
  要知道,在孟烦了住进来之前,厨房里连个汤勺都没有,那些厨具餐具都是孟烦了才上超市新添置的。 
  龙文章完全没理会孟烦了的叫喊,自顾自的夹着菜,扒着饭。 
  孟烦了看着龙文章狼吞虎咽的吃相,咬了咬牙,最终还是没再继续阻止,只是在心里默默的道了句,“噎死你!” 
  
  也不知是不是孟烦了的诅咒起了效果,下一刻,龙文章果然就剧烈咳嗽了起来,看样子似乎是呛到了。 
  孟烦了吓了一跳,看着对面被呛得脸红脖子粗的某人,最终,还是没忍住,起身给他倒了杯水,放在了桌上。 
   
  龙文章喝了水顺了气后总算缓了过来,对孟烦了道了句谢。 
  傲娇的孟烦了并没有理会,继续吃着自己碗里的饭,仿佛对面就只是团空气。 
   
  两人相处的第一天虽然别别扭扭,但也好在相安无事。 
   
   
  
  住了几天后,孟烦了了解到虽然龙文章这人虽然嘴上不讨人喜,可好在其他方面还是挺不错的。 
  所以过了几天后,孟烦了也欣然的接受了龙文章每天和自己共进晚餐的请求,但前提是,必须他买菜他刷碗。
  
   
  
  初春午后的天气总是暖暖的,让人总有些倦意。 
  孟烦了中午午休回家拿东西,一开门就看到龙文章正在阳台上躺着晒太阳,而且看那模样似乎是睡着了。 
  孟烦了踱步到阳台门口,靠着玻璃门看了眼那个躺在躺椅上的人。 
  午后的阳光打在龙文章的身上仿佛给他全身上下渡了一层金光。从来没仔细看过的脸此时看来倒是棱角分明,有些帅气。 
  孟烦了没注意,一时竟有些看痴了。直到躺椅上的人嘴唇动了动,张口出声提醒,“是不是被我迷人的外表深深吸引无法自拔了?” 
   
  孟烦了猛然转醒,啐了一口,“去你大爷的,咋就那么自恋?” 
  龙文章睁开眼,看着孟烦了,“难道不是??” 
  孟烦了白了他一眼,进了自己屋啪的一声甩上了门。 
  
   他觉得他一定是脑子出了毛病,才会突然觉得那个人其实还不错。
   
  
  五月。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磨合后,孟烦了和龙文章的相处已经渐渐融洽,并没有像刚见面时那么的争锋相对了。 
  而究其原因,大概就是孟烦了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讨厌龙文章了。
   
  然而,经过一个月的相处后孟烦了也发现,龙文章似乎是个无业游民,因为,他从来没见他出去上过班。 
  可龙文章偏偏又穿着名牌开着豪车,经常出入高档会所,有时候,孟烦了都怀疑和他同居的人其实是个富二代。 
  可谁家富二代会和别人合租啊? 
  而且龙文章身上一点富二代的特征都没有啊! 
   
  孟烦了也曾因为好奇,而询问过龙文章,可龙文章却答道,“我有工作啊,只是我平时都比你出门晚,又比你下班早而已。” 
  “你哪个公司什么职位啊?”
  龙文章思考了两秒,才答道,“龙跃集团部门经理。” 
  孟烦了睁大了眼看着眼前人,果然人不可貌相,面前的人怎么看都不像是能进龙跃的,更不要说居然还是个经理。 
  龙文章欣赏着孟烦了惊讶的表情,心里有些小得意。他在想,如果他告诉孟烦了他其实是龙跃的总经理,孟烦了会不会更惊讶。 
  
  可谁知下一秒,孟烦了又突然道,“你这么有能力还需要和别人合租??” 
  龙文章挑了挑眉,瞎话张口就来,“这不是买了车,手里暂时没闲钱买房了吗!” 
  孟烦了对这个理由尚且抱有疑虑,可他也没再过多思考,反正不管对方是个什么身份都和他没关系。
   
   
  龙文章看着窗外楼下的车水马龙,无奈叹气,心里默默地想着,要不是家里人冻结了他所有的信用卡银行卡,给他所有的朋友打了招呼,不能借钱给他,他也不可能沦落到要和别人合租。 
  若不是临走前,他在家里顺了些现金,可能现在已经撑不住,又灰头土脸的回家去了。
    
   不过他也庆幸,庆幸自己从家里跑了出来,庆幸自己带的钱不够,庆幸自己让房东发布了合租消息,否则,他又怎么会遇见孟烦了呢? 
   
   
   
  离家四月,龙文章一直努力隐藏自己的行踪,连最铁的哥们都没能让他现身。 
  可如今,这个最铁的哥们突然让龙文章去喝喜酒,这让龙文章不得不现身。 
   
  婚宴上,龙文章尽可能的躲着认识自己并且和自己家里有些关系的人。 
  好不容易挨到婚礼结束,龙文章正想跑路却好巧不巧的又被几个朋友逮住,拉到了附近的会所里一顿猛灌。 
  
  酒过三巡,还保持了点意识的龙文章接到了孟烦了的电话。 
  他起身出了包房,扶着墙接了起来,“喂,烦啦……” 
  “龙文章,你死哪儿去啦?今晚还回不回了?不回我可锁门了。 ” 
  残存的理智让龙文章忍不住思考孟烦了什么时候反锁过大门。 
  想了半天后才明白,孟烦了其实就是担心他,却又不好意思说,才故意打个电话来问。所以,尽管龙文章此时喝的有些糊涂了,也并没有拆穿孟烦了,而是道,“我喝多了,开不了车,你能不能过来接我一趟?” 
  电话那头预料中的提高了音量,“喝多了你不会打车啊!”
  “都这个点儿了,不好打车啊。”龙文章贴着墙,歪歪的站着。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才道,“你在哪儿啊?” 
  龙文章嘴角上扬起了一个得意的弧度,报了个地址。 
   
  二十分钟后,等在门口的龙文章看见了火急火燎的孟烦了。 
  孟烦了见他坐在台阶上时愣了一下,随即快步上前扶起了他,“你怎么坐地上啊?你朋友呢?他们不管你吗?” 
  龙文章顺手就把手臂搭在了孟烦了肩上,整个人往他肩头上歪去,“他们也喝醉了,没空管我。” 
  孟烦了皱了皱眉,又回头看了眼身后的门童,心想,“这家会所的服务真差,竟然让客人坐门口。 ” 
  可他哪儿会知道,是龙文章自己非要坐在人家门口,怎么说都没有用。 
  
   
  到家的时候龙文章变得迷迷糊糊,整个人靠在孟烦了身上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孟烦了扶着怀里的酒醉鬼,一边小声抱怨,一边又任劳任怨的把人弄上床,给他脱衣服,擦身子。 
  忙了许久,孟烦了自己头上都给累出了细密的汗珠,他直起身看着床上闭着眼哼哼唧唧的人气愤的给自己擦了擦汗,“死龙文章,还要小太爷伺候你,你是修了几辈子的福啊……” 
  抱怨了两句,孟烦了自觉没趣,转身正准备走,手腕却突然被人拉住。 
  “烦啦……” 
  孟烦了皱了皱眉,转过头看着床上已经睁眼的人,心里瞬间燃起一团火焰,“好你个死龙文章,装睡是吧?明明醒着还要我伺候你!”
  龙文章却像是没听到一般,突然发力将孟烦了朝自己这边拉了拉,孟烦了一时失了重心一头栽到了龙文章怀里。 
  龙文章借机搂住,一个翻转将孟烦了压在了身下。 
   
  “你……你干嘛?”孟烦了看着近在咫尺的脸,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烦啦!跟我同命吧!” 
  “啥?你当拜把子呢?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去,滚一边儿去,小太爷没闲工夫跟你闹!” 孟烦了抬手去推身上的人,奈何力量悬殊,最终另一只手腕反而也被龙文章捉住,两只手被他分别按在了两侧。
  “烦啦,我认真的。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如一道惊雷在孟烦了耳边炸开,震的他一下失去了思考,睁大了眼,呆愣的看着眼前人就算喝醉了也亮晶晶的眼。 
  那双眼睛里仿佛装下了万千星辰,哪怕在如墨的黑夜里也能让人一眼就看到,让你在往后每一个孤寂的黑夜里总会想起这样一双眼睛。 
  一眼万年,挥之不去。
   
  “龙文章,你喝醉了。” 
   
  “烦啦,我分得清什么是醉话什么是真话。我就是喜欢你,从第一次见面开始。” 
   
  “龙文章,你喝醉了。” 
   
  龙文章定定的看着孟烦了,孟烦了也楞楞的看着他,两人就这样沉默的对望着,直到过了许久,孟烦了突然动了一下,他想起身,结束眼下这荒唐的一幕。 
  可就是这一动,仿佛触碰了龙文章某根名为理智的弦。 
  下一刻,孟烦了就感觉到唇上贴上了一片温软的物体,紧接着,在他发愣之际,对方已经撬开了他的牙关攻城略地。 
  这一吻算不上温柔,甚至可以说是十分霸道。 
  一开始,孟烦了还在剧烈反抗,可到了后来,龙文章吻的越发温柔,孟烦了干脆直接放弃了反抗,甚至还鬼使神差的回应起了龙文章。 
   
  龙文章心头一喜,终于放开了孟烦了的唇,带着蛊惑人心的嗓音开口道,“烦啦,和我在一起吧!”
   
  
   六月。 
   
  红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生物。 
  孟烦了蹲在路边等着去买水的龙文章。 
  等了好半天才等到龙文章拿着两瓶矿泉水回来。 
  “哎,累死我了,跑了好远才找到卖水的地方。真是想不明白这地方有啥可玩儿的,非要来。” 龙文章把水递给孟烦了后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孟烦了看着蜿蜒的石板小路,抬手抚过身旁开的火红的三角梅,“我小时候在这里住过,所以,想回来看看。” 
  “嗯?”龙文章愣了一下,“你不是B市人吗?”
  “我是在这里出生的,我六岁以前一直住这里。后来是因为父亲的工作原因才搬去的B市。其实跟B市比起来,我倒是更喜欢这里。” 
   
  孟烦了六岁以前的生活,可以说是童年阶段最轻松快乐的时光。那时的孟父尚且没有像后来管教他那么严厉。那时候的他还能欢快的奔跑与小巷的青石板路上,累了还能投进孟父怀里求得一抱。
  只是六岁以后,孟烦了再也未曾享受这样的生活。 
  不知是不是城里的的要求更高,所以孟父也对他要求也越来越高,管理越来越严厉。六岁以后的孟烦了再也没享受过同龄孩子该得到的快乐和童趣,他甚至得不到孟父的一个笑脸,一个拥抱。 
  他的生活里只剩下枯燥的课本文字,和父亲的严厉神情。
  
  这次放暑假龙文章提出要去旅游时,孟烦了第一个就想到了这里。 
  龙文章以为孟烦了是想来这里泡温泉来着,结果没想到是重游故地。 
   
  两人携手走在小镇的石板路上,周围全是石头垒的的房屋。 
  孟烦了抬手摸过石墙,耳边似是回荡起了孩童银铃般的笑声,那是他所怀念的过往。 
  
   
  傍晚,两人在民宿泡完温泉后坐在走廊上安静的看着远处连绵起伏的山。 
  晚风徐徐吹过,龙文章喝了一口普洱,开口问道,“烦啦,这里的冬天会下雪吗?” 
  “会呀,怎么了?” 
  “那今年等你放寒假的时候我们再回来这里看雪吧!” 
  “你喜欢看雪?” 对于打小就不爱下雪天的孟烦了来说,他觉得那玩意儿根本没啥可看的。 
  
  龙文章看着远处的山林道,“只是觉得这里的雪天,风景应该很美。” 
  
  孟烦了抿了抿嘴,最终还是没拒绝龙文章的邀请,“这里可没有暖气哦,到时候你可别叫冷!” 
  “有你在,我还怕什么冷。” 
  
  孟烦了白了龙文章一眼,他表示实在受不了面前这人时不时冒出来的一句酸话。 
   
   
  七月。 
  
  睡到中午,孟烦了醒来看了眼旁边早已空空如也的位置,呼了口气,平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起了呆。    
  孟母前几天给他打了一通电话劝他回家,他说他在这边一切都好,不愿意回去。孟母什么都没说,只是要求他回去看看她。 
  孟烦了顿了很久,还是答应了下来。 
  这个家,他唯一抛不下的还是他母亲。
   
  
  自从旅游回来后孟烦了都没怎么出过门,学校还有半个月才开学,他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 倒是龙文章这几天早出晚归,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去上班了。毕竟,这一趟出去花了不少钱。
 
  孟烦了虽说没仔细打听过龙文章的身份,但相处了这么久,多多少少也看出了些端倪。 
  他觉得他得收回之前对龙文章所做出的判断。
  龙文章一直都说自己有在上班,可孟烦了经过几个月的观察后,发现他其实是在说谎。 
  
  虽然龙文章有时候嘴损了 些,但看气质涵养,还有他钱包里那些重来没见他用过,但一看就不是普通人能供养的起的信用卡,怎么也不会是平民子弟。
   他想,龙文章大概就是个富二代了。 
  只是不知道这样一个大富之家的子弟怎么就沦落到要和他合租,不,现在应该说是蹭住了。 
  因为自从旅游回来后,龙文章钱包里就剩了几百块,所以就变成孟烦了一个人交整租了。 
  
  坐起身,看着主卧飘窗上龙文章随手扔在那儿的外套,孟烦了心里得出了一个结论:也许,龙文章和他一样,也是离家出走吧。 
  只是,他离家的原因是被逼婚,龙文章离家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想着天天在家也无聊,孟烦了想着出门逛逛。 
  只是不知道怎么逛着逛着就逛到了龙跃集团楼下。 
  看着眼前的高楼,孟烦了忍不住想,龙文章是不是真的在这里面上班。 
  想了半天,他又兀自摇了摇头。转身,正准备离开这里,却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他的名字,“孟烦了!” 
   
  孟烦了闻声转头,就见龙跃的大门口走出来一个西装革履的青年。 
  孟烦了一时糊涂,竟然忘了,这个人也是龙跃的。 
  
  看着人已经走到了跟前,孟烦了才点了点头,乖巧的叫了一声,“表姐夫。” 
  
  来人拍了拍孟烦了的肩膀,“果然是你小子,我刚刚还以为认错人了。你表姐说你离家出走了我还不信,现在看到你人在这儿我倒是信了。” 
  “你别听表姐瞎说,我就是在家呆烦了,出来走走。” 
  “你小子别懵我,你表姐可说是家里给你物色了门亲事,你不愿意,才离家出走的。”
  “这年头谁还包办婚姻啊,我也是为了我后半辈子的幸福和自由才走的。” 
  “行了,我也没打算劝你回去,你是该自己闯闯了。不过你表姐挺担心你的,正好她也刚从A市回来,一起吃个饭吧。” 
  孟烦了顿了顿,想拒绝,毕竟家里还有个人等着他每天定点投喂呢。 
  可面前的人根本没给他拒绝的机会,“我可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别想着拒绝。”说完,还不等孟烦了拒绝,就掐着他的后脖子去了停车场。 
   
  其实,说起这个表姐夫,孟烦了也不过才见过两次。今年元旦,在两人的婚礼上见过一次,后来过年去表姐家串门时见过第二次。 
  
  孟烦了的表姐也算是名门之后,他们一家子在书画界都算是排的上名号的。 
  而他这个表姐夫,也是个大有来头的人。
  他姓虞,名啸卿,是龙跃集团前董事长龙毅的养子。说是养子,但其实比亲生儿子还亲。龙毅死后便把公司交到了虞啸卿手里,而他自己的亲儿子却只是在龙跃挂了个总经理的名头。
   
  而虞啸卿也不负众望,不过才接手公司几年,就已经让公司成功跻身世界五百强。 
  相比之下,龙跃真正的太子爷倒是真的碌碌无为。 
  可相传,虞啸卿早已公布,他不过是暂时接管公司,将来,他还是要把龙跃交还给龙跃真正的接班人。 
  只是不知道如果他真的把公司交给那个太子爷,那位太子爷会在几年内把公司给败垮,而到时候,虞啸卿也不知会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当然,这些都不过是坊间传闻,也并不关孟烦了什么事。
  
   
  
  在酒店包间里落座后,孟烦了给龙文章发了条信息说不回家吃饭。再抬头时,他就见到了自己那位许久未见的表姐。
  
   然而他表姐落座后一开口,说的便是教训他的话,“了儿,你这一声不响的就走了你知道小姨多担心你吗?你怎么都那么大了,还那么不懂事呢?” 
  孟烦了顿了下,皱了皱眉,“姐,你也知道我爸是什么样的人,这么多年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忍的多辛苦……” 
  “那你也不应该一声不响的离家出走啊。” 
  “可他们逼我娶一个我根本不喜欢的女人啊!这都什么年代了,谁还包办婚姻啊。我不走的话,我下半生还有救吗?”
   孟烦了表姐似乎也无话可说了,她了解孟父是个什么样的人,她也了解孟烦了此刻的心情。她叹了口气,道,“小姨挺想你的,有空回家看看吧!” 
  “她前几天给我打了电话,我这两天就回去看她。” 
  “嗯,那就好。”说完,她又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转头看向了旁边的虞啸卿,“诶,对了,你弟弟找到了没?” 
   
  “嗯,找到了,那小子就在这城里根本没出去过,可他死活都不肯跟我回家。” 
  “为什么?” 
  “说什么想过平凡人的生活,让我不要去打扰他,昨天甚至还想把他那辆车给卖了,我估计应该是没钱花了。” 
  “他把车都卖了?”
  “没卖掉。我打过招呼了,他那车卖不出去的。早晚还是得给我乖乖回家。”
   
  孟烦了夹了个虾球,想了想果然有钱人的思维都很奇怪,难不成这太子爷也觉得自己不是做掌权人的料,所以干脆放弃,甘愿去做个平凡人? 
   
  “说来我那弟弟到还比烦了还大几岁,可却格外的小孩子心性。” 
  孟烦了笑了笑,说起小孩子心性,他倒是觉得没人能比得过家里那位。刚开始相处时倒是觉得挺沉稳的,可深交后才发现其实有时真是幼稚的让人无语。 
  
  孟烦了的表姐叹了口气,“哎,说来啊,还是你这个做哥哥的没做好。”
   “是啊,我也觉得那小子一身臭毛病都是让我给惯出来的。” 
  
   孟烦了挑了挑眉,他原以为这两兄弟的相处应该像普遍大家族里的两兄弟一样勾心斗角的,可从虞啸卿说话的语气里来看,他们俩兄弟感情应该还不错。 
   
  正想着,那边虞啸卿的电话就响了起来,他看了眼亮起的手机屏幕,笑了笑,“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
  说完,他放下筷子拿起手机放在了耳边,“臭小子,想通了?”
   
   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只见虞啸卿脸瞬间就黑了下去,“龙文章,你是觉得你才十几岁吗?你觉得你可以玩儿一辈子是吗?好啊,你要想玩儿我让你玩儿,什么时候玩儿够了就给我滚回来。” 
  孟烦了听到虞啸卿吼出那个名字时,心神一震,刚叼在嘴边的肉丸又重新滚回了碗里。 
   孟烦了表姐也有些担心的看了看虞啸卿,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那臭小子知道是我使了绊子所以车卖不出去,跟我打电话撂狠话。我就看他能翻出个什么浪花儿来。” 说完,他又重新拿起了筷子,没事儿人一样道,“吃饭。” 
   
  
  可孟烦了一动不动的盯着虞啸卿,后者感觉到孟烦了的异样,不解的问了一句,“烦了,你怎么了?” 
  “姐夫,你弟弟……叫什么?” 
  “龙文章啊。” 
  孟烦了不动声色的把微微颤抖的手放在了桌子下面,“多大了。” 
  “说来今年也28了,还跟个孩子一样。怎么了烦了?”
  “没……没事。”孟烦了勉强的笑了笑。 
   
  其实他心里想的是,怎么就那么巧呢!那个人怎么就是龙跃的太子爷呢?他以前怎么就没把他和龙跃联想起来过呢?
   
   
  
  晚上,孟烦了回到家刚打开大门,就发现龙文章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他。 
  “和谁吃饭去了。” 
  孟烦了看了他一眼,边脱鞋,边道,“和表姐。” 
  龙文章眯了眯眼,“表姐?” 
  “对呀,不然还有谁?” 
  “真的就只是去吃饭了?” 
  “不然呢!”孟烦了不解的看着龙文章,不知道他话里有话是个什么意思。 
  龙文章脸上面无表情道了句,“没事,时间不早了,早点睡吧。”说完,也不等孟烦了再说话,就起身进了卧室。 
  孟烦了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怎么感觉像是在生气一样。 
  经过这一个小插曲,孟烦了本来想问的问题也忘了问,等他洗完澡回房再想问的时候,就发现床上的人似乎已经睡着了。
  
  躺在床上,孟烦了楞楞的看着身边人宽阔的肩背,眼神有些迷茫。 
  他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和身旁这个人一起走多远,他们也从来没规划过未来的路线。 
  或许两人心里都明白,他们这段感情终究不会有结果,所以都选择了沉浸在这短暂的美好里,谁也不愿去提及将来如何。 
  孟烦了其实也一直在逃避,可总有一天避无可避又该如何?也许,他应该和龙文章好好谈谈了。
   
  “龙文章,你说,我们还会有以后吗?” 
   
  闭眼前孟烦了轻声呢喃了一句,本是无意,却让身旁人睁眼直到天亮。
   
   
  八月。 
   
  最近虞啸卿总是找各种各样的理由约孟烦了。 
  孟烦了很是不解, 虽然有时候尽可能的找理由推脱,可每次一出校门,总是能在门口遇到对方,接着就总会被三言两语给哄上车。 
   
  他俩在一起的活动也总是吃吃饭,逛逛街,看看电影。孟烦了有时候总有一种在替代他表姐陪虞啸卿过二人世界的感觉。 
  当然,也怪他表姐,结婚了还世界各地的忙着办自己的画展,搞得比虞啸卿这个大老板还忙。孟烦了有时候总忍不住在想,这两人当初谈恋爱的时候是怎么相处的。是不是没一起逛过街,没一起看过电影,所以,他可怜的表姐夫现在要沦落到找他来补上当初的遗憾。
   
   然而,孟烦了显然想多了。 
   
  虞啸卿是个生意人,做什么事都自然是有自己的目的的。他从来不会为没有意义的事浪费时间。
   
  
  八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孟烦了今天又陪了虞啸卿整整一天,今天的内容倒是没和以往重复,今天虞啸卿带他去郊外爬了山。 
  孟烦了一回到家就瘫在了沙发上一动不动,他现在感觉身下的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龙文章放下手里的平板,起身给他倒了杯水,“今天又陪你那个姐夫去哪儿了?” 
  “哎,别提了,爬了一天的山。” 
  龙文章把水递到了孟烦了手里,看着他咕咚咕咚的喝了好几口后,状似无意的说了句,“烦啦,你那姐夫是不是看上你了?” 
  孟烦了闻言,差点没一口水呛死,“你瞎说什么呢?” 
  “他天天上校门口堵你,总是约你去干些情侣才干的事情,不是看上你了是什么?” 
  “你瞎说啥?那是我姐夫!” 孟烦了白了龙文章一眼,把杯子往桌上一放,从沙发里起了身,“一天到晚净瞎想,我先去洗澡了。”
   龙文章定定的看着浴室的大门,松开的手掌慢慢收紧握成了拳。 
  
   
   浴室里,孟烦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回想起了刚刚龙文章的话。 
  其实,他也觉得虞啸卿最近有点奇怪,似乎总是有意无意的在撩拨他,还经常举止怪异。 
  可要真说虞啸卿看上他了,他又觉得不像,毕竟他从虞啸卿眼里看不出半分爱意,只有默然。 
  说到底,他也搞不明白虞啸卿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
   
   
   次日,孟烦了又接到了虞啸卿的电话。只是,这一次,孟烦了拒绝了虞啸卿的邀请。 
  
   虞啸卿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挑了挑眉。他再转头,就见门口站着个人。 
  虞啸卿看着这个许久未见的人,嘴角扬起了个微小的弧度。 
  臭小子,终于上钩了。 
  
  
  是夜。 
  孟烦了站在窗前时不时的看下楼下。 
  龙文章已经出去了一天,还没回来,走之前他也没跟孟烦了打声招呼,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 
  孟烦了有些担心他是不是出了事。 
  
  正想着,大门口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孟烦了猛的转过头看向了大门,心想,谁那么晚了还来敲门。 
  站在门口,孟烦了透过猫眼看了看外面,可是猫眼里却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 
  孟烦了皱了皱眉,手搭在门把手上,想了想,还是开了门。 
  门刚开一条缝,一个人影就突然朝孟烦了倒了过来,孟烦了吓了一跳,赶忙接住。 
  怀里的人似是闻到了熟悉的味道,睁开眼看了一眼,发现是熟悉的人后,一把扣住了孟烦了的腰肢,抱的紧紧的。 
  浓烈的酒味熏得孟烦了有些发晕,他抬手想把龙文章从怀里拉出,却发现怀里的人正死死的抱着他。 
  孟烦了只好先关了大门,然后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询问道,“你这一天又上哪儿鬼混去了?电话也不接,还喝成这样?”
   龙文章下巴压在孟烦了的肩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却并没有回答孟烦了的问题。 
  “龙文章,你别装死。”孟烦了拍了拍龙文章的背,企图把他拍清醒。 
  “烦啦……”龙文章却突然在孟烦了脖子上落下一吻。然后在他耳边轻声叫着他的名字。 
  孟烦了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抬手想把龙文章拉开。 
  却没想到下一刻龙文章却自己松开了手。 
  孟烦了松了口气,刚想开口让他去洗澡休息,下一秒,龙文章却突然横抱起他歪歪扭扭的就朝卧室里走。 
  孟烦了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龙文章想干什么,“龙文章,你把我放下来。” 
  “别动。” 龙文章吼了一句。 
  孟烦了被吼的愣了一下,随即一团怒火从心中烧起,“龙文章,你大爷的。你大半夜的鬼混回来你还敢凶我!!你把我放下来!!” 
  龙文章完全没理会孟烦了的鬼吼鬼叫,快步进了卧室把后者扔在了床上,欺身而上。 
  
  孟烦了气急了,抬脚就准备踹身上的人。 
  龙文章一把捉住了孟烦了的腿,头埋进了他的颈间,一边吻着,一边轻声呢喃,“烦啦,别离开我好不好……” 
  孟烦了挣扎的动作一下顿住,似有一盆水从头浇下,瞬间火气全无。 
  他抬手摸了摸龙文章短短的发茬儿,终是放软了声音,“你今天怎么了?”
  “烦啦……”
  龙文章却并不回答,只是轻声念着他的名字。 
  孟烦了突然感觉不到流连与颈间的轻吻,一低头,才发现龙文章已经趴在了他胸膛上闭上了眼,似乎是睡着了。 
  
  
   八月底。 
  原以为已经摆脱了虞啸卿的孟烦了再一次接到了前者的电话。 
  这次,电话那头的人说是要和孟烦了谈谈龙文章的事。 
  孟烦了心里咯噔一下,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茶楼包间里,孟烦了和虞啸卿对坐着。 
  虞啸卿笑着给孟烦了倒了一杯茶,孟烦了定了定神,回了一个微笑。 
  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 
  沉默持续了几分钟,终是虞啸卿先开了口。 
   
  “烦了,你知道龙文章为什么会离家出走吗?” 
  孟烦了喝了口茶,摇了摇头。 
  
  “因为我和你表姐结婚了。” 
  
  孟烦了不解的望着他,他也望着孟烦了,继续道,“其实我对你表姐一直感到很抱歉,因为我是为了龙文章才和她结的婚,当然,这个原因她也清楚,我没瞒她。” 
  孟烦了依旧疑惑。 
  
  而虞啸卿接下来的话,却让孟烦了久久未能消化完全,“龙文章一直对我抱有不恰当的感情。我本想用结婚来了断他的想法,却没想到他会离家出走,然后遇到你。我不知道他和你在一起是纯粹的为了气我,还是真的喜欢你。但不管是哪种原因,我都不希望你们继续在一起。你们两个都是我弟弟,我不希望你们走上一条不归路。” 
  孟烦了听完后,只觉得脑子里乱糟糟一团,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虞啸卿。 
  鬼使神差的,他问了一个问题,“你对龙文章是什么感情?”
  “亲情。” 虞啸卿不假思索。
  “你爱他吗?” 
  虞啸卿这次顿了一下,“爱。” 
  “原是两情相悦,只是他不知道,是么?” 
   
  虞啸卿微皱了下眉,原本不想回答,随后却肯定道,“是。我不想因为这段本不该存于世的感情影响他以后的路,所以我选择了隐藏。烦了,我请求你,放过他好吗?他该有更好的路可以走的。他带着你,走不了,你明白吗?” 
  
  “可是,你怎么知道他愿不愿意走你选的路?假如他不愿意呢?” 
  “我给他选的路自然是最好的。就算他现在不愿意,以后也总会明白。” 
  孟烦了咬了咬牙,“他不会选的。今天不会,以后也不会。” 
  
  “摆在他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乖乖跟我回去接管公司,要么,永远别回去,就算死在外面,我也不会找人给他收尸。他不选,你可以替他选。” 
  “我也不会选的。抱歉,我先走了。”孟烦了说完,站起了身,他现在只想马上逃离这里。  
   
  而虞啸卿接下来的话却让他猛的顿住了步子,“你知道,只要我打声招呼,任何一个城市,你们都待不下去。好好想想,是活下去重要,还是所谓的爱情更重要?是你的父母家人重要,还是龙文章更重要?” 
  孟烦了转过头看着虞啸,“你想做什么?”
   
  “我不想做什么,我只想让龙文章回去做他该做的事。我想,你应该也不想闹到一个无法收拾的局面吧?”这才是真正的虞啸卿,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商人。 
  
  孟烦了咬了咬牙,脑子里突然又响起了虞啸卿刚才的话。 
  过了许久,他闭了闭眼,表情有些同居,再睁开时,他答道,“好。我会劝他回去的。但至于他会不会回去。这个得看他自己。” 
  
  虞啸卿露出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没关系,只要你有这个决心就行。”
  孟烦了咬着牙,终于头也不回的出了茶室。 
  
 
  孟烦了回到家的时候,龙文章正坐在阳台上晒太阳,旁边桌上放着一杯清茶,看着倒是十分惬意。 
  孟烦了不动声色的在旁边另一张椅子落座,龙文章还是感觉到了动静,睁眼转头看到是孟烦了后问道,“你大早上的上哪儿去了?” 
  “喝茶去了。” 
  “和谁?” 
  “你哥。” 
  
  龙文章愣了一下,问道,“你都知道了?” 
  孟烦了点了点头,“嗯。” 
  
  龙文章眯了眯眼,“他跟你说什么了?” 
  孟烦了没有隐瞒,“他让我劝你回去。” 
  “你想让我回去吗?” 
  
  孟烦了转过头,盯着龙文章的眼睛,“你想回去吗?” 
  “不想。”龙文章完全没有犹豫的给出了回答。 
  孟烦了把头转了回去,盯着远处看了许久,才悠悠道了句,“你应该回去。” 
  “你希望我回去??” 
  孟烦了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他想说不希望,但最终只是点点头。 
   
  龙文章眉头皱的死紧,脸上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可不过一瞬,他又恢复了面无表情,像个赌气的孩子一样回答,“好,我回去。”说完,他立马站起了身,准备回房间收拾东西。
  
  孟烦了在龙文章走过他身边时,伸手拉住了他。 
  “龙文章,你爱我吗?”孟烦了一直觉得这个问题十分矫情,所以从来没想过要问。可现在,他突然想听听龙文章的答案。 
  
  龙文章顿了一下,答道,“爱。” 
   
  孟烦了闻言,放开了他的手,“走吧。” 
   
   
  两个人谁也没有说分手,但这场感情却似乎已经走到了头。
  
  
   
  九月。 
   
  龙文章搬走后,孟烦了也请了个假,回了趟家。 
  孟父依旧在为孟烦了离家出走的事生气,回去的时候他首先挨了一顿戒尺。 
   
  事后孟母给孟烦了上药,哭的停不下来,她觉得自己没能做到为人母的责任。 
  孟烦了转过身抱了抱他母亲,轻声安慰着,“妈,你别哭,我没事儿,不疼。”
   孟母还是哭,哭的停不下来。 
  孟烦了只能抱着他妈,一下一下的轻轻拍着她的背,就像他小时候哭时,他妈妈做的那样。
  “妈,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该一走了之的。” 
  “你没错,我们是不该逼你娶一个你不爱的人。” 孟母从孟烦了怀里起身,拭了拭脸上的泪,然后突然拉过了孟烦了的手,语重心长的道,“了儿,你跟妈说实话,你这次出去是不是遇上喜欢的人了?” 
  孟烦了低着头,看着她妈虽然保养得体,但皮肤依旧有些松弛了的手,抬手摸了摸,想了想,答了一句,“没有。” 
  “孩子,你别骗我了。从你进门起,我就看出来你这次回来有心事。从小到大,哪怕工作不顺利,你也没有把心事露在脸上过。唯独感情的事,你最藏不住心思。” 
  “妈……”孟烦了鼻头突然有些发酸。 
  “了儿,能跟妈妈说说吗?” 
  “妈,我喜欢上一个人,但我们不合适。” 
  “为什么不合适。” 
  “他家和我们家不一样,他家里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那她喜欢你吗?” 
  孟烦了点了点头。 
  “家里的支持固然重要,但就算他们一开始不同意,只要你们坚持,他们总会有妥协的一天。最重要的是,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并且,她愿意跟你走下去,你只需要考虑这一点就可以。” 
  “可是,他家里人势力太广,我怕,我强行和他在一起,会让他家里人迁怒于你们。而且,他从小养尊处优,我怕他跟我在一起后吃不了那个苦。” 
  “若她是真的喜欢你,我想,就算是和你一起啃硬馒头,住草棚,她也甘之如饴。至于我和你爸,你无需考虑,我们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被拿捏得了的!”末了,她又加了一句话,“了儿,喜欢什么就去追,别给人生留下遗憾。” 
  
  孟烦了看着面前这个容颜渐渐老去,却依旧带着无限包容爱着他的女人,想了想,既然都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不如就把一切都坦白了吧。反正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不同意而已,他已经和龙文章分开了,还怕什么呢? 
  “可是,妈,我喜欢的是个男人。” 
  这话一出,孟母如被一道惊雷劈中,惊讶的张着口,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 
  孟烦了有些担心,刚想出声安慰。房门就被人猛的推开,孟父站在门口气急败坏的吼着,“你刚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孟烦了吓的几乎失去了思考能力。 
  还是孟母率先反应了过来,“老孟,你先冷静一下。” 
  孟父推开了走过来拉他的孟母,指着孟烦了不停骂道,“伤风败俗,不成体统。喜欢男人?亏你竟然说得出口!!” 
  孟烦了此时也已经反应过来,他接住了被推到的孟母,第一次顶了孟父的嘴,“为什么说不出口!我就是喜欢一个男人,喜欢就是喜欢了,为什么说不出口!” 
  “不孝子!不孝子!!气死我了!”孟父捂着胸口喘了两口粗气。 
  孟烦了皱了皱眉,也有些担心把他爸气出个好歹,刚想去扶一下他爸,却见他爸突然出了门。 
  孟烦了连忙把他妈扶着坐下,打算追出去看看,可刚走到门口,就见他爸已经拿着戒尺从书房里急冲冲的走了出来。
  孟烦了看着他爸拿着戒尺即将走到他面前,他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但他没躲,硬生生的受下了他爸这记用尽全力落下的戒尺。 
   
  火辣辣的痛感瞬间蔓延了整条手臂。孟母见了,一下子就扑到了孟烦了面前。 
  “你让开,要不然我连你一起打。”孟父气急了,举起的戒尺蓄势待发。 
  “我不让,要打就连我一起打吧!” 
  “好!”孟父咬了咬牙,毫不留情的落下了戒尺。 
  在戒尺即将触碰到皮肉前,孟烦了及时的和孟母调转了一个方向,一记重打再次落到了孟烦了背上。 
  孟烦了闷哼了一声,新伤叠旧伤,背后的皮肉已经痛到麻木。 
  然而孟父似乎气到了极点,手里的戒尺举起又落下,举起又落下。 
   
  终于,他似乎打累了,跌坐在了地上,呼呼喘着粗气。 
  而孟烦了也已经快接近极限,几近晕倒。 
  孟母抱着孟烦了哭的眼泪鼻涕糊了一脸,收不住声。 
  “不孝子,不孝子,孟家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不肖子孙。我对不起列祖列宗,你滚,你给我马上滚,我今天就和你在此断绝父子关系,从今往后,你永远都不许再踏进我孟家半步。给我滚,有多远滚多远,别再让我看到你!” 哪怕坐在地上上气不接下气,孟父也用依旧用尽全身力气吼着。
   
  孟烦了强撑着站直了身体,一步一步的朝大门挪去。 
  “了儿……”孟母哭着追出去,却听孟父道,“你要今天踏出这门槛一步,也跟着他一起滚,永远别回来。” 
  孟烦了闻言,连忙转身制止了母亲,“妈,别送了,我没事儿,您好好的,保重……”
  说完,他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头也不回的出了大门。 
  孟母扒着门槛,看着儿子慢慢走上了电梯,终是泣不成声。 
  
   电梯门刚关上,孟烦了就坚持不住,一下失了力,跪在了地上。 
  等电梯到一楼时,孟烦了已经躺在了地上,眼皮耷拉了下来。 
  一楼等电梯的人看到电梯里躺了个衣服上全是血痕的人,都吓了一跳,随后也不知是谁出手扶起了孟烦了,帮着打了急救电话。
   
  等孟烦了再睁眼时,就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里。 
  旁边的护士发现孟烦了醒了,连忙道,“先生,您伤口刚包扎好,不要乱动。” 
  孟烦了听话的继续趴在病床上,问了一句,“是谁送我来的医院?” 
  护士摇了摇头,“不清楚,不过人似乎已经走了。” 
  “哦。”孟烦了应了声,没再说话。 
   
  在医院躺了一天,直到护士催交医疗费的时候孟烦了才想起来自己钱包还在家里,没拿出来。 
  想了想,想打电话找个人帮忙,可想来想去,也没有合适的人选。 
  最后,孟烦了还是拨通了龙文章的电话。 
   
  电话里的嘟嘟声持续了很久,久到孟烦了都打算挂断电话时,对面的人才接起了电话。
  “喂。” 
  “龙文章,是我。我现在在医院,你能过来一趟吗?”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才回应了一个字,“嗯。” 
  孟烦了觉得有些尴尬,本想再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尴尬,却没想到对面突然挂了电话。 
  孟烦了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愣了好久。果然,一切都回不到从前了吗?
  
   
  在医院等了许久,孟烦了终究也没能等来龙文章,而是等来了虞啸卿。 
  在看到虞啸卿的那刻,孟烦了所有的期望都变成了失望。 心里突然变得空荡荡的,仿佛丢失了什么。 
   
  虞啸卿在看到孟烦了时上下打量了他一遍,在看见他赤裸的上半身几乎全都缠满绷带后,他忍不住开了口,“怎么回事?”
  “没事儿,不小心掉沟里了。我没钱付医药费,你能先借我点吗?我过几天还你。” 
  虞啸卿半句话没说,只是默默地摸出了钱包里的银行卡,递给了孟烦了,说了句,“密码是龙文章生日。” 
  孟烦了愣了下,接过卡,道了句谢,逃似的跑去了缴费窗口。 
  交完费回来,孟烦了顺手用手机拍下了银行卡的卡号,然后把卡还给了虞啸卿,“谢谢你。过几天我会把钱打过来的。” 
  “不用了,不管怎么说,我也算你半个哥。” 
  孟烦了冷哼了一声,“我一定会还给你。” 
  说完,看了虞啸卿一眼,转身回了病房。 
   
   
   
  十一月。 
   
  初冬的天气渐渐开始有些冷了。 
  自从上一次在医院给龙文章打过一次电话后,孟烦了就再也没联系过龙文章。 
  这中间孟母来看过孟烦了一次,把钱包和其他的东西都给他搬了过来。 
  临走时,他拉着孟烦了的手说了一句话。 
  “了儿,只要是你认为值得做的事,就尽管放手去做吧。妈虽然没什么能帮你的,但妈永远支持你。” 
   
  这句话一直回荡在孟烦了的耳边挥之不去。 
   
  人生最大遗憾之一大概就是有些事等真的想明白,再想去放手一搏时,却发现自己已经没了机会。 
   
   
   十一月底的时候,这座南方城市下起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孟烦了站在走廊上,抬手接了几片雪花。雪花落在孟烦了的手心,很快融化成了水滴。 
  孟烦了这时突然想起来,他似乎和龙文章约好了要去看雪来着。 
   
  拿出手机。搜了搜Y市,那里已经下了好几天的雪了。 
  
  两天后,孟烦了向学校又一次请了假,收拾了行李,坐上了前往Y市的飞机。 
   
   
  十二月。 
  
   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此刻变得一片雪白,孟烦了将这一片美景看在眼里,心里却闷得难受。 
  拿起手机,孟烦了对着远处白雪皑皑的山峰拍了一张照片,想了想,点开微信,发给了龙文章。 
   
  等了一整天,孟烦了也没收到回信,他自嘲的笑了笑,这段感情终究是真的断了。 可笑的是要推开别人的是他,现在想要挽回的也是他。 
   
  后悔吗?后悔。 
   
  从龙文章推门走的那刻起他每分钟后悔一百次。 
  可当时的他在怕什么? 
  怕虞啸卿动他爸妈?怕虞啸卿真那么狠心对付龙文章?怕以后他们以后生活艰难? 
  都不是,他怕的是,龙文章爱的不是他。他怕的是,龙文章对他只是一时的新鲜感。 
   
  可现在,他发现他什么都不怕了。 
  他只怕以后再也见不到龙文章,他怕他们从此变成陌生人。 
  
   
  天色慢慢黑了下来,孟烦了关了窗,躺回了床上。 
  最后看了眼手机,还是什么消息都没有。 
  孟烦了叹了口气,正准备关掉睡觉,手机却突然响起了一阵来电铃声。 
  看了眼屏幕上熟悉的名字,孟烦了愣了好久,才接了电话,慢慢放到了耳边。 
  “喂。”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孟烦了才听到了久违的熟悉嗓音,“烦啦,我想你了。” 
  孟烦了突然觉得鼻头有些发酸,“最近还好吧?” 
  “不好。” 
  “怎么了?” 
  “没有你,不好。” 
  孟烦了抿了抿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回答。 
   
  双方的沉默持续了五分钟之久。 
  终于,还是龙文章先开了口,“烦啦,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
  
   孟烦了感觉自己眼睛里似乎淌出了一滴水,他眨了眨眼,问了一个问题,“这次你想跟我走多久?我得问清楚。” 
  “至少一辈子。” 
  “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走,不管我怎么赶你都不会走了是吗?” 
  “打死都不走。死也拉着你一起死!”
   “滚,谁要跟你一起死。” 说出的话是拒绝的话,可脸上的笑意却分明在说他愿意。 
  
   
  刚说完,孟烦了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信息。 孟烦了本来不想管,可电话里的人却让他看消息。 
  孟烦了点开了消息界面,看到龙文章给他发
了一张相片。 
  点开照片大图,是一张龙文章的自拍照,孟烦了本来没看懂,可又仔细看了一遍后,他愣了愣。 
  照片里的龙文章头顶肩头都铺了一层雪花,最重要的是,他身后的背景竟是孟烦了现在所在酒店的大门。 
  孟烦了又惊又喜,正想开口发问,电话那头的人就先他一步说道,“你在哪个房间啊,快下来接我一下。我在大堂里,前台说你不下来接我她们不让我上去。”
   
  孟烦了忍不住笑出了声,迫不及待的开了房门就冲下了楼。
   大堂里,龙文章拉着行李箱静静地盯着电梯口。片刻后,电梯打开。看着那个电梯里许久没见的男人,龙文章眼角都带染上了笑意,他放下行李箱,对着那人张开了双臂。 
   
  孟烦了咬着下唇,一时间愣了愣,下一秒,他不再在意大堂里其他人的眼光,冲过去紧紧的抱住了龙文章。 
  龙文章回抱着他,温柔的亲了亲他的耳尖,在他耳边轻声耳语,“烦啦,我来了。”
  
  孟烦了的头埋在龙文章怀里,眼眶早已湿润。他哑着嗓子小声道了一句,“龙文章,我爱你。”
   
  龙文章笑了笑,“我更爱你。”
   
   
  end
   
  
  完结的有些匆忙,很多该交代的细节我也忘了写了。可能是写的有些累了,所以想快点把坑给填了。 
  但是有一点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那就是,孟烦了在医院给龙文章打的那个电话其实是虞啸卿接的。 
   
  哎,反正浪费了那么多时间,也不知道写了个啥。 
  有这功夫我估计我的《六十年》都已经更完了。 
  算了,大家将就看吧!谢谢!
   
  
  

评论 ( 3 )
热度 ( 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