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三十四)


  
  黄渤回到黄磊家时,大门开着,家里的保姆阿姨正在和家政一起做清洁。
  保姆阿姨突然见到黄渤从外面进来,有些惊讶,“小渤先生,您怎么提前回来了?”
  “有点事,就先回来了。”
  “先生没跟您一起?”
  “他先去公司了。”
  “那您先上楼休息吧。晚饭想吃什么?我等会儿通知厨师过来。”
  “不用了,我没胃口。”
  “好的。”
  
  
  黄渤回房后在窗前坐了一会儿,看着不远处大桥上的车水马龙,心里一片宁静。
  不顾一切的往前冲的感觉很爽快,可是当真的冲出了那金丝编成的牢笼后,身上是轻松了,可心里却莫名的空了一截。
  他心知,他再没有退路了。不管未来的路是沼泽泥地还是荆棘丛生,他都得走下去。只是不知道,这条路,黄磊能陪他走多久。
  
  
  临近黄昏,黄磊才提着一块牛排回家。没有让厨师过来,而是自己在厨房里忙了一阵。
  阿姨从房间里出来时,黄磊已经端着牛排上了桌。
  客厅里放着两个行李箱,证明他还没有回过房间。
  “先生,您回来了?”
  “嗯,帮我把行李拿回房间吧。”箱子不重,所以黄磊觉得交给阿姨也没关系。
  阿姨应了声,正要上手去拿,却又想到了什么。“小渤先生正在房间里休息,我怕吵到他。要不我明天再收拾,行吗?”
  “小渤回来了?”
  “嗯,您不知道吗?”
  黄磊本以为黄母受伤了,黄渤今天晚上是怎么也不会过来的。本来还想着晚餐吃了再给他打个电话,却没想到人居然就在自己家里。
  “他吃晚饭没?”
  “没有,小渤先生说没胃口。”
  黄磊闻言,扔下刀叉提了两个箱子就上了楼。
  
  楼上,黄渤窝在窗边的躺椅上已经睡着了。
  黄磊把箱子往衣帽间一扔,走到窗边把人给叫醒了,“怎么睡这儿啊?”
  黄渤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从椅子上坐了起来,揉了揉眼,“你回来了。”
  黄磊挨着他并排坐下,把人搂进了怀里,“阿姨说你没吃晚饭,怎么不吃?”
  “没胃口。”
  “我给你做好吃的牛排,多少也吃一点,行吗?”
  “吃不下。”
  “你到底怎么了?跟我说说?”
  
  黄渤转头看了眼黄磊,心中有万千话语想一吐为快,可最后到了嘴边的却只剩一句,“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没有啊。问你什么?”
  
  黄渤今天一时着急,没多想,带着黄磊直接就去了医院,最后没办法,他只好向黄磊介绍了他哥和他妈。
  他本以为黄磊一回来应该就会问他为什么一直隐瞒他,却没想到这人回来对这事儿只字未提,只一直担心他吃不吃晚饭。
  
  “今天我带你见了我哥和我妈,你就没什么想问的吗?” 黄渤问。
  
  黄磊一副才想起来的模样,笑了笑,“你要想告诉我你自然会说,你要不想说,我又干嘛要问你?”
  “你不怪我瞒你那么久?”
  “我为什么要怪你?你不说总是有你的原因的。”
  黄渤抿了抿嘴,突然就笑了。
  黄磊不明所以,“你傻笑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想问,咱的行程还继续吗?”
  “继续啊!明天就继续出发。但,在这之前你要不要考虑先吃个晚饭?”
  
  黄渤摸着下巴,似乎是很认真的想了想,“我突然想吃芹菜炒肉丝。”
  
  “得勒!走着,买菜去!”
  
  
  
  两人第二个地方去的是祖国靠南边的一个旅游圣地。
  这地方天气宜人,四季如春,就是近两年商业化严重,很多东西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味道。可由于名气远扬,每日来这里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这座城市里有许多的名胜古迹,黄渤到这儿的当天,就开始计划游玩路线,打算第二天去租一辆车把周围全走遍。
   晚上临睡前,黄渤从厕所出来,就见原本坐在床边的人正站在阳台上发呆。
  
  黄渤走过去,却见黄磊一直在愣神,完全没有发现他的靠近。
  “你怎么了?”
  
  黄磊闻声,这才猛然回过神,看着身旁的黄渤顿了两秒,才道,“没什么,睡觉吧。” 他眼里有什么不一样的情绪,可是闪的太快,黄渤没有捕捉道。
  
  今晚的黄磊行为有些反常,睡觉的时候没再挨着黄渤,甚至转了个身,背对着他。直觉告诉黄渤,黄磊心里肯定有什么事,而且还是一件足矣影响他情绪的事儿。
  
  
  半夜,黄渤在黑暗中睁开了眼。
  一转身,黄磊还是背对着他的睡姿。
  
  黄渤一直没睡,心里一直在担心是不是黄磊公司出了事,是不是黄炎对他下了手。
  想了半天,最后他还是轻手轻脚的翻身起床拿了黄磊的手机,想看看黄磊是不是之前接了公司的电话或者收了什么信息。
  
  小心翼翼的捏着黄磊的手指解了指纹锁后,一眼印入眼帘的就是白色的微信界面,黄渤瞟了一眼就立马返回了主界面。
  翻了下电话薄,最近的一个电话记录显示确实是黄磊给助理打过去的,就在黄渤上厕所的时候。
  
  黄渤看了后用自己手机记了下助理的电话,想着明早打过去问一下发生了什么。记完才想起来,他自己原就是有助理电话的。
  
  翻完电话记录,黄渤怕黄磊怀疑,又点进了微信界面里。正想关了手机睡觉,却突然看到助理在微信上给黄磊发的消息记录里提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好奇心驱使着黄渤点进了黄磊与助理的聊天记录。
  在两人最近的聊天信息里,助理只说了句“红雷先生回来了”,全部聊天信息只有这一句。黄渤又对照了下两人的通话时间,确认了黄磊就是在看到这条信息后才给助理打的电话。
  
  难道黄磊就是看到这条信息后才变得魂不守舍?
  
  黄渤心里突然升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已经意识到,这个当初被林浩然提及过的人,也许,在黄磊心里十分重要。
  
  
  次日,黄渤迷迷糊糊的睁眼时,外面已经天光大亮。
  黄磊已经穿好衣服正站在床前。
  黄渤看他穿戴整齐,脑子瞬间清醒了一半。 “你穿衣服去哪儿?”
  “我公司有点事,我得回去处理下。你先在这这边玩儿着,我办完事就回来找你。”
  黄渤眯了眯眼,“什么事?必须回去不可?”
  “嗯,工地上出了事,我得回去。”
  “那我陪你回去吧。”
  “不用了,你在这玩儿,我票都买好了。这就走。”
  黄渤定定的看了眼前这人两秒,突然勾了勾嘴角,轻笑了一声,“那你去吧。”
  
  临出门前,黄磊又回头说了句,“你好好玩儿,我很快就过来。”
  
  黄渤笑着点了点头,目送着他离开。
  
  眼看着人出了门,黄渤敛了笑容,摸出手机定了最近一班回S市的航班,他也不确定和黄磊要坐的,是不是同一班。可不管是不是,他也不想再待在这里了。
  他起床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换了衣服拉着箱子就出了门。
  
  
  打了个出租车,几乎和黄磊前后脚到的机场。
  赶着最后的点办了手续,登机时黄渤远远的看到了同条人流里黄磊,确定了他是真的要回S市。至于是不是真的回去工作,那就不一定了。
  
  
  到达S市时,已临近中午。黄渤远远的跟着黄磊,却见后者并没有出机场,反而是去了国际航班的旅客出口。
  黄渤心里的某个猜测似乎在这一刻变成了既定事实。
  二十分钟后,一群人涌出旅客出口,黄磊拉着行李起身在人群里四处张望,片刻后,他似乎看到了要找的人,停了下来。
  那人也在看到黄磊的时候顿了下,随后,笑着张开了双臂。
  黄磊的脸上也瞬间露出了一个轻快的笑容。那一笑,仿佛寒冬已末,春风吹过,终于又迎来了万千生机。
  
  
  黄渤一直偷偷跟着他们去了酒店。
  黄磊在酒店定了一个包间,黄渤跟上去的时候被服务员拦了下来,他只好谎称是要定包间先过来看看。
  服务员带着他看包间的时候他趁机把黄磊的房间号记了一下,然后要了斜对面那间包间。
  
  
  黄渤靠在一边,看着对面一个菜接一个菜的上,忍不住腹诽了一句:点这么多吃的完吗?
  看着看着,他自己都饿了。服务员来问了他一次什么时候点菜,他站在自己包间的传菜间里撑着桌子透过传菜窗观察着斜对面的动静,想了想,让服务员给他拿了菜单。
  
  点了几个菜很快就上桌了,黄渤又看了眼斜对面,确定他们肯定没那么快吃完后,就回了桌边准备享受自己的午餐。
  不管黄磊是个什么心思,对面的两人又有什么关系,这饭还是要照吃嘛。
  
  
  一餐完毕后,黄渤擦了擦嘴。去柜台付了钱。回来时见对面大门依旧紧闭,连忙招了个走廊里的服务员,“对面还没走?”
  “还没有。您是认识吗?还是有什么事?”
  “啊,没有。没事儿。”
  说完去倒了杯酒回来又靠在门框上看着对面。
  走廊里的服务员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等两人视线一对上,又立马变成了满面笑容。
  
  黄渤眨了眨眼,也对着服务员笑了笑。 笑的服务员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黄渤就找人聊天,“姑娘哪人啊?”
  姑娘有些腼腆的应了声,“Z市的。”
  “哦,都说Z市出美女,今天一见果然没错啊!”
  姑娘笑了笑,似乎是不知道该应什么。
  黄渤又问,“你们中午都不休息啊?”
  “还没到时间。”
  
  “是不是得等对面那两个人吃完才能去休息啊?”
  姑娘点了点头。
  
  “那等他们要走的时候叫我一声行吗?”
  姑娘抿了抿嘴,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黄渤笑了笑,转身回了房间里。
  
  房间里,黄渤捏着手机想了许久,最后还是给他哥打了个电话。
  那边过了好一会儿才接了电话,“什么事?”
  黄渤踌躇了下,才道,“哥,能帮我查查黄磊吗?”
  
  “怎么了?那小子做什么了?”
  “没有。我就是想多了解一下他。”
  “你都不了解他你就敢跟爸翻脸,你就敢信誓旦旦的跟我说准备和他过下半生??你……你真是……”
  黄渤连忙打断了他,“我只是想多了解点他的过去。”
  “想了解就直接问他。”
  “你就说你查不查!”
  “嘿,小兔崽子我欠你的是不是?”
  “不查就算了。”
  
  “等等……”
  “干嘛?”
  “他是不是背着你做了什么?”
  黄渤顿了下,随即立马道,“没有,你想些什么呢?”
  黄炎那边也顿了下,随后道了句,“有结果了给你打电话。”
  
  
  黄渤刚挂了电话没多久。门口那姑娘就敲了敲门,说对面的客人要走了。
  
  黄渤三两步跨了出去,刚好见黄磊已经被那人扶着走到了走廊尽头。
  回头对姑娘道了句谢,黄渤连忙追了过去。
  
  黄渤眼看着电梯门要关了,一个百米冲刺就冲了过去,在电梯门快要合上时挤了进去。
  
  看着黄磊软踏踏的任由那个人扶着,黄渤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他从来没见过黄磊喝的这么醉过。
  他自诩还是挺了解黄磊的,他知道黄磊从来不在陌生环境下如此毫无戒备的喝那么多酒。除非身边有一个绝对信任的人。
  
  这份信任,黄磊甚至都没给过他。
  
  
  
  ————————————

我已经开始增加字数了。

不过按现在这个进度,估计得更到六十章才能完结了。。。。

按速度,估计还得两个月才能更完!

评论 ( 21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