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团孟〗穿过六十载光阴遇见你(下)

            〖十三·故人归来〗

  随后,史今心里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后退了半步,皱了皱眉,认真道,“队长,别玩儿了。”

  “袁朗”也皱了皱眉,认真道,“我没跟你开玩笑,我真的是孟文禄。”

  

  对于袁朗的话,史今从来是不敢全信的,如今这毫无事实根据,听起来就十分荒唐的话,史今更是不敢信。

  “队长,你到底想干嘛?”

  “袁朗”的表情从激动兴奋变成了慌张无措,“我真的是孟文禄,为什么你就是不信呢?”

  

  史今原本波动的内心渐渐平静了下来,他看着床上的人,抿了抿嘴,半晌后,他道,“好,既然你说你是孟文禄,那你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哪儿?”

  床上的人垂下了眼,似乎是在很认真的回忆。

  史今见他半天答不上来,心里说不上到底是安心,还是失望。

  他叹了口气,上前半步回到了床边,轻声道,“队长,别闹了。你好好养伤吧,我先回去了。” 说完,正转身准备走,却突然被人抓住了手腕,硬生生制住了迈开的脚步。

  

   史今咬了咬牙,正要出声,却听床上的人道出四个字,“百乐门前……”

  史今闻言,当场愣住。

  床上的人并未放开史今的手,继续道,“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百乐门前,你和你弟弟被百乐门的打手围住,是我替你解了围。”说话的时候,他一直盯着史今,见史今听完只是呆呆的看着他,并没有什么表情动作,便接着道,“我们第二次见面,是在街上,你让我还你项链,我没还,你生气进了胡同,我想追没追上。我们第三次见面……”

  史今突然往前一扑,抱住了“袁朗”,后者的回忆便戛然而止,他嘴角最终还是忍不住扬了又扬,抬手,紧紧的回抱住了史今。

  “史今……”这声名字,带着久别重逢的喜悦,也带着无与伦比的眷念,哪怕这个名字上辈子他念了一辈子,到死都还挂在嘴边上,可始终没能等到名字的主人一句回应。

  史今紧紧的抱着这个人,声音有些颤抖,“孟文禄,真的是你……”他还是觉得不真实,仿佛是在做梦,所以,他又问他,“你真的是孟文禄吗?”

  

  孟文禄笑了笑,他也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一般,可身上的疼痛却在告诉他,这不是梦,这是真的。他真的见到了史今,这个他念了一辈子的人。“我真的是孟文禄。史今,我来了,来到了你的世界,就像你当初来到我的世界一样。”

  

   “史今,我好想你。”

  

  随着这句话脱口而出,史今觉得自己鼻头有些发酸。他没有说话,他没说,他也想他,很想很想。

  

  短暂的发泄完激动喜悦之情后, 史今大脑过电一般想起了什么,他猛的松开了孟文禄,抓着他问道,“你在这儿,那袁朗呢?袁朗去哪儿了??”

  这话一下子问住了孟文禄,他愣了愣,答道,“我不知道,我一醒来就在这房间里,但是……”

  这个问题其实孟文禄在一开始醒来的时候就想过了,想了很久,一直想到史今他们来为止。

  “但是什么?”史今问。

  

  孟文禄显得有些苦恼,“但是我有袁朗的记忆,就好像……我的灵魂,住进了他的身体里。我觉得我现在既是孟文禄,又是袁朗。”

  史今觉得这事儿听起来有些荒唐,可再荒唐的是他都亲身经历过了,还有什么可觉得离奇的。

  “那袁朗的……”他相信孟文禄的话,可这些鬼神之谈的话还是有些难以出口,“灵魂呢?去哪儿了?”

   孟文禄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

  可随后,他又接着道,“听说人死后灵魂会离开肉体,可能他在战场上时就死了,灵魂离开身体后刚好被我捡了个空,钻进了他的身体。”

  史今看了一眼一脸认真的孟文禄,心里想着,以前孟文禄从不信鬼神的,现在也信了。

   也不知到底是巧合,还是命运的安排,原本以为再也不会见面的两人,居然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久别重逢了。

  

   只是,在后来的日子里史今却总是忍不住的想,真正的袁朗到底去了哪里。

  他也总是在想,大概袁朗离开的时候也很不甘心吧,毕竟他才三十岁,还有许多的事情没去做。   

  他心里总是觉得对不住袁朗的,毕竟,孟文禄现在是借住了他的身体才得以留在自己身边。

  

  

   只是孟文禄显然就没那么多想法了,他一直沉浸在再见史今的激动情绪里还没能完全走出来。

  另外就是,他从袁朗的记忆里感觉到袁朗似乎也对史今有些意思,只是不知道史今是个什么意思。

  现如今最重要的就是在不知道史今什么意思之前先对史今说清楚自己对他是个什么意思。

  

  

  

  又是一个收拾南瓜的新时节, 山坡上,泥地里,到处都能看到新来的南瓜们奋力训练的身影。

  “袁朗”伤还没好利落就迫不及待的出了院,天天跟在这些南瓜身后变着法的收拾他们。

  

   史今担心他身体,劝他再歇歇。可不管是袁朗,还是孟文禄,都是个闲不住的主儿,哪儿会听史今劝。

  天天不是训南瓜就是训自己。

  孟文禄内心很清楚,这具身体是为战场而生。他虽然有记忆,可还是没办法完全适应,他只有不停地训练,才能尽可能的和这具身体融合,不在外人面前露破绽。

  

   新来的南瓜里有个桀骜不驯的16号,和当初的27号拓永刚一样,因为没见识过“袁朗”等人的本事,不服气每天被他们撵着走。

  

  高强度的训练终于让这个新来的南瓜忍不住爆发,在一个昏暗的清晨,他和拓永刚选择了一样的发泄方法,找“袁朗”比赛。

  

  闲了许久的“袁朗”爽快应下,却又被史今拦住。

  “袁朗”知道史今是在担心他的伤,他摇摇头,表示不用担心。

  

  16号不削的轻哼了一声,“怎么,不敢了?”

  史今转头看了他一眼,淡淡道,“我和你比。”

  16号上下打量了一遍史今,看着他瘦巴巴的模样,撇了撇嘴轻蔑道,“你?算了吧,赢了也没什么成就感。”

  一旁的齐桓笑了笑,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一副准备看好戏的模样。

  史今表情未变,还是淡淡的问了句,“比还是不比?不比的话就继续训练。”

  “比咯。你要是输了怎么办?”

  “随你。”

  “好,你要是输了,就退出A大队。”

  史今没应声,因为他自觉不会输。

  一旁的“袁朗”闻言,忍不住笑出了声,“那要是你输了呢?”

  “我要是输了,立马弃权退出。”

  

  史今一愣,心想,这是个好苗子,可不能就这么走了。于是立马出声道,“我输了听你的,你输了自然也要听我的。”

  “好。”

  

  两人比的是近身搏斗。

  这项目在之前,一直是史今的弱项。不过在进入A大队后,袁朗似乎是看出了史今这一弱项,一直都有意的让他专攻于此项,累计了不少实战经验。

  

  而16号,在进入军营前,听说是个跆拳道高手,拿过不少大奖。也确实是个有资格高傲的主儿。

  

  在两人的格斗比赛中,一开始史今一直处于下风,直到后面他掌握了对手的弱点后,一击即中,一下就把16号撂翻在地。

  16号躺地上愣了两秒,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被一个看起来比自己瘦这么多的人撂倒了。

  直到史今伸出手,他才反应过来,顿了一下,还是抬手拉住了史今的手,站了起来。

  “还要比别的吗?” 史今问。

  

  16号脸色不太好,“我输了,你要我做什么?”

  “我要你……”史今顿了一下。

  16号神情紧张的等着史今的下一句,本以为史今会提什么难为他的要求,却没想到史今接下来只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了句,“好好训练,留下来。”

  

  史今不会难为人,可并不代表“袁朗”不会。

  所以,第二天的训练,他加大了力度。

  在原有的越野跑十公里上又加了五公里,负重也加了五公斤。且他还加了一条路线,扬言谁能在规定时间内跑完那条路线,就可以加五分。

  当然,在规定时间内没跑完也得扣分。

  原本跃跃欲试的一群人在听到跑不完得扣分后大多数还是选择了原来的路线。

  只有寥寥几个人选择了难走的新路线。其中,就有那个十六号。

  

  最后,不出“袁朗”所料,只有他一个人在规定时间内跑完了全程。

  

  夜里,轮到史今当值。

  想起傍晚16号一瘸一拐的模样,史今有些担心,于是转了一圈后拐到了那人的宿舍门口。

  

  宿舍里,白天那个倔强不服输的十六号正皱着眉给满是水泡的脚涂药。

  史今站在门口看了半天,轻啧一声,忍不住道,“你这样不挑破了涂药是没用的。”

  16号闻言抬头,只见史今站在门口一脸无奈的看着他。

  他只看了一眼,就又低下头继续抹药。

  史今见人不理自己,想上前帮忙,又突然想起什么,转身下了楼。

  16号再抬头,见人已经走了,“嘁”了一声,起身一瘸一拐的去了厕所。

  

  孟文禄见史今一回来就在那儿翻箱倒柜的不知道要找什么,于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找什么?”

  “针线。”

  “找针线干嘛?你衣服破了?”

  “不是。给小陆挑水泡。”

  “你管他干嘛?”孟文禄没好气道。

   “以后说不定要一起并肩作战的,你别这么针对人家。”

  “谁针对他了!”孟文禄的声音一下高了八度,“那路线是他自己选的,我又没逼他。”

  史今吓了一跳,拿了针线转头就瞪了他一眼,“你喊什么?”

  孟文禄自知理亏,耸了耸肩拿了游戏机上一边儿玩儿去了。

  

  史今拿了针线回到南瓜们的宿舍楼时刚好遇到陆子鸣从厕所出来,于是叫了他一句,“小陆。”

  陆子鸣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随即又四下看了一圈后才有些不确定的指着自己问了一句,“你是叫我?”

  “你见有别人应我吗?”

  陆子鸣这下确定是在叫自己,却道了句,“你们不是说特训期间只有编号没有名字吗?”

  “……现在是休息时间。”

  

  ————————

   时间过得真快,居然已经有半年没更新了。你们大概都忘得差不多了吧?

  

  哎,困死了,今天先到这儿了。睡醒再继续。

评论 ( 31 )
热度 ( 4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