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副本组】关于双队的26个字母(4—6)

4、dumpling饺子【此篇略长】

【双方无父母设定】

大年三十到了,韩灏还是他一个人,这么多年,形单影只,一直是一个人。

其实他有想过,找个女人,结了婚,再生个孩子。想一想,这样的生活应该还不错。

但是,他却一直没行动起来。不是他找不到合适的,也不是没人喜欢他,而是,他发现他的心里只装的下一个人。他没法做到心里想的和怀里搂的不是同一个人。

所以,到了现在他依然还是一个人。

走在路上,看着那些饭店,火锅店里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吃饭的人,韩灏突然觉得自己冷的慌。

他紧了紧外套,想着随便找个面馆,就算吃不了团圆饺子,也点份混沌,凑合凑合把这个年三十给过了。

当韩灏走到离自家楼下不远的某间面馆门口的时候,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韩灏边想着谁年三十会给他打电话,边掏出了手机。

韩灏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按了接通键。

“喂。”

“韩灏啊?这都下班多久了?你咋还没回家呢?难不成又加班?年三十罪犯都呆家过年了,你怎么还加班?”

韩灏微微有些疑惑,“你怎么知道我还没回家?”

“我在你家啊!”

“你撬我家门儿啦?”

“我说韩灏同志,你这记性可不咋地啊!我这儿有你家的备用钥匙,你忘了?再说,我可是人民警察,能干那种溜门撬锁的事吗?”

“好好好,我记性不好,行了吧!”韩灏无奈的笑笑,他还真的忘了周浩有自家钥匙的事情了。

“好了,不说了,你赶紧回来吧。”说完,掐断了电话。

韩灏愣愣的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很久,想着那人在自己家给自己打电话的模样,他又笑了起来。

好像在家的妻子等着下班回家吃饭的丈夫啊。他想。

他呼出一口气,抬脚朝自己家走去。

站在自家楼下,韩灏一抬头就看到了自家亮着灯的屋子,他突然觉得这种感觉,陌生又温暖。如果每天都像这样,回家再晚,也有人能为自己留一盏灯,下班迟了也有人打电话催促早点回家吃晚饭,那该多好。

上了楼,韩灏一打开门,室内的暖流就向着他铺面而来。周浩拴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一身的面粉。

“诶,你回来了?”

韩灏换了鞋,看到面前人的形象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这是干嘛啊?大过年的来我家给我刷墙吗?”

周浩用手背蹭了蹭脸颊,反驳道,“什么啊?这是面粉。”

韩灏笑笑,越过周浩朝厨房走去,途径餐桌,发现桌上有一些饺子皮和饺子馅,还有一些已经包好的饺子,但卖相实在不敢恭维。

随后,他踏进了厨房,结果却看到了惨不忍睹的一幕。

厨房地板上全是面粉,操作台上也全是面粉和水渍,一旁还摆着一盆没法成型的面团。还有各种葱姜蒜的残余垃圾,调味料盒子,摆的到处都是。燃气灶上正烧着一锅水,旁边是两盘漏了馅的熟饺子。

韩灏看这场面简直哭笑不得,转过头看着周浩道,“周浩,我说你包个饺子怎么把厨房弄成这样?”

周浩偏过头看着别处,嘟囔到,“本来想自己擀面皮的,结果水倒多了,面和太稀,剩下的面粉我拿的时候不小心给洒了……”

韩灏指着一边餐桌上还没包完的饺子皮道,“那这哪来的?”

“馅儿是我自个儿和的,饺子皮是我后来去超市买的!”

韩灏又转身进了厨房,将两盘熟饺子端上了餐桌,拿着筷子正要夹时,他又突然停了手,抬头道,“周浩,你确定你做的这是饺子吗?馅儿是馅儿,皮是皮的。”

周浩闻言跳了过去,对着韩灏吼道,“韩灏,我告诉你,我可跟你这儿包了一下午饺子,你别不知好歹啊!”

韩灏一愣,盯着周浩久久没有动作。

周浩见他还不动手,以为是他嫌弃自己包的饺子,一时气愤,一把躲过他手里筷子,两手一伸,将两个盘子揽到了自己面前,动手将盘里的饺子往自己嘴里塞,边嚼还边道,“好心当做驴肝肺,你不吃我吃,怎么都是自己辛苦了一天的劳动果实,不能浪费……”

韩灏反应过来时,就看到面前人像仓鼠一样,鼓着腮帮子一边往嘴里塞饺子,一边碎碎念。

“亏我还记着你前几天念着想吃饺子,今天轮休还特意一大早就去菜场给你买材料回来,又忙了一下午剁馅儿和面给你包饺子,真是狗咬吕洞宾,嫌我做的不好你怎么不自己做啊……”

韩灏伸手按住了周浩还在不停动作的右手,道,“要么别吃,要么你慢点吃,等会儿噎着了……”

周浩气呼呼的甩开韩灏的手,继续往嘴里塞着饺子。

韩灏见他也不听自己的话,叹了口气,将剩下的饺子端回了自己面前,抢过他手里的筷子,快速的将剩下的饺子都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周浩哼了一声,嚼着嘴里的食物,依旧气呼呼的,端起了餐桌上包好的饺子,走去了厨房。

韩灏快速吞下了口中的饺子,跟着进了厨房。

周浩站在燃气灶旁边守着锅中的饺子,等着他们一个个慢慢浮起来。

韩灏则站在厨房门口,看着那个背影,缓缓的勾起了嘴角。他现在真想走过去抱抱周浩,然而,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周浩吓了一跳,“韩灏你干嘛?别动手动脚的。”

“你现在可真像个家庭煮夫。”

周浩气的跳脚,“你别……”

韩灏及时打断了他的话,“饺子味道不错。”

周浩闻言得意的挑了挑眉,嘴上道,“那是,也不看看谁做的。虽然,卖相是差了一点,但是自家人吃,味道好才是重点……”

韩灏笑了起来,“嗯……那你以后每年都做给我吃,好不好?”

“咳……我是不轻易下厨的,我告诉你……”

“那你要怎样才肯下厨啊?”

“那得看你表现。”

“包你点卡,怎么样……”

“咳……包多久啊……”

“你给我做多久我就包你多久……”

“这还差不多……不过,这话怎么听着有点怪啊……”

5、 ever曾经

曾经,他们静坐在校园的树荫下,放任着青春的悸动,互诉衷情。

曾经,他们跳跃在宽阔的球场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相视而笑。

曾经,他们游荡在凉爽的夏夜里,怀揣着远大的抱负,畅想未来。

曾经,他们同校同寝同时毕业,朝着同一个方向奔走。

如今,他却站在伴郎的位置,笑着看他为他的新娘戴上了婚戒。

他记得他说,“周浩,对不起,我要结婚了。”

这是他早就料到的结局。

他笑笑,在心里道,没关系,至少我们还有一个曾经。

6、family家【可能有点ooc】

周浩出差了。

每次局里派人出差他都争着想去,可是每一次他都没去成。这次他终于有了机会,激动了一晚上,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踏上了去外省的旅途。

韩灏下班后打开门习惯性的先喊了一句,“我回来了。”因为平时周浩总是比他先下班回家做饭。

喊完之后,他才想起来周浩不在家。

看着空荡荡的屋子,韩灏突然觉得自己的心也空荡荡的。平时那人在家絮絮叨叨的时候他觉得烦极了,现在没有那人在耳边叽叽喳喳的了,他反而开始不习惯了。

夜幕降临,他端着泡面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了一会儿,他就关了电视。没有那人在旁边边看边分析剧情,连平时最喜欢看的剧都觉得无趣透了。

吃了两口方便面后,他随手拉过垃圾桶就将手里的方便面扔了进去。

太难吃了。

他靠在沙发里闭上眼睛,周遭的的一切都太过于安静,安静能听到他自己的呼吸声。

他突然觉得,没了周浩的家,不过就是个空屋子。

片刻后,他摸出手机,播了周浩的号码。

嘟——嘟——嘟——

“喂,韩灏,啥事啊?”

他犹豫了半晌,终是道,“周浩……我……想你了……”

电话那头的周浩似乎是愣了一下,随后道,“韩灏,你怎么了?我才走一天而已啊……”

“没事,就是想你了,快回来吧……”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笑了笑,随后道,“咳……我知道了,我后天就回去……”

“嗯。”

“那,那你早点休息,我挂了啊!”

“诶,别挂,再聊会儿。”韩灏急忙叫住。

“我说韩灏,我这才走一天,你怎么跟变了个人似得?”

“没变啊!只是突然意识到了一些以前忽略的东西。”

“我咋觉得你还变文艺了呢?”

“有吗?”

“有点。”

…………

两天后的下午,周浩坐上了回家的航班。

韩灏数着时间,等着下班。

周浩拉着行李在菜市场逛了一圈后,给还处在下班倒计时中的韩灏打了个电话,“喂,韩灏,晚上想吃点什么?”

韩灏略显激动的道,“你到啦?”

“到啦,我正在菜市场呢!”

“你等着,我马上回家。”说着,从办公椅上站起身。

“诶诶诶,还有十多分钟才下班呢,你这算早退啊!”

“这不重要。”说完,直接掐断了电话,眼神扫过重案组众人,道,“可以下班了。”

穆剑云挑了挑眉道,“组长,这算早退吧?”

韩灏没搭理她,直接略过众人朝门口走去,开了专案组的绝尘而去。

罗飞假装淡定的喝了一口酸奶,道,“组长,今天这是怎么了?第一次早退啊!”

曾日华转着转椅转过身,解释道,“据我了解,今天是二队长出差回来的日子。”

“哦~~”众人异口同声的表示了解。

熊原一边摘拳套,一边问道,“你们在说什么啊?组长呢?去哪儿了?”

穆剑云思考了一下,答道,“额~组长有很重要的事,所以先走了。”

“哦。”

韩灏迫不及待的奔回了家,可是打开门脱了鞋冲到屋里却还是没看到熟悉的人。

他摸出手机,正想给那人打个电话,就听到了门口传来的脚步声。他三步并作两步走,来到门前打开了门,门口的人显然被他吓了一跳。

他看着周浩一手提着菜,一手握着拉杆愣愣的盯着他,他对着周浩勾了勾嘴角,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他,道了一句,“周浩,欢迎回家。还有,我好想你。”

评论 ( 1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