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副本夫夫】因为爱(十五)



【注】周浩孤儿设定(剧情需要,别计较太多)


凌晨时分,周浩悠悠转醒了一回,觉得腰上似乎缠着什么东西。他伸手摸了摸,发现是一条手臂,正抱着自己的腰,他动了动,发觉自己脖子处似乎也枕着一条手臂。


韩灏睡觉居然有抱东西的癖好?周浩迷迷糊糊的一边这样想着,刚想起身,结果刚动一点,他的后背就撞上了一片温暖的胸膛。随后他就发觉身后的韩灏也动了动。


周浩以为是自己撞到了韩灏,韩灏不舒服,想翻身换个姿势,所以周浩便没再敢动。


可谁知韩灏不仅没换姿势,反而紧了紧环在周浩腰上的手臂,又把周浩往他怀里搂了搂。


随后,周浩只觉得后背一片温暖,韩灏的呼吸有节奏的拍打在他的颈间。


周浩僵着身子任由韩灏这样搂着,本来是想起来上厕所的,不过现在他又生生把尿意给憋了回去,窝在韩灏温暖的怀里渐渐睡了过去。


次日清晨,韩灏遵循着自己的生物钟,准时从梦中清醒过来。刚睁开眼,他就发觉自己的下巴正抵着颗毛茸茸的脑袋。


他动了动手臂,发现自己怀里正躺着个人。韩灏愣了三秒,随后反应了过来他怀里正抱着谁。他呼吸一滞,随后小心翼翼的抽出自己的手臂然后缓缓的坐了起身。


韩灏转过头看了一眼旁边依然处在睡梦中的周浩,松了一口气。


韩灏起身坐在床边,一阵腹诽:幸好醒的早,否则,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都怪周浩这入秋了就爱往我怀里拱,现在抱着抱着抱习惯了还真没法改了!


韩灏轻啧一声,摇了摇头站起身换了身衣服朝卫生间走去。


【注】【lo主有话说:其实我有仔细考虑过上面那段到底符不符合你们胃口!其实我也有考虑过要不要把上面那段删了!但后来一思索,觉得还是留着好了,毕竟……说不定要开虐了……不过,我写虐无能,也许虐不到你们……咳咳,扯远了,继续看文】


韩灏下楼把早餐买回来时,周浩还没起。他本来想先把牛奶热好再去叫周浩起床,结果,韩灏刚把热好的牛奶端上桌就看到周浩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看样子,应该是都已经洗漱好了。


“起了?过来吃早餐吧!”韩灏放下牛奶招呼道。


周浩看着桌上的包子和煎饼挑了挑眉,走过去坐下开吃。


吃过早餐,两人就出门上班去了。


周浩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进到办公室时,二队的人正围在一起吃早餐。崇越眼尖,周浩一进门他就放下了手里的包子站起了身,招呼道,“队长早上好。”顿了一下他又问道,“队长你吃早饭了吗?”


“哦,我吃过了。”周浩把行李箱放到墙边后回道。


崇越看着周浩带来的行李箱难免一阵疑惑,“诶?队长,你这箱子……”


“哦,这是我去韩灏家拿的行李,我先带到队里晚上下班就顺便带回家了。”


“哦。”崇越点了点头,然后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对周浩道,“哦,对了,队长,你还不知道吧,你生病期间我们分局调来了几个实习生,好像都是刚从警校毕业的。”


“哦。实习生好,就该多锻炼锻炼。”周浩坐在椅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听到崇越的话也只是随意敷衍了一下。


崇越观察到了周浩的心不在焉,问道,“队长,有心事啊?”


周浩回过神,“哦,没事。”顿了一下,他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换制服,于是道,“你们慢慢吃,我先去换衣服。”说完,起身出了门往更衣室方向走。


换好衣服,周浩从更衣室里出来,迎面就被个正低头玩儿手机没注意看路的小姑娘撞了一下。


周浩揉了揉自己下巴,教育道,“哎呀!我说姑娘啊,你倒是看着点路啊!”


小姑娘也揉着自己额头抬起头看向周浩,随即她眼里闪过一丝欣喜。三秒后,他扑倒了周浩怀里,激动的道,“周浩哥,终于见着你了……”


周浩把扑自己怀里的姑娘拉出来,瞧了个仔细,待看清楚是谁后,微微有些惊讶。


楠楠眨了眨眼睛,望着周浩的脸惊喜道,“诶?你什么时候把胡子刮了?这样看起来还真是年轻好几岁耶!我以后终于可以心安理得的叫你哥了!周浩哥……”


周浩闻言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啊,“诶?不是,什么叫‘可以心安理得的叫我哥了’啊?”


不过问完后他又意识到这好像不是重点,于是他补充道,“呃……楠楠,你能先告诉我你怎么在这儿吗?”


“我?我现在是你的同事啊!我毕业啦,你应该知道的啊!”


“哦,对,你今年是该毕业了!这么说的话,你就是新来的实习生?”


“嗯,对啊!我在鉴证科!”


“哦,这样啊!小妮子不错,好好干!”周浩说着,轻轻拍了拍楠楠的脑袋。


“当然当然,我一定努力,争取留下来。这样就可以天天见到你啦,我们还能时常一起回孤儿院看妈妈和小朋友们。”


“是啊,那你就好好努力吧!”周浩说着,抬手看了看表,“嗯,楠楠啊,我得先回办公室了,下班了一起吃饭吧,到时候再聊!”


“哦,行!那你先回去忙吧!拜拜!”


周浩点点头,从楠楠身边走过,回了自家办公室。


楠楠,是周浩那间孤儿院院长的小女儿。从小便喜欢和院长一起待在孤儿院。因此,周浩和楠楠特别熟悉。周浩带楠楠如亲妹妹,而楠楠也挺喜欢这个哥哥。虽然他们相差了11岁,但却毫无代沟,两人关系从小就很好。


虽然长大后他们各自有了自己的路要走,到时间似乎并没有冲淡他们之间的关系。即使很久不联系,他们再见时也不会觉得陌生,还是像以前一样,似乎从未变过。


下午临近下班时,周浩去上了个厕所。从厕所出来,回办公室时,他发现他们办公室门口正站着个娇小的身影。那人一头披肩卷发,头上带了个平沿帽,背上背着个小背包,穿着一件棒球外套和一条超短裙,看背影和身高似乎有些像楠楠。。


周浩快步走了过去,站在姑娘身后开口道,“姑娘,你找谁?”


“啊!”那姑娘明显吓了一跳,随即转过身面向周浩。


周浩仔细一看那姑娘帽檐下的脸,又上下打量着换了便装的她,疑惑道,“楠楠,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这还没到下班时间啊?”


“我?我没事啊,我们老大对我们可宽容啦!”


“哦,那你先进去等我几分钟吧,马上就下班了!”


“哎呀,哥,你不是吧?你们队今天也没案子,早下班几分钟也没关系的吧,你先去换衣服吧。”


周浩突然严肃道,“这怎么行?身为公务人员,为人民服务,应该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更何况我还是一队之长,更应该以身作则,怎么可以早退呢?楠楠你这思想很有问题啊……”


“得得得……我错了还不行……”楠楠见周浩又要滔滔不绝,赶紧打断了他的话。


十几分钟后,两人一起出了分局大楼,去了商业街,找了一家火锅店,准备共进晚餐。


饭桌上,楠楠一边涮着牛肉一边道,“周浩哥,周末我要去看我妈,你去不去?”


周浩夹了颗鱼丸放进嘴里,含糊不清的应着,“周末啊?好啊,我也好久没去看院长和孩子们了!”


楠楠笑了笑,“那好,那就说定啦!”


周浩点点头。两人又边吃边聊了一些关于孤儿院的事,这一顿饭吃的也还算开心。


吃完饭,两人又沿着街走了一会儿。路上楠楠从背包里拿手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钥匙忘在局里了。经楠楠这么一说,周浩这才想起来自己的行李箱也还在办公室。于是,两人又一起结伴往回走。


回去路上,楠楠看着那些乘坐公交车放学回家的学生们,突然问道,“你说我们周末回去该给孩子们带点什么礼物啊?买吃的好还是用的好?”


楠楠一边问,一边在脑海里盘算着该买点什么。可是一旁的周浩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停下了前进的步子。


楠楠看着周浩突然停下不走了,也跟着停下,然后疑惑的看向周浩,却发现周浩的眼神正专注的看着前面路口那家咖啡厅靠窗的某一个卡座。


楠楠顺着周浩的目光看过去,只见周浩视线所看的地方正面对面坐着一男一女。女的不算漂亮却优雅恬静,男的还看得过去但却面无表情。


楠楠回过头观察着周浩的表情和眼神,突然笑了笑,“你喜欢那个女人。”这不是疑问句,而是一句陈述句。


周浩猛然回过神,“啊?你在说什么?我根本不认识那个女的啊!”


楠楠挑了挑眉,“那你认识那个男的吗?”


周浩立马答道,“认识啊!太熟了!韩灏,刑警一队队长,现在是专案组组长。他这人脾气不太好,也不太好相处,各分局的人差不多都被他得罪光了,偏偏他还是那副老样子,一天到晚冷着张脸。”周浩说到这儿停顿了一下,又忽然弯了弯嘴角,继续道,“不过……你要是和他接触久了,你就会发现他这个人其实还是挺好的……”


楠楠盯着周浩的表情,习惯性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是她一思考问题便会下意识做的动作。


过了一会儿,周浩觉得楠楠看自己的眼神好像有些不太对劲儿,不解道,“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


楠楠不答反问,“你受伤后就是他在照顾你吧?听说这期间你一直住在他家?”


“嗯。应该是吧!受伤后的事我不太记得了!”


楠楠偏过头去,挑了挑眉。回道,“哦,没事了,我们还是快走吧!”


周浩应了一声,继续往前走。路过那家咖啡厅时,韩灏突然转过头,看向了窗外,和路过的周浩四目相对。不过也只是一瞬,因为下一瞬,周浩已经移开了目光。


回到分局,两人各自拿了东西,却在分局门口又碰了面。


周浩看着站在马路边上发呆的楠楠,出声道,“你站这儿打车啊?”


楠楠回过神,“哦,不是,我在等我爸,他说要来接我!”


“哦。最近天冷,要是李叔过一会儿还不来的话你就自个儿打个车回家吧别在这儿傻站着,你穿那么点衣服容易感冒。”说着,周浩还特意看了一眼楠楠的超短裙,“天冷,以后还是穿长裤吧……”


“嘿嘿,我知道啦!你快回去吧!”


周浩点了点头,刚迈开步子,却又转了回来,“我还是陪你等李叔来了再走吧!”


楠楠笑着应道,“好啊!”


两人就这样站了一会儿,楠楠突然开口,似乎,想跟周浩说点什么,“周浩哥……”


“怎么了?”周浩转过头,询问道。


“周浩哥,你……”楠楠顿了一下,斟酌了一下继续道,“你是不是喜欢韩灏?”


周浩完全没想到楠楠会突然说这个,愣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慌乱和惊讶,不过转瞬即逝,接着严肃道,“楠楠,你在胡说什么?”


楠楠没被周浩严肃起来的语气威慑住,反而继续道,“周浩哥,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在街上提及韩灏时,眼神和平时不太一样。”


周浩反驳道,“有什么不一样?”


“我说不出来那种感觉,但是,的确是不同的!难道你自己感觉不出来吗?韩灏在你心里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当然不一样,他……他那么讨人厌,专爱挤兑我……”


楠楠忍不住打断周浩的话,“不,你知道,你明明已经意识到韩灏在你心里的不同!”


“我……”周浩一时语塞。


“周浩哥,虽然你比我大很多,但是,我们俩也算一起长大的吧?为什么你不愿在我面前承认呢?”楠楠停顿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也许我还能帮你呢!”


周浩不解,“帮我什么?”


“帮你去追求幸福啊!”


周浩闻言顿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失落,轻声道了一句,像是在自言自语,“他和我不一样……”


“周浩哥,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但是想做什么就该去做,你不去做怎么知道不会有一个好结局?有些事能做的时候不去做,错过后你便会觉得后悔,可到时候再怎么后悔,也不会有用了……所以,有些事,尽量别让自己后悔……”楠楠说这些话的时候,眼里似乎闪过了些什么,不过周浩没抓住。


周浩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问了一句,“为什么?”


楠楠一时不懂周浩想说什么,眼神带着疑惑看向周浩。


周浩笑了笑,“为什么突然跟我说这些?”


楠楠低着头沉默了一下,片刻后抬起头,弯了弯嘴角,苦笑道,“因为我错过过一次,直到现在我也还在后悔当初的懦弱,所以,我不希望你也这样错过一个你爱的人,然后和我一样每天都活在后悔中……”


“他有他 自己的生活,我不该去打扰他!如果,如果我说了,那么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也许我们连兄弟都没得做,那样,我会更后悔……”


“当初我,和你想的一样。可是你怎么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也许他心里对你也……”


周浩连忙打断楠楠的话,“不,他该娶妻生子,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可那样你会难过。”


“不,我会为他高兴……”


“你真的高兴吗?你刚才在街上看到韩灏和别的女人坐在咖啡厅里聊天的时候你真的高兴吗?我知道你只是表面做出一副为他高兴的样子,其实你心里很难过吧?你从来都是这样,把所有难过都埋在心里宁愿自己难受也不愿说出来,你小时候在孤儿院挨欺负了是这样,现在因为爱的人还这样……周浩哥,你能不能自私一回?”


“……”周浩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楠楠接着道,“周浩哥,从小到大,除了爸爸妈妈,你和姐姐便是最疼爱我的人,这些我都看在眼里。所以现在,我希望你能不管不顾的追求一次自己想要的,你不去尝试,你怎么知道得不到,你怎么知道他和你想的是不是一样的,也许他想要的并不是结婚生子,而是需要一个爱他的,他也爱的人来共度一生呢?”


周浩再次沉默了一下,才开口回道,“楠楠,你不了解韩灏那个人,所以……”


楠楠再次打断了周浩的话,“我不了解那你了解吗?你觉得他对你就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吗?”


周浩本来想坚定的说“没有”,可是脑子里却突然闪现了一些画面,然后,再开口,便是三个字:“不知道……”


是的,周浩真的不知道。如果真觉得韩灏对他有什么特别的感情的话,又为何时常挤兑他,可是如果韩灏对他没有特殊感情的话,那韩灏有时对他的贴心和纵容,还有脑子里时不时清晰闪现过的温馨片段又是怎么回事?周浩能感觉到,那些温馨的画面明明白白就是自己心智退化期间的事,可是,韩灏又为什么没和自己说过那些事呢?是还没来的及说吗?


“那就赌一赌好了。”


“赌什么?”


“赌韩灏对你的感情和你对他的感情是不是一样的,如果你赌赢了,那你就会收获到爱人和幸福,如果赌输了,那你刚好可以彻底断了一切念想,从新开始……”


听完楠楠的话,周浩沉默了很久。


楠楠说她曾经错过了一次,周浩有所耳闻,楠楠喜欢的人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孩,而楠楠家人也从未反对过楠楠的性向,可是后来楠楠自己却退缩了,她害怕那个女孩不会喜欢她,甚至厌恶她,所以她退缩了。后来那个女孩出国了,临走前,女孩给楠楠留了一封信,楠楠看完那封信后,又兴奋又后悔。


原来那个女孩也对楠楠有不一样的感情,可是却也不敢先开口,等到她要走时,才鼓起勇气写了一封表白信给楠楠。


楠楠得知了这一切,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打听了女孩在外国的联系方式。可当楠楠好不容易拿到联系方式,把电话拨过去后,那头响起的却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那个陌生的男人是女孩的父亲,他告诉楠楠,女孩飞往乘坐的那班飞机意外失事,搜救人员确定客机上的人无一生还。


楠楠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最初那个月,每天都精神恍惚,直到后来才慢慢开始好转,不过,这之后的她真的每天都是活在后悔里的……


如果当初她们任何一方勇敢一点,也许结局就不会是这样。可惜一切都回不到原点,最后的结局,终究一个在遗憾中死去,一个在后悔中活着。


周浩知道,楠楠说的那些话不全无道理,她是有过相同经历的人,所以她不希望周浩也和她一样,失去后才晓得后悔。


那么,赌,还是不赌?


【此章会不会略矫情???看在我熬夜更了那多么的份上,请你们不要大意的给我点赞和评论吧!!!!!!!有bug尽管提啊,反正我也不会改,别再把你们给憋坏!!!】


评论 ( 8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