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三十五)

  黄渤只看了两人一眼,就迅速背过了身,面对着电梯门。
   电梯到了12层停了下来,黄渤率先走出电梯,走到其中一个房间门口停下装模作样的掏了下兜。
  
  等那两人走过他身边后他才探出个头。
  眼看着他们快转角了,黄渤刚想跟上去,身后突然出现了个声音,叫住了他。
  “先生?请问您是哪个房间的?”
  “啊?我,我和前面那两个人一起的。 ”
  “是么?”酒店安保人员明显不太相信他的话 ,看了他一眼,接着叫住了正要转角的两人,“两位先生,请等一下。”
   扶着黄磊那人闻言一顿,看了过来,“是在叫我吗?”
  
  “是的。”
  
  “什么事?”
  
  “请问您认识这位先生吗?”安保人员指了指旁边的黄渤。
  
  黄渤不自在的把脸转向了一边,他现在真想转身拔腿就跑。但那样的话显然更招人怀疑,说不定到时候还得被酒店的工作人员当做什么可疑分子扭送进局子里。
  就在他已经做好要被赶出酒店的准备时,却听对面的人突然道,“我们一起的。他可能喝多了,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安保人员应了声,转过头对黄渤道了句歉,转身进了楼道,下了楼。
  黄渤楞楞的看着前面的人,却见那人扶着黄磊还站在那儿,似乎是在等他。
  
  “要过来坐坐吗?” 那人又突然道了句。
  
  黄渤顿了顿,迈步走了过去。
   “你认识我?”
  
  那人拿出房卡开了门,“不认识。”
  “那刚刚……”
  那人转头对他笑了下,“但黄磊认识你啊。”
  “你怎么知道黄磊认识我?”
  那人把房卡插进了卡槽里,从黄磊外套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手机,摁亮了屏幕后放在了黄渤眼前。
  
  黄渤这才想起来,自己前两天把黄磊的手机屏保换成了在凌云峰上的合照。
  照片里,黄渤对着镜头睁大了眼,抿嘴笑着,黄磊在他身后不远处静静地看着镜头。
  
  收了手机,那人边把黄磊扶进卧室,边道,“我叫孙红雷,你叫我红雷就行。还没问你怎么称呼?”
  “黄渤。”
  
  红雷挑了挑眉,“你不会是他家亲戚吧?”
  黄渤跟进去想帮帮忙,闻言顿了下,最后点了点头,“啊…嗯。”
  红雷把人往床上一扔,扯了被子给他盖上转身正要走,床上的人却突然抬手拉住了他,“红雷……”
  
  “咋了?你醒了?”红雷转头,见黄磊躺床上眯着眼看着他,也不知是睡是醒。
  “你别走……”
  红雷这下确定这人应该正处于半梦半醒间,于是蹲下身放轻了声,“好了好了,我不走,快睡吧。”
  
  “红雷,对不起……你别走……”
  “都过去的事儿了,还提做什么?睡吧,别想了。”
  
  黄渤在一旁楞楞的看着俩人,莫名觉得自己像个第三者。
  
  等黄磊安静下来,红雷这才想起旁边还有个人。看着黄渤一脸惊讶又茫然的脸色,红雷突然道,“黄磊有跟你提过我吗?”
  “没有。”
  “我看你悄悄跟了我一路了,你是不是很好奇我和他的关系?”
  黄渤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有点儿。”
  “看你们关系应该不错,那我告诉你吧。我们,曾经是恋人。” 他说这话时,脸上带着些无所谓的笑意,同时也一眨不眨的盯着黄渤脸上的表情变化。
  
  黄渤脑子里突然闪过了在黄磊书房里看到的那张相片。
  
  愣了一下,他问,“那现在呢?”
  
  红雷没有从他脸上看到自己设想的表情,有一瞬的惊讶,从冰箱里拿了两瓶矿泉水,递了一瓶给他后道,“已经六年没联系了,你觉得呢?”
  
  “那,当初为什么分开?”
  
  “你对我们的事真那么感兴趣啊?我原本还以为你应该会一脸惊讶,然后找借口马上就走呢。”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在国内,两个男人谈恋爱,不是会被当做变态、神经病的吗?”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能接受这个事了。”
  
  红雷点了点头,随后问道,“你也能接受?”
  “我要不能接受我问你这么多干嘛。”黄渤扭开瓶盖喝了口水,然后往沙发上一坐,敛了情绪,故作轻松的道,“我早就听说他喜欢男的,我一开始还不信,现在你一说,我信了。”
  红雷内心疑惑,“他这么多年没再找一个?”
  
  黄渤摇了摇头,“可多人往他身上扑了,他一个没瞧上。以前吧,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才知道……”黄渤说着,朝着躺在屋里面的人看了一眼,声音突然轻了许多,“应该是还想着你。”
  红雷也看向了屋里,若有所思。
  
  黄渤说完又回过头,看着红雷似在怀念的模样,眼神暗了暗,不过一瞬后,又敛了情绪笑了起来,问道,“既然都还有感情,那你们当初干嘛要分开?”
  
  红雷回过神,往沙发椅背上一靠,脸对着天花板,叹了口气,“他爸找到我,说让我别毁了他的人生。我一想,是啊,他往后的人生那么明亮辉煌,可不能毁我手里。所以,我就悄悄走了,后来,再没联系过。”
   “就这样六年了,他都没找过你?你也没见过他?”
  “他找没找过我,我不知道,但我真没见过他。今天在机场突然遇到,我都差点没认出来。”
  
   黄渤心情越发低落,可仍忍不住腹诽:你们那哪儿是偶遇啊,明明就是黄磊特意在等你。
  
  “说来也是巧,我真没想到能在这儿遇到他。我一直以为他已经继承了他家的家业。更没想到他已经跟他爸断了关系来S市独自打拼。”
  黄渤心里闷闷的,心里有了什么猜测,“你是S市人吧?”
  “是啊,从小在S长大的。高中毕业才出的国。”
  黄渤觉得自己应该猜的没错了,黄磊就是为了眼前这个人才来的S市。
  
  “那你这次回来是?” 黄渤问。
  “公司调任。”
  “为期多久啊?”
  “暂时还不知道。”
  “那你和他……”黄渤又忍不住看了眼屋里依旧人事不省的人,“还打算继续吗?”
  
   “如果缘分还在的话……” 红雷话没说完,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朝黄渤点了点头略表歉意,接着拿了手机到外面的阳台上接电话去了。
  
   黄渤看着外面那人用一口流利的外语正在和电话那头说什么。转头,他又看了眼屋里床上的人。
  被子不知什么时候被掀起一角,那人正不安分的说着梦话。
  黄渤起身走了进去,床上的人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满头的细汗,嘴里还念念有词。
  黄渤进卫生间用热水湿了快一次性毛巾,出来替他擦了下脸。
  床上的人许是在梦里感受到了脸上的温度,紧闭的眼皮颤了颤,开口叫了句,“红雷……”
  
   黄渤动作猛的一顿,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狠狠锤了一下。他咬了咬牙,拿了毛巾起身就要离开,手腕却突然被床上的人抓住。
  “红雷……”
  
  黄渤咬着牙听着这一声声叫唤,没有回头,手里紧紧的捏着那条湿毛巾。毛巾里挤出来的水顺着他的手指,一滴滴落在地板上。
    
  “红雷,我们还能从头来过吗?”
  空气似乎在这一瞬间凝固,黄渤完全愣住,大脑一片空白,眼神失了焦距。他甚至忘了呼吸。
   终于,在濒临缺氧前,他回过了神,慢慢松开了手,手里已经被拧干的毛巾落在了地上。
  
   甩开黄磊的手,黄渤大踏步出了卧房。
  红雷也在此时回到了大厅,见黄渤黑着一张脸拉过沙发前的行李箱就要走,连忙叫住了他,“诶,你这就走了?”
  
  黄渤脚步一顿,没回头,只道了句,“好好照顾他。”说完,三两步跨到了门口,拉开门头也不回的走了。
  
  孙红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转头一看房间的深色地毯上扔着块白色的一次性毛巾,格外醒目,于是走过去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
  
  
  出门后的黄渤一路紧咬着牙关,黄磊那句话一直回荡在他脑子里,他现在回想起来,只感觉心脏仿佛正在被人用无数根针来回扎着。
  
  他原以为自己早就走进了黄磊的心里,甚至都已经做好了要和他过一辈子的准备。到头来才发现,黄磊的心里面早就住了一个人。
  
  从酒店出来,黄渤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了许久,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是沿着一条街,一直走。
  走累了,他就找了个公交站坐了下来。
  看着眼前车来车往的道路,黄渤楞楞的发着呆。
  脑子里全是黄磊的模样。他笑的模样,不笑的模样,和他打趣的模样,工作时严肃认真的模样。
  
  黄渤摇了摇头,把他的脸从脑子里甩了出去,一抬头,已是黄昏。
  
  他起身,拉着行李在路边打了个车。
  上车,司机问地址,黄渤想了想,似乎也没什么地方可去,最终还是报了黄磊家的地址。
  
  到了家门口,黄渤看着门锁密码呆愣了好一会儿,突然就笑了。
  他才想起来,黄磊连家门密码都没跟他说过。
  
  抬手按了按门铃,屋里的阿姨听到动静出来开门。见是黄渤,有些惊讶,“小渤先生,您怎么回来了?”
  
  黄渤对着阿姨勉强一笑,“旅程结束了。”
  
   “可你们不是昨天才去吗?”
  
  黄渤抬脚进了屋里,拉着行李朝楼梯走去,“那边不好玩儿,所以就提前回来了。”
  
  阿姨见只有黄渤一人,于是问道,“那先生呢?”
  “他今天有事,不回来了。”
  “那您吃晚饭没?我现在去超市买点菜。”
  “不用了,我吃过了。您去休息吧,不用管我。”
  “那我先把行李给您拿上去收拾一下。”
  “不用了,阿姨,您去休息吧。”说着,黄渤自己已经提了行李上了楼。
  
  把箱子随意往衣帽间一扔后,黄渤躺在了床上。
  
  脑子里面嗡嗡作响,心里一团乱麻。黄渤烦躁的揉了揉头发,起身又下了楼。
  
  
  黄渤坐在了黄磊平时最喜欢坐的位置上。往外看去,路上车水马龙,楼间霓虹闪烁,一片流光溢彩。
  
  不知是对面楼的霓虹灯颜色太亮,还是路上的灯影太多,黄渤竟突然觉得眼睛有些酸涩。
  
  他眨了眨眼,抬手又倒了一杯酒,仰头喝下。
  
  
  一杯接一杯,黄渤却是没有一点醉意,脑子里全是黄磊的声音。
  
  他说,他要和那人从头来过。
  
  从头来过。
  这句话黄磊想必已经等了六年了。
  
  而他,大概也真的就只是黄磊期盼旧爱路上的一个消磨时光的替代品。
  没有谁,会对替代品付出真感情。
  
  是他傻了,误以为自己不仅走进了黄磊的世界,还在里面来去自如。
  
  但其实,他从来没进去过。
  
  
  幸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那就从头来过吧。”喝完酒瓶里的最后一杯酒,黄渤对着窗外的黑夜喃喃了一句。
  
  他从不强人所难,也愿意成人之美。
  

评论 ( 2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