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四十)

    

  一个星期后,客栈还是没卖出去。黄渤心里开始急躁起来,可一个人却在此时找上了门。

  

  黄渤看着眼前人,觉得有些眼熟,却是一下子想不起什么时候见过。

  直到那人以一种十分轻蔑的口气对他开了口,“怎么样?你这店,现在要卖了吧?”

  黄渤这才猛然想起,这人不就是前不久上门来扬言要买他客栈的人,“是你?”

  “黄老板想起来了?我还以为黄老板多有实力,没想到居然是个空壳子。才这么点事就要卖店了?”

  

  黄渤咬了咬牙,极力隐忍着心里的怒火,“你放心,我这店卖给谁,也不会卖给你。”

  

  那人冷笑一声,“那我倒要看看,你能卖给谁。”

  

  “这就不劳你费心了,门在那边,不送。”

  

   人走后,黄渤越发觉得自己房子卖不出去,绝对是这个人干的事儿。

  

  

  只是那人刚走没多久,黄渤就接到了中介的电话,说是有人愿意出高价买他的房子了。

   舍不得卖的房子终于有人买了,黄渤欣喜中又带着点惆怅,到最后也还是只能妥协,问对方什么时候看房子。

  电话那头的人说买家不看房子,可以直接就办手续。

  黄渤心有疑虑,想着怎么可能有人花钱买东西,不先验验货的。但随后他又想着可能买家以前来这边住过,于是又打消了这个疑虑,着急的问人什么时候可以办手续。

  

   第二天,黄渤就被通知了去办过户手续。

  对方出的价钱真的超出了他的预期。可他一想到办完手续后,拥有自己那么多回忆的地方就成了别人的,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办完手续拿了钱,黄渤立马就给各家汇了赔款,然后又给店里的员工汇了工资和遣散费,还顺便还了林庆的钱。

  

  回去收拾行李准备搬家的时候,黄渤站在客栈的院子里看着眼前占地颇广的木楼久久无法挪动脚步。

  他也不知道,往后这房子还有没有机会回到自己手里。

  

  搬出客栈后的黄渤没了住的地方,也只好先住进了吉他铺的阁楼里。

  阁楼原本都用来当仓库放材料了,黄渤临时起意住过来,还得重新收拾一下。

  

   收拾了一上午,也就勉强腾出个放沙发的地儿,但好歹也是够了。 搬个床太费劲,黄渤也不愿折腾,干脆也就把酒店原来自己房间那个小沙发给挪了过来。

  找同样从酒店搬出来准备回城里的林庆拉过来帮了把手,两人磕磕绊绊的搞了老半天,才把沙发给弄上了阁楼。

  这一趟功夫,可把两人累够呛。

  

  收拾完后,黄渤点了个外卖,留林庆吃午饭,后者也没拒绝,自己坐店里还泡了杯茶。

  

   等外卖的间隙,黄渤拿了抹布又准备收拾下店面。

  林庆看着杯子里冒起的丝丝热气,开了口,“老板,接下来您打算干嘛呀?”

  “走一步看一步吧,应该以后也就安心经营这吉他铺了。”

  

  “您不回S市吗?”

  “不回去了。”

  “老板,您拿着剩余的钱去别的地方从头开始吧,我还跟着您干!”

  黄渤回头笑笑,“好啊,等我找到地方了,通知你。你可随传随到啊!”

  

  当然,这也只是黄渤的玩笑话。他的心思从来没在赚钱上,虽然他也想有朝一日能再把客栈买回来。

  可他出生时,老天爷似乎并没能把他的天赋点点在经商这一项上,要不然这客栈他也不能请林庆来管。

  

  下午,天色渐晚,林庆准备回城里了,黄渤收拾了下,打算开车送他回去,不过被林庆拒绝了。

  

  送走林庆后,黄渤坐在店里无所事事,看着外面逐渐暗淡的天色,操练起了自己许久没碰过的吉他。

  

  随手一弹,熟悉的旋律响起,黄渤听着这旋律,突然想起这是黄磊最爱听他弹的一首曲子。

  因为有人爱听,所以这也让他养成了每次一摸到琴,一上手就总是这首曲子先的习惯。

  

  突然想起黄磊,黄渤才发现自己似乎已经许久没想起过这人了。

  不想起则已,一想起,所有回忆似乎都变作了微微的苦涩。

  

   如果把黄磊形容成一记毒药,那么他已经侵入了黄渤的五脏。

  虽然时间是一记有效的解毒剂,能抚平所有伤痛。

  可这个过程,在黄渤看来,漫长而又难捱。

  

  

  门口的玻璃门被人从外头推开,黄渤陷入了自己的思绪里并没有听到。直到那人走到了黄渤面前,一个问题开口问了两遍,黄渤才回过神来。

  “你找谁?”黄渤抬起头,虽然回了神,但他还是有些没听清刚刚这人说要找谁。

  “我找陈老师傅,请问他还在这儿吗?”说话的人下巴圆圆的,头上戴着个鸭舌帽,脸上还架着个墨镜。

  黄渤只看了一眼,就又低下了头,起身把吉他放回了身后的架子上面,“他现在不在这里了,你有什么事儿找他吗?”

  

  “黄渤?!” 身后的人突然叫了一声,声音里带着些许惊喜。

  

  黄渤吓了一跳,转身疑惑不已,“你是?”

  

  “哎呀, 是我啊!”说着,那人在黄渤疑惑的目光下摘下了墨镜。

  

  黄渤看着眼前的脸足足愣了五秒,才将他和记忆里的某个身影重合在了一起,随即,惊叫一声,“师哥?!”

  

   此时站在黄渤眼前的人名叫徐峥。是黄渤大学时同系大两届的学长,两人同样喜欢音乐,校庆时,黄渤和他组过一次乐队,于是两人自此便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只是后来徐峥出国,两人便断了联系,这算是两人自学校分开后,几年来第一次见面。

  

  

  徐峥盯着黄渤,脸上全是笑意,“刚刚看你就觉得眼熟,这么多年也没怎么变啊!”

  黄渤也咧嘴笑着,“师哥你也没怎么变,就是胖了一点点。”

  徐峥嘿嘿一笑,上前一步给了黄渤一个熊抱。

  松开后,黄渤才想起他刚问的事,于是又问了一遍,“师哥,你刚说要找陈老师傅,是有什么事吗?”

  “没事,只是路过这里,顺便来看看他。我每年都来,今年事多,本来六月路过这里时就该来了,路上耽搁了一下,就等到了现在。老爷子现在在哪儿啊?”

  “被他女儿接去城里养老了。”

  “还是回去抱外孙了呀!” 徐峥忍不住嘟囔了一句。

  

  黄渤让徐峥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进屋泡了杯茶,放到他面前时,他突然灵光一闪,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你不会就是师傅说的那个每年都回来看他的徒弟吧?”

  “陈老师傅跟你提过我?”

  

  “夸过你好几次了。我去,我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你啊!”

  徐峥笑笑,吹了吹茶水,抿了一口,“我也没想到会在这儿遇到你啊。”

  黄渤还是很好奇,“你不是被你爸妈送出国了吗?怎么又跟老师傅学手艺了?”

  

  “出国待了一年多,待不惯,偷偷跑了回来。本来想到处走走看看,路过这里的时候遇到了陈老师傅。当时觉得他那手艺还挺神奇的,于是就留下来跟着学了一年。那时候这小镇还没开发成旅游景点呢,老师傅也刚从城里回来这儿打算做些小物件,安享晚年的。”

  “哎,真是没想到啊。那你现在在做什么?不会学了手艺后真转行做了木匠吧?”

  “就算我想,我爸妈也不让啊!”

  “那你是接了家里的生意?”

  “算是吧。”徐峥说完,环顾了眼店里,反问道,“那你呢?这小店是你的?”

  “是啊。还不错吧?”

  “还不错。还没问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跟你一样,本来想四处走走,路过这儿的时候遇上了陈老师傅,也是看上了他的手艺,留下来学了一手。”

  “哟,看来咱俩还真是挺有同门缘的。你在这儿待多久了?”

  “也有两年多了吧。”

  “两年多?我都没待这么久。这里地方也不大,你不会觉得闷吗?”

  

  “不会啊,待这儿总比待家里强。”

  

  

  徐峥一想,觉得黄渤这话还挺有道理的。

  

  一晃眼,徐峥看到了黄渤放在桌上的曲谱,愣了下,伸手拿了过来,“你还在做音乐?”

  “我也就这点寄托了。”

  

  徐峥翻了翻曲谱,看着一个个熟悉的音符,回忆在一瞬间上涌。曾经,这也是他的寄托。

  “你当年可说你要做个歌手,发专辑,怎么现在却闷在这儿开起吉他店啦?”

  “你别说,我还真有发专辑。之前写的歌发了一张,没什么反响,也就算了。后面也录了几首,但没发出去,当个人收藏了。”

  “你还真发啦?”

  “是啊,不过市场上应该找不到了。” 说完,黄渤起身,对徐峥道了句,“你等着啊。”

  

  徐峥看着他进了里屋,好一阵后,捏着张崭新的光碟盒跑出来递给了徐峥,“给,私人典藏版。独一份儿的,好好珍惜,我可从来没送过别人。”

  徐峥搓了搓手,起身郑重的双手接过,“那我可要拿回家好好收藏啊。”

  黄渤笑骂一声,“行了,别贫了。”

  

  两人许久不见,自然是该好吃好喝一顿的。

  黄渤在镇上最好的一家饭店订了个位置,已经许久没怎么喝酒的他,今晚打算和徐峥好好喝一顿。

  

  

评论 ( 13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