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三十九)

   半夜,黄渤刚刚睡着,突然被一阵来电铃声惊醒。
  黄渤拿起手机一看,发现是客栈经理打来的,他微微皱了皱眉,心里突然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他思考了两秒,接起了电话。
  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那边连珠炮弹似的砸过来一串话,声音急促,“老板,不好了,我们店里的饭菜出了问题,现在店里的人上吐下泻全进医院了。您快点回来看看吧!”
   黄渤心里一紧,“怎么回事?店里的食材和调料不一直都是那几个供货商,怎么突然就出问题了?你有没有查查是什么原因。”
  “我现在还没查到,反正只要晚上在店里吃了晚餐的人都进医院了,包括我们自己的员工。今天我朋友来找我,我晚上跟他去外面吃的,我没事。整个店就我和小王没事,他晚上没吃饭。啊,还有李青,他今天请假了,没来店里。”
  
  “你先看着,我这就回来。”
  
  “好。”
  
  挂了电话,黄渤立刻拿出手机打算买回c市的机票。
  不幸中的万幸,这深夜里居然还有一班到C市的航班。
  收拾了东西,黄渤招呼都没给黄炎打一句就去了机场。
  
  到C市的时候,天边已经翻起鱼肚白。
  黄渤问了医院地址,就直奔了过去。
  
  医院急诊走廊里,塞满了神色痛苦的病人,护士穿梭在拥挤的人群里忙的不可开交。
   他们人手一个塑料袋,一个个呕吐不止,脸色蜡黄。
  黄渤一路看过去,这些人年龄小到五六岁,大到五六十,有的已经在座位上睡着了,有的却还在痛苦呻吟。
  一时间,大人的呻吟声、呕吐声和孩童的哭闹声在黄渤耳边环绕不停。
  他甚至还在这中间看到了几个熟悉的人影,他们有几个坐在椅子上,有两个甚至蹲在地上,一个个面色痛苦,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挂着点滴。
  
   黄渤扒开路中间的人,几步垮了过去,拉起了其中一个蹲在地上的人,“夏梦,你们怎么蹲在这儿?”
  被叫夏梦的人抬头见是黄渤,蜡黄的脸色似乎缓和了点,“老板,你回来了。”
   “你们怎么蹲在这儿啊?找个地方坐一下也好啊。”
  
  “别说坐位了,蹲位都快没了。”旁边另一个蹲着的人接话道。
  “我们只是觉得蹲着舒服……”夏梦一句话还没说话,忽然又感觉胃里一阵翻腾。
  黄渤见他吐的难受,弯腰给他顺了顺背。
  同时他也转向了别人,问道, “林庆呢?林庆在哪儿?”
  林庆就是客栈经理,刚到医院时黄渤留给他打了个电话,没打通。
  椅子上稍微精神点的两个人摇了摇头。
  黄渤意识到问他们似乎也是白问,他们都已经这样了,怎么可能还会有精力和心思关注别人去了哪儿。
  
  夏梦吐完后觉得好受了点点,忙道,“我刚好像听他说要去消化科办什么手续,你去找找看吧。”
  
  
  黄渤刚从急诊的走廊里挤出来就看到林庆从急诊科大门走过来。
  “林庆!”
  
  “老板,您可回来了。”
  “一共有多少人?严不严重?”
  “一共五十多个人,老人小孩都有。严重些的已经移到消化科病房去了。剩下这些有的是还没来得及转病房的,有的是不太严重的,先就这样安置在走廊里打点滴。”
  “医生怎么说?”
  “医生说都不算很严重,而且都送来的很及时。只是有几个孩子和老人稍微严重点,可能有些麻烦。”
  “都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晚饭过后没多久,就有人陆续出现了腹泻呕吐的症状,我见不太对,赶紧就用店里旅游团的车把他们都拉来了医院。”
  “费用你都交了?”
  “我几张信用卡都刷光了。”
  黄渤闻言,连忙从钱包里掏出了自己的储蓄卡,“密码六个八。”
   林庆刚拿过卡,黄渤兜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两分钟后,黄渤挂了电话,林庆看着他黑压压的脸色,问了句,“谁的电话?”
  “卫生局的,他们要去店里了。”
  “这么快?这还没到他们上班时间吧?”
  “我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早点来查查也好,我到要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黄渤打车前脚刚回到小镇,后脚卫生局就跟着到了。
   在客栈里做了相关采集和问话后。黄渤跟着他们去了医院。
  卫生局的人出现在了医院里,采集了些许病人的呕吐物。
  随后,分别问了厨师长和各个厨师的话。
  
  就在卫生局正在询问厨师时,医院里突然涌进来一批记者。
  黄渤不知道是谁通知的记者,他知道记者胡编乱造的能力,所以根本不敢在镜头里做什么过激的举动,只能尽量回避着镜头,和记者喋喋不休的询问。
  最后还是医护人员看人太多,影响病人,出面把记者全赶到了外面。
  
  黄渤看了眼堵在医院大门口等着挖猛料的记者,又看可眼正在采证的卫生局调查小组,还有走廊里鬼哭狼嚎的客人,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他在医院里待了一天,几个情况好转的客人知道他是店里老板,缠着他非要个说法。黄渤只能好言安慰,承诺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黄渤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坐了一整夜。 脑子里乱作一团,他在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隔天,卫生局就拿着检验报告找上了他,检验结果表明,此次食物中毒的源头为厨房的变质油。
   卫生局带走了厨房里剩下的所有油,并吊销了客栈的卫生许可证,还罚了十万块钱。
  
  罚钱都是小事,只是这事情一出,这店怕是开不下去了。
  像是要印证这个事实似的,没过多久,黄渤手机上就收到一条推送新闻,新闻头条就是他们店。
   林庆从医院处理完事情,看到电视里播报的新闻,立马就回了店里。
  
  林庆回去时,黄渤正在客栈的院子里发呆。
  
  “老板?”他走过去叫了黄渤一声。
  
  黄渤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回来了?医院怎么样了?”
  “都没什么事了。就是闹得挺凶的,要求我们赔偿。”
  “赔,肯定是要赔的。”
  
  林庆皱了皱眉,“可我和他们简单谈了下,他们要求每人赔五万!”
  黄渤依旧面无表情,毫不犹豫的道,“赔。”
  “老板?” 林庆有些意外,他觉得这个数字有点大了。
  
  “是我们的过错,应该的。”
  
  “可人太多了,还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谈拢。”
  “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吧。谈不拢的到时候再说。”
  “好。”
  
  林庆应完,正要去办,就听黄渤突然道,“林庆,厨房的采购一直都是你负责的吧?”
  “对,一直是我负责的。”
  “那些油你在哪儿买的?”
  “是油有问题?”
  “对,卫生局检验说我们厨房用的油是不达标的垃圾油。”
  
  “不可能呀。您也知道,我们从开业就是用的这种油,一直都没出问题啊。虽然批次可能不同,可这次这批油我们也用了有一段时间了,要真有问题,应该第一次用的时候就出问题了,怎么会现在才出问题?”
   黄渤也在思考同一个问题,这批油都用了这么久了,要有问题早就有了,怎么就等到现在才出问题,还偏偏是在国庆人流量最高那天。
  
   黄渤总觉得这其中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他又想不出到底是哪里不对。
  
  
  晚上,黄渤思考着赔款的事。
  忙了一天,赔款的事可算是谈拢了,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这钱,要在之前,黄渤轻易就能拿出来。可如今,黄渤除了这家客栈,什么都没有。
  卡里的钱也是连赔偿款的一半都不够。
  
  黄渤正对着黑夜苦恼与赔款的事时,黄炎的电话打了过来。
  黄渤犹豫了两下还是接了。
  电话一接通,电话那头的人就急切的询问起了这次的食物中毒事件。
  黄渤想,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两人说了没几句就挂断了。黄炎打电话来主要目的还是想知道黄渤有没有要帮忙的。黄渤当然说没有,他既然已经和家里断了关系,就绝对不会再请他们帮任何忙。
  
  
   可挂了电话没多久,黄渤就发现自己账户里突然多了一笔钱。他看了下,觉得那个数字有些眼熟,像极了当初给黄炎那笔。
   他打电话过去一问,果然就是,
  
  黄炎告诉他,家里不缺他那点钱,让他拿回去。
  黄渤当然知道家里不缺那点钱,可那是他给自己,给家里的一个交代,已经不完全只有数字上的价值。
   他其实也可以找任何一个朋友借到这笔钱,但他真的不想再麻烦任何人了。
  
  退回那笔钱后,黄渤在阳台上坐了一夜,最终还是觉定把客栈卖了,反正后续这店估计也开不成了。
  卖了之后,虽然少了个落脚点,但好歹眼前的事能解决。
  
  
   想通后的他觉都没睡,立刻就找了几个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发了这个消息。
   然而这店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出手。也可能真是时运不济,店铺的信息在各个中介公司和网站上挂了好几天,连房产中介都觉得黄渤定的价格低了些,可依旧没人上门询问。
  
  受害者那边要求赔款的也催的紧,黄渤没有办法,只好先把银行卡里剩下的钱拿出来给那些催的急的人补了过去。
  
  店里的员工见客栈如今成了这个样子,已经有几个人提出了辞职。
  黄渤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忽略了店里的员工。于是,找林庆借了点钱,给辞职的人发了工资,甚至还给了笔数额不小的遣散费。
   至于其他人,他也交代过了,他暂时拿不出钱来给他们,只能先打个口头欠条。
  然而没提辞职的那些人根本就是不愿意走的,他们心里一直觉得,哪怕客栈真的倒了他们也相信黄渤还能继续带着他们做别的。
  黄渤很感谢他们的信任,可这次事情让他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有多么没用。
  他都觉得自己对不起他们的信任。

评论 ( 6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