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三十)

  下午,黄渤本来想回去,但奈何黄磊找各种借口不让他走,他也就留下了。
  
  入夜,黄母见自家儿子自昨天下午出去后,已经一天一夜没回家了,于是打了个电话过去询问。
  黄渤接到电话的时候正被黄磊按在床上啃,气喘吁吁的接了电话,说了声在朋友家,让她不要担心后匆忙挂了电话。
  
  一场激烈的运动过后,黄渤躺在黄磊怀里歇了一会儿。
  枕边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黄渤拿起来一看,他妈不知道给他发了一张什么图片。
  
  黄渤点开一看,发现是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个清秀可人的姑娘,看样子,是个还在上学的年龄。
  除了一张照片,他妈什么话都没有,黄渤疑惑不已,回了一堆问号过去。
  回完信息他正打算起床去洗澡,手机又响了一下,黄渤拿起来看了一眼,顿时满头黑线。
  原来这照片上的人又是他妈给他物色的相亲对象。
  
  黄渤看了身旁的黄磊一眼,转了个身,快速在手机上打了串字回了过去:
  [我不想相亲。您是多怕您儿子娶不了媳妇儿啊?天天忙着给我物色对象?]
  那边很快也回了信息:
  [你娶的了你倒是给我娶一个回来啊!这姑娘我觉得不错,长得漂亮,家世又清白。你明天早上去见见,稍后我把时间地址发给你。]
  [我不想去。]
  [有点绅士风度,喜不喜欢,见了再说,我都替你约好了。]
  [您就真那么着急让我结婚吗?]
  [是。]
  [可我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
  [你没打算,你爸已经给你打算好了。]
  
  黄渤看到这句话,皱了皱眉,快速回了句:[什么意思?]
  等了半天,就等到那边回了句:
  [等你明天回来再谈吧。]
  黄渤想了想,回了个“好”字。
  
  黄磊见黄渤半天没动静,一转头,就见人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格外出神。他一转身把人整个拢进了怀里,轻吻了下额头,把他那神游天外的思绪给牵了回来,“想什么呢?”
  “没想什么。”黄渤回过神来回了一句,然后动了动,从黄磊怀里挣脱出来,把手机塞在了枕头下,下了床,“我先去洗澡了。”
  
  黄磊也没多想,掀开被子跟着起身进了浴室。
  
  隔日清晨,黄渤和黄磊同一时间起床。
  慢悠悠的吃了顿早饭,黄磊收拾利落正准备出门,却发现黄渤也同样在收拾东西。
  “要走?”
  黄渤把包往肩上一甩,笑道,“废话,难不成我还在这儿安家啊?”
  “我没意见啊。”
  “可我妈有意见啊。”黄渤越过黄磊边往外走边笑道。
  “你都多大了,还没点人生自由啊?”
  “有人生自由也不代表要六亲不认啊,我妈让我回去,我还是得回去啊。”
  “那今晚还过来吗?”临出门前,黄磊又问。
  “不来了。天天不着家我妈该以为我在外面养小情了。哪天要非嚷着让我带回家给她看看我可没法子。”
  “没事儿啊,我可以陪你回去见我未来的岳母大人啊。”
  “你不怕我妈挥着菜刀把你赶出来啊!”黄渤笑着摁了电梯。
  黄磊顿了顿,一抬手,握住了身边人的手。“你怕吗?”
  
  黄渤愣了一下,转头去看身旁人,他总觉得黄磊这句话里,还有别的意思。
  “你不怕,我就不怕。”可不管黄磊的话里有几种意思,黄渤这一句话都能回答。
  
  他从来没思考过要和黄磊走多久,像黄磊当初说的一起走过余生应该是没可能的。也许走到黄磊主动离开那天,但也可能,这条路上,是他先离开也说不定。
  他们都不过是彼此生命里的一个过客,就算哪天谁先离开了,大概也不会给另一个留下什么痕迹。
  
  可惜,黄渤低估了黄磊在他心里的分量。等后来某一天,有人撕开他心上那层保护膜,他才看清原来他整个心里装的都是黄磊,再容不下其他人。
  
   电梯里,黄渤摁了一楼的按钮,黄磊奇怪的看他一眼,“你按一楼干什么?我怎么去拿车啊。”
  黄渤闻言,转手又摁了一下负一楼。
  
  电梯到达一楼,门开,黄渤抬脚正要出去,被黄磊一把拉了回来,“去哪儿?”
  “回家啊。”
  “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打车就行。”
  “有现成的车不坐打什么车啊。”
  黄渤仔细一想,也觉得自己如果继续推脱,会显得太刻意。于是任由电梯门关上。
  
  坐上车后,黄磊才询问道,“认识这么久了,还不知道你家在哪儿呢。”
  黄渤想了想,随便报了个地址。
  
  黄磊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那里住的可都是当官的。从来没听你提过你家里,该不会是个官二代吧?”
  黄渤白了他一眼,“说得好像你跟我提过你家里一样。”
  “你要想知道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啊。”
  “你要真想说还用问我想不想知道?”
  
  黄磊挑了挑眉,“好吧。我家在L市,家里就我爸和我妈,他们都是做生意的。”
  “既然你家在L市,那你干嘛来这儿?”
  黄磊立马反问,“那你家在这儿,你干嘛去C市?”
  
  黄渤被噎了下,不再多问。
  
  黄磊看了他一眼,道,“既然我都说了,你是不是也该跟我说说?”
  
  “我家里也就是做点小买卖的,没什么好说的。”
  
  黄磊看了黄渤一眼,转头轻哼了一声,勾了勾嘴角。没再继续问下去。
  
  
   黄渤回到家时才知道黄母出去逛街去了。
  上楼听了会儿歌,练了会儿琴,不知不觉的就中午了。
  芬姨上楼来叫他吃饭,他下楼一看发现他妈还没回来。
  问了句才知道是去参加什么聚会去了。
  
  吃过饭黄渤正考虑着去哪儿玩儿,他朋友就打电话来约他去打球。
  黄渤正好无聊着,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晚上,黄渤打完球吃完饭回来就见他妈正在客厅里对着手里的一摞照片挑挑捡捡,照片上是清一色的漂亮女孩。
  “哟,妈,选美大赛邀请您做评委啦?”
  黄母抬眼看了他一眼,拍了拍身旁的位置,道,“过来,坐。”
  黄渤放下包,乖乖走了过去,“干嘛呀,给我挑后宫啊?”
  “来,看看,这些女孩子有没有一个看得上眼的?”黄母把一摞照片直接递到他手里,让他挑。
  
  黄渤无奈接过,一张一张的瞧着,一下一下的摇着头,直到最后一张瞧完,他头都摇晕了,又把照片还给了他妈。
  “这些人的脸怎么都长一个样,头都看晕了。”
  “看了半天就没瞧上一个?”
  “没有。”
  “那你到底想要个什么样的?”
  “不知道。”
  黄母搁下照片,突然拉起了黄渤的手,“儿子,你跟妈妈说实话,你是不是心里有人了?”
  黄渤愣了下,随即回握了下他妈的手,“没有。我要是真有,能不告诉您吗?”
  黄母张了张嘴,欲言又止。一切想说的话最终变作了一声叹息,“哎……”
  黄母无缘无故的叹息,让黄渤心里升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妈,您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
  
  黄母抿了抿嘴,似乎是不好开口。
  
  黄渤松开紧皱的眉头,笑了笑,安慰的道,“妈,没事儿,有什么事您直说吧。”
  
  黄母踌躇了半晌,终于开了口,“儿子啊,你爸……你爸决定让你和李家联姻。”
  黄渤笑容渐渐凝固,“他要让我娶一个我见都没见过的人?”
  “妈本来想让你找个看对眼的姑娘,借此断了你爸这个想法,可你……”
  黄渤舒展开的眉头再次皱紧,甩开了他妈的手,站起身怒道,“妈,为什么你们一定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逼我。我都说了,我现在还不想结婚,我不想,为什么你们就不能再等等?为什么非要逼我?”
  “儿子,妈不想逼你。可你总是要结婚的呀,早结晚结不都一样吗?你要是觉得没玩儿够,结婚以后你还可以接着玩儿啊,没有什么区别的。”
  “妈,您再给我一年时间,好吗?就一年。”
  “儿子,现在不是妈不肯给你时间。”
  “我爸他凭什么决断我的人生,凭什么?”
  黄母连忙站起来安慰道,“你先别激动,你李叔家那个孩子妈也见过,姑娘不错,你们可以找个时间先见见。”
  “我不见,我也不会娶。”
  
  “娶不娶,由不得你。” 大门方向突然传来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
  黄渤和黄母闻声望去,就见黄父和黄炎两父子正一前一后往这边走来。
  
  黄渤咬着牙恨恨的瞪着面前的中年男人,“你凭什么决断我的人生?”
  
  “凭我是你爸!凭你现在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给的。”
  
  黄渤忍不住嗤笑一声,“好啊,你要觉得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你给的,你拿回去好了!说实话,你给的东西,我一件都不想要!”说完,黄渤拿了自己的包就往外走。

  “小渤。”黄炎一把抓住从自己身边走过的黄渤。
  “哥,你放开我。”
  黄炎想劝劝,还没开口就听他爸吼了一句,“让他走。”
  
  黄炎却是抓的更紧,黄渤只好回头一个手指一个手指的掰着他哥的手。
  
  黄母在一旁早已经泪流满面,抓着黄父的手臂哭着求着,“老公,他是我们儿子啊……”说完,又转向黄渤哭道,“儿子,小渤,你向你爸认个错,我们一切好商量,你别走……”
  “妈,我没错,为什么要道歉?”
  “是,你没错,是我错了,我错在和你妈生下你。你现在马上给我滚,滚的越远越好,最好永远都别回来。”
  “好,我滚!有多远,滚多远——”
  说完,黄渤趁着黄炎突然松了劲儿,一把甩开他,转头就走。
  
  
  离开家后,黄渤突然没了方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从小他爸就不喜欢他,觉得他什么都不如他哥。长大后他爸对他的厌恶更甚,觉得他除了吃喝玩乐什么都不会。想来忍了这么多年,今天终究是忍不住了。
  那个他早就想离开的家,现在是真的走出来了。 以后天高海阔任他翱翔,再无顾虑。
  

评论 ( 16 )
热度 ( 4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