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四十一)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两人许久未见,饭桌上能聊的总是很多。

  他们聊上学时的趣事,聊分开后各自的生活,聊人生的意义,聊对未来的规划。

  在只言片语中,徐峥能感觉到黄渤心里似乎有许多急于宣泄的不快,却又被极力压制着。

  

  徐峥想诱导他宣泄出来,可他发现,黄渤的心结,似乎不是旁人能解开的那种。

  

  喝到最后的时候,两人似乎都醉了,又似乎都没醉。

  

  两人可能都想醉,可是到最后都没喝醉。

  

  徐峥本来想在黄渤那儿挤一晚上,但确实是挤不下。最后黄渤送徐峥去酒店时干脆也给自己开了一间。

  

  黄渤在徐峥房间里坐了一会儿,正打算回房之际,后者叫住了他,“渤儿,明天我就走了。你和我一起走吧。出去走走,心境会开阔很多。 ”

  黄渤脑子里思考了两秒,问道,“去哪儿?”

  “去亲近大自然啊。这次正好有机会,我们一起啊?”

  黄渤敏锐的抓住了这句话里的关键词,“什么机会?”

  “我们公司拿下了一个景区开发项目。我去看看进度。”

  

  “你去工作,我跟着去干嘛?”

  

  “其实也不完全算工作,也是好久没去走走了,想散散心而已。”

  

  黄渤顿了顿,问道,“在哪儿?”

  

  “Y市,那边风景特好。去看看吧。”

  

  黄渤想了想,点了点头。

  

  也许是徐峥那句“散散心”戳中了他的心思。

  他想,是该出去走走了。有些无法宣泄的情绪,也是该换个方式消磨。

  

  次日,黄渤是在一阵带着节奏的敲门声中醒来的。

  黄渤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门外肯定是徐峥。

  掀开被子,顶着一头杂乱的软毛,黄渤打开了房门。

  徐峥没戴帽子,光着脑袋端着一碟早餐,站在门口对他笑着,样子有些喜感。

   “你没头发的样子还真是看不惯。”虽然昨天黄渤就知道徐峥成了光头,可昨天徐峥一直戴着帽子,黄渤也没见着。这一大早上看着面前立着颗“卤蛋”,还是颗熟悉的“卤蛋”,黄渤还真是有些不习惯。

  他还是比较怀念他那个有头发的师哥。

  

   “看久了自然就习惯了。”徐峥进屋把手里的早餐放在了桌上,“赶紧吃,吃完了咱准备出发了。”

  黄渤正要进浴室洗漱,闻言一下顿住了脚步,转头惊讶的望向徐峥,“今天就走?”

  “那肯定说走就走啊!怎么,不想跟我走了?”

  “不是,走肯定走,但也用不着这么急啊。我心里可一点儿数都没有。” 黄渤一边说,一边进了浴室拿了牙刷挤了牙膏放进了嘴里。

  徐峥跟了过去,靠在浴室门口道,“我心里有数,你跟我走就成了,操这份儿心干嘛。我还能把你卖了不成?”徐峥顿了顿,又接着道,“虽然你是值点儿钱。”

  

  黄渤白了他一眼,嘴里含着牙膏沫含糊不清的道,“我们去Y市哪儿啊?”

  “靠近边境的大森林,有兴趣吗? ”

  黄渤吐掉了嘴里的牙膏沫,有些担忧的道,“就咱俩人,安全吗?”

  徐峥一手抱在胸前,一手摸着下巴,抿着嘴,似乎在很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

  黄渤喝了口漱口水,等待着他的答案,然而下一秒却听徐峥道了句,“我买保险了。”

  黄渤正仰头漱口,一听这话,差点把那口水吞了下去。他呛了一下,低头吐出那口水后,抬脚就朝徐峥小腿踹了过去,“去你大爷的。”

  

  徐峥躲了一下,连忙笑道,“好了好了,开个玩笑。去是只有我们两个,但到了那儿就不是了。那边已经在动工了,好几百号人呢,能有什么危险。”

  

  黄渤咳嗽了两声,埋下头开水龙头洗了把脸,没搭理他。

  等洗完脸,再起身时,黄渤才道,“那走吧,我回去收拾东西。”

  

  “早餐不吃了?”

  黄渤走到衣柜前边穿衣服边道,“我就不能路上吃?”

  徐峥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个假笑,“当然可以,你开心就好。”

  

  

  

  黄渤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在徐峥的干涉下,他甚至连换洗衣服都没带几件。

  最后他也和徐峥一样,就背了个包就出发了。

  

  

  两人到达Y市时,已经是当天下午。徐峥早就提前定好了酒店,两人决定住一晚,再去目的地。

  而且在这之前,他们还得去采购些东西。

  

  Y市在众多南方城市里,算是个四季比较分明的城市。

  冷空气早已经席卷了整座城市。以至于黄渤和徐峥穿着单薄的衣服下飞机时,着实打了一阵冷颤。

  两人在酒店放下行李后立马去置办了些厚衣服还有些户外用品。

  

  

  

  听说Y市近来阴雨绵绵,不过两人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倒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两人一大早就背着东西去车站坐上了去目的地的大巴。

  大巴驶离城区后,外面的视野开始渐渐变得开阔。

  穿行在连绵起伏的山间,黄渤看着远处天边的蓝天白云,心里倒真的感觉松快了些。

  

  下了大巴,两人走了十几分钟后踏上了一条满是泥泞的土路,路上全是马蹄印。

  

  没走几步,前面就迎面走来一个裹着棉服,穿着黑色雨鞋,牵着两匹大黑马的男人。

  

  等走近,双方一对话黄渤才知道原是这里的人一早就知道徐峥要来,安排人来接来了。

  

  索性黄渤之前还学过几天马术,骑马并不是什么大问题。问题是只有两匹马,路很远,他们又不好意思让来接他们的那个人步行回去,只好让出来一匹马给那人,然后他们两人共骑一匹。

  两个体型都不怎么瘦的男人,先不说马受不受得了,他们两个挤在一起,就已经觉得有些受不了了。

  马鞍太短,徐峥刚好坐后面,只觉得有些硌屁股,怎么坐都不舒服。

  路上,黄渤感觉到身后的人不停的扭动,也知道他不好受,于是往前挪了一点点,问道,“你们怎么不先开条路?这样多麻烦啊。”

  “之前因为一些原因耽搁了,过几天应该就会重新动工开路了。”

   黄渤应了一声,又默默往前移了一点点。

  

  骑马走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两人才到了目的地。

  下马后,两人的腿都已经麻了,屁股更是又疼又木。

  两人缓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黄渤木着腿站在土坝边上等着腿恢复正常知觉的空档也顺便观察了下周围。

  徐峥告诉他,这里也只是工人们休息的地方,要去森林,还得走上十来分钟。

  

  等缓过劲儿,先前接他们的人去把马栓好后又领着他们去了据说是专门为他们准备的屋子。

  这里的所有临时建筑都是就地取材,实木搭建的。

  黄渤看着眼前的小木屋,心里还算是比较满意。

  屋里面空间不是很大,只放了一张上下铺的木床,和一张木桌子。

  

  不过在这荒郊野外的,也算是不错了。

  

  在木屋里休息了一会儿,徐峥就迫不及待的催着黄渤和他一起去森林里看看。

  黄渤自己心里也挺想去看看的,于是二话不说,背起背包出了木屋就朝森林那个方向走。

  

  

  进林前,徐峥本着不想让人担心的心思,跟这里的负责人老李打了个招呼,却没想到招到了后者的百般劝阻。

  最后,在徐峥承诺了好几遍绝对不走远,绝对注意安全,并且听老李念叨了好几遍注意事项并强行塞了一个卫星电话后,才被放进了林子里。

  

  在正式进入林子前,徐峥让黄渤扎好裤腿,绑紧了靴子,穿上雨衣后,从包里面拿出了一瓶驱蚊液,给黄渤全身都喷了一下,且着重喷了下小腿以下的部分。

  黄渤看着那瓶快去了半瓶的驱蚊水,疑惑不已,“我昨天看你买这东西时就想问来着,这个季节这里还有蚊子不成?而且这蚊子还专攻下盘?”

  徐峥转头边给自己喷,边解释道,“这是防蚂蟥的。”

  黄渤嘟囔了一句,“这玩意儿还有这功效?”

  “我也是听说的。”

  黄渤瞥了他一眼,“你丫逗我呢?”

  “以防万一嘛。老李也说这东西有效的。”

  

  

  林子里很潮湿,树木也很茂盛,哪怕今天艳阳高照,可阳光也还是透不进来多少。

  

   太阳升到头顶时,两个人已经爬到了山腰上,视野开阔了许多。

  与此同时,黄渤的肚子也响起了开饭的指令 。黄渤找了块大石头坐下,把全是不明污渍的手套脱掉后从背包里翻出了一包压缩饼干,和一壶水。

  

  转头一看徐峥那边,他也同样已经在翻找吃食了。

  

  雨后的丛林有许多大自然馈赠的宝物,松茸就是其中一种。

  黄渤一路走过来看到不少,不过他没采,怕耽搁了上山的行程。

  

  树上有几只松鼠似乎是惧怕突然到访的他们,不安的在树上跳来跳去。

  

  

  两人翻过一座小山坡后到了处平坦的地方,这里的植被茂密,藤蔓枯枝交缠在树间,让两人举步维艰。

  

  徐峥走在前面,用手里的弯刀清着藤蔓。

  走了没多久,两人从林子里穿出来,眼前出现了一片水洼,水洼边上还有一条流动的小溪。

  黄渤没有戴面巾,从林子里出来后,整张脸又脏又痒。这下见了水,赶紧扔下背包就想去洗把脸。

  

  黄渤来到其中一个水洼蹲下正要浇水洗脸,可刚把手伸下去还没碰到水,却突然发现这水似乎在冒着热气。

   黄渤一惊,忙起身叫徐峥。

  

  徐峥闻声过去,果然发现这水在冒着丝丝热气。

  两人不知道这水的温度是多少,谁也不敢贸然伸手下去试。最后还是黄渤摘了片树叶试了试,见树叶没什么变化才把手放了下去。

  

  他试了下,水洼里的水温大概有四十多度。

  

  在温泉旁休息了一会儿,两人沿着小溪继续往上游走。走了好一会儿,两人听到了瀑布的声音,一转弯儿,一条瀑布出现在两人面前。

  

  徐峥看着这条瀑布心里已经想象起了未来这里建设好后的模样。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