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四十二)

  两人本想赶在天黑前下山,可下山的路并不好走。

  天色擦黑时分,两人才走到山腰处,期间两个人不知道摔了多少跤。

  黄渤的衣服被树枝挂了一条大口子。手臂上也有些轻微的擦伤。

  夜里森林不好找方向,也多亏徐峥之前学了点野外生存的知识,且今夜天边还挂着轮可供辨认方向的明月。要不两人今晚非在这林子里迷路了不可。

  

  这原始森林可不小,虽然偷猎严重。白天林子里没见到什么野生动物,晚上可说不准会不会遇到什么野生动物出来游窜。

  

  两人一刻不停地往找寻着下山的路。

  夜色渐浓,两人虽然都已经气喘吁吁,但谁也不敢停下来。

  

  期间,工程负责人老李不止一次打电话来确认两人的安全。

  徐峥已经摸索到了之前上山的路,安抚完电话那头担心的人后,徐峥带着黄渤终于下了山。

  

  没有再绕多余的弯路后,下山的旅途明显轻松了许多,两人走的也很快。不过半个多小时,两人就已经见到了工地上的灯光。

  

  丛林外,老李手握电话朝着林子深处看了又看。当他看到两道手电光从林子深处照射出来时,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回了原处。

  

  

  在已经被开采出来当做澡堂子的温泉池里洗了个澡,两人一身轻松的回了小木屋,简单的处理了下伤口后,终于躺上了温暖的床。

  

  第二天一大早,徐峥就去了工地。

  黄渤跟着去看了下,见他手里拿着份图纸,发现这一整片山林都有要动的地方,但山脚下某个地方却被单独划了一块出来。

  而且一条准备修建的道路明明可以直接穿过那边区域,却也从那块区域之外饶了很远出去。

  黄渤很好奇这一块地方有何特殊。

  一问,他才知道那单独划分出来的区域里有一个少数民族村落。徐峥屡次派人去交涉山林改造的事儿,想着顺便商量商量把路开在他们村寨外头,寨子里的人出入也方便些。可村长却以会破坏他们风水为由,屡次拒绝。最后一次徐峥亲自去了,连村长面都没见着,就被一群村民赶了出来。

  最后,他们也只好放弃了那片区域。

  

  

  

  在工地看了一圈后,徐峥回了休息区开会。黄渤闲着无聊,到处走了走。

  

  看着远处的山林,黄渤突然想起了昨天爬山时在山上见到的那些松茸。

  时间尚早,黄渤计算了下时间,想着现在去的话,天黑前应该能赶回来。

  

  问厨房借了个菜篮子,为了以防万一,黄渤还是回房间把自己的包给背上了。

  

  包里野外生存的基础东西都备着,毕竟待会儿一个人上了山,不确定因素有很多,东西带全了也相对安全些。

  

  然而挖了大半天,黄渤也没什么收获,树根底下到处都是被人动过的痕迹。黄渤猜应该是有人在他之前来采过了。

  

  果然,没过两分钟,黄渤的猜想就得到了验证。

  

  黄渤采了半天也没采到几颗,抬手看了眼手腕上的表,时间已然不早了,他准备回去了。

  

  下山途径一个矮涯时,黄渤隐约听到坡下有人的呻/吟声。

  黄渤站在崖边往下看了眼,除了杂草外半点人影都没见着。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刚想走开,却又再一次清晰的听到了一声呻/吟。

  

  黄渤这次确定不是自己听错了,于是朝着涯下大叫了一声,“有人吗?”

  

  话音刚落,涯下便响起了一声回应。

  

  虽然黄渤听不懂涯下的人说的什么,但他至少能确定涯下真的有个人。

  

  “你等一下,我马上放绳给你。”说完,黄渤立马从包里掏出了登山绳,就近找了棵树固定好后把另一头抛到了涯下。

  

  “你抓着绳子爬上来吧。”

  

  涯下又说了句什么,不过黄渤还是听不懂。

  等了半天,黄渤也没见到人上来。他赶紧从包里摸出了多功能兵工铲砍掉了些崖边的杂草。

  他趴在崖边往下一看,才看到这矮涯得有七八米高。

  而在矮涯下,有几块石头,一个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老人就坐在一块石头上。

  那老人一只脚卡进了两块石头的石缝里,另一只脚也在流血,似乎伤的不轻。他的身旁还散落着一筐松茸。

  想来,应该是上山采完松茸后不小心掉下去的。

  

  一看老人的境遇,黄渤想都没想,把兵工铲往腰上一别,立马顺着绳子就下到了涯下。

  一到涯下,黄渤立马检查了老人满是血迹的那条腿,幸而只是些擦伤。

  

  而另一条腿似乎就比较麻烦一些了。石块不是很大,但和泥地镶嵌的很紧实,黄渤用兵工铲撬了好半天,那块石头才终于有了松动的迹象。

  天色渐渐沉了下来,黄渤不敢再耽搁,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把石头撬开了一些后,这才得以把老人的脚拿了出来。

  脚踝处肿的很大,黄渤摸了一下,猜想应该是错位了。

  

  把老人背到背上,黄渤拉着登山绳凭着一股子劲儿爬回了矮涯上。

  

  老人嘴里一直说着什么,黄渤感觉他应该是在道谢。

  

  反正两人互相听不懂各自的话,也无法交流,黄渤干脆也就不打算回话了,捡起包背着老人就下了山。

  

  

  天色擦黑时,黄渤终于背着人回到了暂住地。

  本来挺冷的天气,黄渤走到的时候,额头上却已经附上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木屋外,徐峥焦急的盯着山林的方向看了又看。

  抬头看了看天色,他实在等不及了,转头刚想叫人上山找人,却听身后响起了黄渤的声音。

  

  “师哥……”

  徐峥闻声转头,只见黄渤灰头土脸一声污泥混合着暗红的血迹,且背上还背着个更加狼狈的老人。

  

  “快……叫医生……”黄渤已经累的不行,也只能捡要紧的说。

  

  徐峥愣了一下,也来不及多问什么,赶紧转头叫了一句,“医生!!叫医生!!”

  

  这一嗓子,可是把屋里的工人都嚎了出来。

  刚好,在此常驻的医护人员的屋子也离得不远,这一嗓子也刚好把正打算去洗澡的医生嚎了出来。

  

  医生端着个脸盆从屋里探出个头来,一见屋外的情况立马扔了脸盆招呼了屋里另外两个人就往外走。

  

  常驻的几个医生里就有一个骨科大夫。老人的伤势不算很重,只是脚骨错位,还有一些擦伤。休息区虽然简陋,但好在该有的药品器械都一应俱全。

  

  徐峥站在医疗室外头给坐在一旁的黄渤递了根烟。

  黄渤看了眼烟,抬手接过。

  

  白色烟卷的一头很快燃起点点星火,尼古丁的味道弥漫在唇舌鼻间。

  

  他戒烟已经许久了,黄磊在戒烟的同时,也逼着他戒了。

  熟悉的味道在鼻间散开那刻,也一并带起了许多被他刻意忽略的记忆。

  回过神来,黄渤看着手里余下的半根烟嗤笑一声,最后扔在脚下捻灭了那唯一的星火。

  伤身体的东西,戒掉最好,还有什么再碰的必要。

  

  

  

  在外面待了不久,就听里面有医生叫他们。

  两人一进去,就见那老人身上的伤都已经处理好了。

  

   老人一看见黄渤进来,立马就想下床,好在黄渤眼疾手快,两步走过去拦住了老人正欲下床的动作。

  

  “老先生,您脚现在可不能乱动啊。”医生在一旁开口说了一句,可那老人也听不懂。

  

   老人听不懂他们的话,他们也听不懂老人的话。黄渤和徐峥犯了难,这老人应该是附近村寨的,可具体是哪个村寨的他们也不清楚。

  他们沟通不了,不知道该怎么送老人回家,于是,老人也只好在此暂住一晚,明早再说。

  

  刚从工地上回来的老李听说黄渤在山上救了个本地人回来,小跑着来到了医疗室。

  一进屋里,见到床上的人却是愣了一下。床上的老人看到刚进屋的人,也是一下变了脸色。

  

  

  黄渤和徐峥都看出了不对劲,徐峥左右看了眼两人,随即拉着老李出了屋子。

  

  “怎么回事?屋里那老人你认识?怎么一见你跟见了仇家一样?”

  “哎哟,徐总,那人就是山脚下那个村寨的村长啊。”

  “什么?”徐峥有些惊讶,没想到黄渤随手救回来的人居然是他之前一直没能拜访到的村长。

  

   “徐总,趁您朋友救了他这个机会,咱再跟他谈谈呗。”

  

  徐峥抿了抿嘴,心里也在考虑这个事。如果谈成了,的确会省去很多麻烦事。可再一想想,老人也不是他救的,如果拿这事儿去做交换,先不说谈不谈得拢,就算谈拢了,估计他在黄渤心里也就只剩下一副唯利是图的商人嘴脸了。

  

  

  最终,徐峥也还是没和老人谈这个事。第二天一早,就找了个马车,把人送回了村寨。

  距离村寨的最后一里路马车没办法再走了,徐峥只好让老李留下看着马车,他和黄渤两个人一路互相换着把老人背回了村寨。

  

  村寨门口的田埂上两个孩子正在摘菜,看着两个陌生的到访者越走越近,他们也只是楞楞的看着。直到两人走近,他们看到了徐峥背上的老人,才有了些反应。

  

  老人也看到了两个孩子,对着他们说了两句什么后,两个孩子跑回了村寨,徐峥他们也赶紧跟了上去。

  

 


评论 ( 8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