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副本组】邻家有爱(上)①

这原本是“关于双队的26个字母”中的一篇字母文 ,但由于实在有点长,所以我决定改了标题分出来另外写。

(原字母标题:    neighbor邻居)

(架空、日记体)

(两人的年龄选在二十五岁左右)

【周浩日记】

xxxx年3月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门口有很多纸箱,隔壁不时有人进进出出。

看来,是有人要搬到我家隔壁了!

我要有新邻居了? 哎~不知道新邻居是个什么样的人!希望是一个温柔,美丽,大方,好相处的大美女。

xxxx年3月2日  星期天   晴

今天隔壁似乎已经有人住进去了,不过我没看到那人。要不要明天去打个招呼认识一下?

xxxx年3月3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出门上班的时候一出门就看到了隔壁门开了,我还在幻想出来的会不会是个大美女,结果出来的却是个穿黑夹克的男人。

我给他打了个招呼,他点头应了一下就没再理我。我本来还想开口和他聊两句,可他好像不太爱说话。最后我怕他嫌我话多,所以还是安安静静的没再和他说话。第一次见面总要留个好印象嘛,毕竟我们以后是邻居了。

不过,我总感觉他有点眼熟,但我又想不起在哪儿见过。

xxxx年3月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班回家发现邻居居然站在他家门口发呆,我当时就在想他不回家站在他家门口干嘛呢?不过随后我就想到了他可能没带钥匙!

我请他到我家坐一会儿,他愣了一下,最后还是答应了。

我们坐在沙发上聊了一会儿,我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叫韩灏。

我还知道了他的职业,他是个警察。

我觉得这个职业跟他真配。

xxxx年3月6日  星期四   阴

今天出门又碰到了刚好和我同时出门的领居,我们聊了两句。我觉得,他好像变得话多了。

xxxx年3月7日  星期五   阵雨

今天下午下班的时候突然就下雨了,幸好单位有伞,要不然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碰到了韩灏,他没有打伞,也没有躲雨,就这样在大雨里慢悠悠的走。

这人是不是傻啊? 我赶紧跑了过去把伞撑到他头顶。他本来有些疑惑,但转过头看到是我后又变成了惊讶。

最后,我们撑着一把雨伞回了家。

我感觉,他今天心情好像不是很好啊……

xxxx年3月12日  星期三   雨

晴了两天,今天又下雨了。 我下班回家在单元门口刚好遇到了正要出门的韩灏。他居然又没打伞,他家难道没有伞吗?

“你去哪儿?”我拦住他问道。

“我钥匙忘在办公室了,我回去拿一下。”他站在我的伞下答道。

我想,他家钥匙存在感真低,居然老是被他忘记。

“你打着我的伞去吧!”我把手里的伞递给了他,他犹豫了一下,接了过去。

我回家做好晚饭准备开吃时,他敲响了我家的门。我开了门,他把雨伞递给我,还跟我说了一声谢谢。

我笑了笑,想起我正要吃晚饭,便邀他一起吃。他本来想拒绝得,结果我还没等他开口说拒绝的话就把他拽进了我家。

饭桌上我笑他记性真是太差了,老是忘了带钥匙。他便提议要放一把备用钥匙在我这儿。

他还真是相信我啊!

我跟他开了两句玩笑,便接受了这个提议。

我是不是有点多管闲事了?

xxxx年3月1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可真是倒霉。早晨起晚了差点迟到,中午又被老板骂了一顿,晚上好不容易回家了我又发现我居然忘了带钥匙。

话说我昨天还在嘲笑我邻居的记性不好,结果今天我自己就忘了带钥匙了!

我给开锁公司打了个电话,他们说让我稍等。我想,等就等吧! 结果开锁公司的效率真不是一般的差。韩灏都下班了,他们还没来。我又被韩灏邀请过去喝了两杯茶了,他们还是没来。等我在韩灏家把晚饭都吃了,他们才姗姗而来。

差评,差评,差评……

以后再也不找这家公司的人开锁了……

xxxx年3月15日  星期六   雨

哎,今天周六,好不容易放个假,结果还下雨,天气也有点冷。

中午我给崇越他们几个打了个电话,让他们晚上过来吃火锅。结果我下午刚把东西准备好,本来已经停了的雨一下子就变成了倾盆大雨,然后他们就都不来了。

我盯着那一堆洗好切好的菜感觉十分无奈,一个人吃火锅的话实在太没意思了。

我看着窗外的大雨,突然就想到了一个可以陪我吃火锅的人。

我打开门刚准备去叫他的时候,就看到他刚好正拿着钥匙准备开门。

他浑身上下没一块干的地方,外套边角甚至还在往下滴着水。

好吧,这人又没带伞。你说你没带伞就不能先找个地方躲躲雨,等雨小了再回来吗?

“你,又没带伞?”

“单位有伞,但我回来的时候没下雨,走到半路才下的雨。”

“那你就不能找地方躲躲,等雨小了再回来吗?”

“没地躲。”

以上就是我们当时的对话,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然后我就让他到我家来吃火锅,他点了点头,回家洗了个澡后才到我家来。

我们吃了好长时间,也喝了不少酒,我不知道他高不高兴,反正我很高兴。

哎~有个能陪吃陪聊的邻居真好……

xxxx年3月16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天气放晴啦!崇越他们约我去爬山。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出门的时候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隔壁的房门,想了想,我走上去敲了敲他家的门。

敲了好几下,也没人开。我想着也许是出去了,正打算离开的时候门却开了。

韩灏一手撑着门框,一手拉着门把手,站在门口看着我。

我对着他笑了笑,刚想问他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爬山,却发现他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他好像没什么精神。

“你怎么了?是还没睡醒吗?”我问他。

“不是,我有点头晕。你有什么事吗?”

我没回答他的问题,直接上前一步抬手搭上了他的额头。

果不其然,这家伙发烧了。

“你在发烧?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

“不用,我回去躺一会儿就好了。”

“这怎么行。我家里有药,你等着我,我给你拿。”

我用最快的速度开了自家大门,然后进屋翻出了两盒退烧药和感冒药,给他拿了过去。

我进他家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沙发上,正闭着眼睛休息。

我给他到了一杯水,看着他把药吃了,然后才想办法给他降温。

然后,这一天我没有去爬山,而是待在了韩灏家照顾他,等着他退烧。

xxxx年3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韩灏的病已经好了。今早遇见他的时候他又跟我道了个谢。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原来这么客气呢!

xxxx年3月23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又是周末啦!

早晨我刚吃完早餐,就听见有人在敲我家门。

打开门,发现是韩灏,他穿了一身运动装。

“今天周末,有空没?我带你去爬山。”他站门口问我。

这家伙,难道是因为我上个星期为了照顾他而没能去成,他觉得愧疚,想补偿我?好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肯定要答应啦!

于是,我们便整装待发,去了郊区的某某山。

爬上山顶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山顶风景很好,而且偶尔还会吹一阵凉爽的风,那滋味,别提多爽了。

就是,爬上去的过程比较艰辛啊!!

话说,韩灏那家伙不愧是个当警察的,体力真不是一般的好……

xxxx年3月26日  星期三    晴

我发现,这两天我不管上班下班,好像都能在楼道里,或者家门口碰到韩灏。

还有,我发现他到我家来做客的次数也比以前多了。每天我一下班回家,他都会敲响我家的门,过来坐一会儿,和我聊两句,或者喝瓶酒,喝两杯茶,吃过晚饭甚至还会来陪我看会儿电视。

这是已经和我建交了深刻的友谊的象征吗?

xxxx年3月2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班刚回家, 就有人敲响我家门。

不用猜都知道是谁。

我一打开门,果然看到韩灏站在门口。

我问他什么事,他说让我去他家吃饭。我本着不吃白不吃的原则,果断去到了他家蹭饭。

嗯,这里点评一下,作为一个单身男青年,他手艺可真是不错。

新时代好男人啊。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抓得了罪犯,打得过流氓,谁能嫁给他可真是有福啊!

不过,不知道他喜欢什么类型的……

xxxx年3月30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早晨吃过了早餐,韩灏又敲响了我家的门。他居然过来问我打不打游戏!!!

没想到啊,我们居然还有个共同爱好。

然后,预料当中的,此后,我们成了一起下副本的好搭档。

xxxx年4月5日  星期六   晴

这两天韩灏天天晚上都把我叫去他家蹭饭。我只想说:  

他是一个好人。

xxxx年4月6日  星期天    阴

今天我有几个同事要来我家做客,我买了不少菜,顺便把韩灏也给叫了过来。主要是他比我手艺好啊!

一起来的同事里有两个妹纸。吃饭的时候我发现他们一个劲的盯着韩灏看,不会是看上我这领居了吧?

xxxx年4月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一去公司,就被昨天那两个妹纸给拐到了茶水间。

大早上的我还以为她俩要劫我色呢,结果是我太自作多情了。

两丫头从开口的第一句开始,就问的全都是关于我那个邻居的问题。

好吧,我确定了,这是真看上我那个好邻居了。

晚上回家,韩灏又邀请我去他家蹭饭。

饭桌上,我一直在想着要不要把那两个小姑娘的心思给他说说,结果想着想着一直到吃完饭回到了家我都没能说出口。

xxxx年4月8日    星期二     晴

(上午记录)

今天一大早去上班又被那俩姑娘给堵在了茶水间,问我有没有转达她俩的意思。我说我还没来得及说,两姑娘就一脸幽怨的看着我。

算了,下午回家还是跟韩灏说一声吧,说不定还能促成一件美事呢!

(晚上记录)

晚上,我敲开了韩灏家的门。他心情好像挺不错的,一见到我就笑。我还不知道,这面瘫什么时候这么爱笑了?

我趁他心情不错,于是便把事儿跟他说了说,谁知道我刚说完,就感觉周围的气压好像有了变化。总有种刚才还阳光普照瞬间就变的天寒地冻的感觉。韩灏的脸色也变了变,气氛也和刚才不一样了,我是说错什么话了吗?

难道他不喜欢那个类型的?

哎~我想要都没有,他却白送都不要。挑三拣四的,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xxxx年4月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到了公司我把昨天韩灏的态度跟他们说了一下。预料中的,看到了两个妹纸十分失落的表情。哎,真心疼他们,喜欢谁不好,偏偏一见钟情上韩灏那个面瘫。

我问他他喜欢什么类型的他也不肯说,哎哟,面瘫的世界我不懂啊……

xxxx年4月13日    星期天    阴

今天,是一个十分适合用来宅在家里打游戏的天气。韩灏和我是一样的想法……

话说,打副本掉了好多好东西,韩灏都给我了,哎呀,这邻居真是好的没话说啊…………

xxxx年4月20日    星期天     晴

我已经一个星期没见过韩灏了!敲他家门也没人应,不知道去哪儿了!

哎~周末没人陪我下副本,晚上也没人请我去蹭饭,陪我看电视,还真是突然有点不习惯呢!

这家伙,跑哪儿去了……

xxxx年4月30日    星期三    晴

哎~已经半个多月没见过韩灏那家伙了,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还是说已经悄悄搬走了??

算了,还是明天打开他家门看一看好了。虽然说这样很不礼貌,但我真的想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悄悄搬走了。

xxxx年5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劳动节,公司放假。

中午,我拿了韩灏放我这儿的备用钥匙打开了他家。

客厅的家具上已经有了薄薄的一尘灰。客厅和卧室的东西都还在,这说明他没搬走,但是也已经很久没回家了。

这家伙不会被绑架了吧??可是他是个警察啊!!

算了,明天去他们分局问问吧!毕竟,他可是个难得的好邻居啊!

xxxx年5月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去了韩灏他们分局,打听了一下韩灏的情况。

韩灏他们队长问我是谁,我说我是韩灏的领居,好久没见着他了有些担心他。他们队长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告诉我韩灏受伤了,在医院住院养伤。

我当时就一个想法:   还好还好,不是被绑架了。

然后我向他们队长打听了韩灏所在的医院和病房,便买了些水果朝医院奔去。

到了韩灏病房门口时,我发现丫住的居然还是单间,难道丫还是个隐藏富二代??看着不太像啊……

我一进去就看他真靠在床上看出,腿上打着石膏,左手也打着石膏,右一只手和脑袋上都缠着绷带。丫这是干嘛去了啊?弄成这样!

他看到我的时候似乎是有些惊喜(?)应该是惊喜的表情,我应该没看错。

我坐下后和他聊了一会儿。我问他这些伤是怎么弄得。他告诉我是回家路上抓贼的时候被人给围殴的。我说见义勇为多大仇啊,给打成这样。然后他告诉我,那几个围殴他的人恰巧还真的跟他有仇,其中有两个还是练家子。

虽然他身手不错,但也架不住当时人家人多,所以便着了道。

他不过轻描淡写的描述了一下,我却能想象出当时的场面有多惨烈。

后来很久以后,我才无意中得知,当时要不是当事人赶上去报了警,他差点就要被那些人给活活打死了。

然后我又问他这单人病房是怎么回事。他告诉我这是那个被抢了钱包的姑娘给他安排的,还包了他全部的医药费,天天在这儿照顾他。

“我怎么没遇到这么好的事呢!被打一顿就天天都有个漂亮姑娘侍候着!”

“那咱俩换换,你来躺两个月试试!”

我后来又在那陪他聊了许久,直到陪他到了下午我才告别了他回了家。

出病房的时候韩灏见义勇为那姑娘刚好进门,还真的是个挺漂亮的姑娘。不知道这次,韩灏会不会喜欢这个类型的!

xxxx年5月3日    星期六     晴

早上吃过早饭,我去菜场买了根大骨,回家后熬了两个小时的大骨汤,然后带着汤去了医院。

一进病房我就看到那姑娘正在喂韩灏喝汤。韩灏看了我,赶紧用自己缠满绷带的右手把喂到嘴边的汤匙推到了一边。

“哎哟,原来已经有人送来爱心汤啦!看来我是多次一举了!”我挑起手上的保温桶放在了另一边的床头柜上,调笑的看着韩灏和那个姑娘。

那个姑娘好像是脸红了一下,而韩灏,他居然黑了脸!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他这么开不起玩笑啊!

xxxx年5月8日    星期四     晴

这几天我每天下班都会去医院看一下韩灏,他好像已经在医院待的不耐烦了,想回家住两天。

但那个叫雯雯的姑娘觉得这样不利于他的康复,死活都不让他出院回家。最后没办法,他还是继续待在了医院。

xxxx年5月1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雯雯没有空,我便去医院照顾了一下韩灏。

下午的时候,我推着韩灏出去晒了晒太阳。

我把他推到了医院的小花园里,我坐在长椅上,而他的轮椅就在我的旁边。

我们俩聊了一会儿天,然后他的视线就被不远处的两个男青年给吸引了!

那两个青年大概也二十五六岁的样子,一个坐在轮椅上,一个坐在草坪上,他们好像聊的很开心。

“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吗?”韩灏突然问我。

“朋友?亲人?”

“他们是恋人关系。”韩灏淡淡的道。

我有一瞬间的震惊,然后,“你怎么知道?”

“天气好的时候,他们经常这个点在这里晒太阳,我亲自问的!”

我对同性恋没有多大的认识,但看他们的样子似乎很幸福!

不过韩灏这家伙干嘛要去问别人的私事啊?

我们沉默着坐了一会儿,那两个青年也看到了我们。坐在草坪上那个帅气的青年站起了身推着轮椅上的青年朝我和韩灏这个方向走了过来跟我们打了一个招呼。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那两个人总是有意无意的朝我这边瞟,眼神还怪怪的。

事后我跟韩灏提了这件事,但韩灏却说是我想多了。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的文章,还有些不习惯。】

评论 ( 9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