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军旅】前生缘,现世爱(三)

【三】

南初半天后,才突然想起个事。他转头看向南柯,“诶,中午你说胖丫是我对象,那怎么回事?”

“我没说错啊!她这次回来就是来和你相亲的!”

南初一脸惊讶,“开什么玩笑,她不是说回来开店的吗?”

“回来见你顺便做做生意,这并不冲突啊!你不在家这段时间,老妈已经和她爸妈都商量好了,就差你们这一对眼了!”

南初一脸茫然,“商量?商量什么?”

“你俩的事啊?你要觉得合适,那就可以直接奔着结婚去了!”

“什么?”南初一脸“你在开玩笑吧”的表情望着南柯,“凭什么,你都还没结,我为什么要结啊?”

“什么凭什么?这种事讲什么先后啊?再说了,你哥我还没找到合适的……”

“我不管,你回去跟妈说说,让她别再抄心这种事了!等我退伍再说……”南初扭头看着窗外,一脸不满。

“这事,我可管不了,有本事,你自己跟妈说……”南柯也管不着他乐意不乐意了,反正要是结婚能让他早点从部队回来,他们全家都乐意。

“你有没有做大哥的觉悟啊?这点小事都不帮我?”

“这事哪小啊?这可是咱家的大事……”

南初懒得再和他说,兀自在那生着闷气……

南柯最见不得他这个样子,连忙语气软软的道,“那姑娘哪儿不好了?和你还是青梅竹马!你小时候不是挺喜欢人家的吗?”

“我没说她不好,也没说不喜欢她,但不是可以结婚的那种喜欢,她不是我想共度余生的人,知道吗?”

南柯无奈,“那你想共度余生的人在哪儿啊?”

南初闷闷的回道,“暂时还没遇到。”

“你天天在部队,想遇到也挺难的啊!不如回家吧,这样……”

南初听这话说着说着又说到了一家人常说的话题上,忍不住打断道,“行了,停车。”

南柯继续开着,没有停下的念头,“干嘛啊?这还没到呢!”

“没多长的路了,我自己走两步就到了。”

“哎,好吧好吧。”南柯把车停在路边。

南初下了车,连“再见”都没说,径直朝自己部队走。

南柯从车窗里探出头,喊道,“臭小子,再见也不说。还有,有空的话就多回家,你知不知道爸妈有多惦记你……”

南初转过头朝他摆摆手,“行了行了,快走吧,我知道了!”

南柯又嘟囔了句,“臭小子……”然后才发动汽车准备掉头。

好好休息了一晚后,南初隔日就把前一晚的焦虑抛到了脑后,还是和往常一样该训练训练,该休息休息。

中午休息时分,丁宇又准时的拎着瓶水出现在了南初面前。“诶,昨天听说你出去了?干嘛去了呀?”

南初经这一提,不免又想起了昨天晚上他哥说的话,随即一脸苦大仇深的托着腮,道了一句,“相亲……”尾音拖的老长。

“什么?”丁宇一脸错愕。

“你没听错,就是相亲。哎,其实也不算相亲,准确的说,她已经成我爸妈儿媳妇的内定人选了!”说完还叹了口气。

丁宇赶紧挨着他坐下,问道,“那你答应没?”

南初无神的摇摇头,“没。”

丁宇面部表情放松了下来,嘴里还念叨着,“那就好,那就好……”

南初疑惑的打量他,正在分析他这一整套动作的深层含义。

丁宇看南初眼神一直落在自己身上,挑了下眉,笑道,“看什么?我又长帅了?哎,可惜没带镜子……”

南初白了他一眼,“有病治病去!”

丁宇挑挑眉,伸手过去搂南初的肩,“咱俩一起呗。”

南初挣开他的手,皱眉道,“边儿去,没心思跟你臭贫!”

丁宇又把手搭在了南初肩上,笑道,“本来挺帅一小伙子,别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来,给哥笑一个!”

“快把手拿开,这是军营,你当咱还是在军校那会儿啊?”

丁宇把手从南初肩膀上拿下来,“我还挺怀念那时候的!”

一说到当年军校的事,南初就总会忍不住想起那时还朝气蓬勃的他们。“犹记当年你刚上军校时那一口一个‘哥’的模样,那家伙,走路都恨不得用鼻孔看路,而且还蛮不讲理,一张脸就写着四个字,’唯我独尊’。幸好啊,后来遇到了个能降住你的教官……”

“哎,你别提那教官了,凶巴巴的……”丁宇每次一提这事就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

“哈哈……那可是我见你害怕的第一个人……”南初每次一说这事就笑的特舒心。

“说实话,目前为止我就害怕三人,第一是我爸,第三个就是那教官。”

南初仔细琢磨了一下这话,怎么感觉不太对啊,“那第二呢?第二是谁?”

丁宇看着他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第二,当然,当然是我媳妇儿……”

“你媳妇儿?你小子什么时候有媳妇儿了?我怎么不知道?”南初一脸不可思议的盯着眼前人。

“人家现在还不是我媳妇儿呢!正处于暗恋阶段!”丁宇笑道,眼睛却一直看着南初。

南初满心好奇全写在了脸上,对着丁宇挑了挑眉,坏笑道,“跟我说说,看上哪家姑娘啦?你长得也不赖,看上的姑娘应该也错不了吧?有照片没?兄弟我给你参考参考!”

说实话,丁宇长的确实不赖,五官较好,个子比南初高差不多半个头,身材又好。想当年,也是全校叫的上名的帅哥,就是当时脾气不太好,吓走不少姑娘。这些年皮肤晒黑了些,而且因为当兵,留的是平头,每天穿的又是军装,他的帅气没法完全展现出来。如果他要是没参军,再白一点,头发再留长点,那就算是随便穿个T恤牛仔裤往那一杵,也是会博得不少回头率的。

“嗯,我看上的人那指定错不了啊!不急,等以后有机会,我会让你看看的。”丁宇依旧笑,笑容似乎比以往都灿烂。

南初拍拍他的肩,正色道,“丁宇,我跟你说,这种事虽说急不得,但也不能拖,知道吗?该表白时就表白,要不被别人抢了先,你就没机会了!所以,找个机会表白吧!”

“可我怕他拒绝我!”丁宇转过头,不再看南初。

南初把丁宇的脸转过来面对着他,道,“你试都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人家怎么想的?”

“可是我怕他拒绝了我,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丁宇盯着南初的眼睛,似乎若有所思。

南初被他看的有点不自在,错开他的视线嫌弃道,“你大学时还说别人呢,你什么时候也变得婆婆妈妈的?”

丁宇笑而不语。

南初有点不太习惯丁宇露出这样的神态,于是他话锋一转,道,“能让你这么小心翼翼的对待,我还挺好奇那该是个什么样的人!快跟我说说,长什么模样啊?”

丁宇盯着南初的脸,开口道,“长的很清秀,眉毛很好看,眼睛挺大的,还是双眼皮,鼻子很挺,嘴唇薄薄的,都说嘴唇薄的人凉薄,但我还是喜欢。身材瘦瘦的,个子也挺高,但比我差点儿。皮肤还挺白的,怎么晒都晒不黑那种。睡着之后特像个小娃娃,安静又乖巧,特讨喜……”

说到这儿的时候南初突然打断了那人沉醉其中的讲述,“等等等等……你都见过人家睡觉的样子了,居然还没有表白?这什么情况?”

丁宇被这话给噎住了,一时竟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过了很久,他才明白南初话中隐藏的意思,不满道,“你想些什么呢?是……是在出租车上,他喝醉了我送他回家,他在车上睡着了……”

南初挠挠头,打断他的话,“好吧好吧,是我想多了,忘了你是个正人君子了,你继续吧……”

说到“正人君子”几个字时,南初似乎觉得丁宇眼神有些闪躲,而且不自觉的抿了抿嘴。

不过南初并没有想去深究。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