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副本组】邻家有爱(下)①



【韩灏日记——高中节选】


xxxx年6月2日    星期二    多云转雨


今天放学回家的时候又被高三的混子堵在了路上。


自从上回他们让我交保护费而我没交后,他们就隔三差五的在我回家的路上堵我。


前两次一直只有两个人来堵我,我还能搞得定,但今天他们却来了六个人,好吧,一看就是特意来揍我的。


结果不言而喻……我被他们堵在小巷里揍了个半死。

他们打完我就跑了。我慢慢的爬起来在地上缓了一会儿,还是没能站起来,实在是太痛了,比学跆拳道挨打时痛多了……


我发誓,总有一天我会变强,强到一个人就能单挑他们一群。


我在巷子里坐了一会儿,天就下起了雨,我低头看着被一点一点打湿的地面发着呆,想着该怎么报复那几个揍我的人。


不知过了多久,我头顶突然出现了一把伞。我一转头,就看到一个穿着校服和我差不多大的少年站在我旁边,抿着嘴看着我。

'

“你……要不要去医院看看?”他问我。


我呆呆的看着他,眉清目秀的一个少年。


过了一会儿我才摇了摇头。


他没再说什么,弯腰把我扶了起来。


“你家在哪里?远吗?”


我点了点头。


他把他的伞递给了我,并说,“那你把我的伞拿去吧,我可以和我同学打一把伞。”


他刚说完,小巷外就有人叫了他一声。


他应了一声,又对我说:“我前两天就在这儿见过你,以后别打架了,你爸爸妈妈会担心的!早点回家吧,以后下雨记得带伞,要不然淋了雨会生病的,再见。”


他可真啰嗦,对一个陌生人也能这么啰嗦的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说完他居然也不等我解释两句就冒着雨跑出了小巷,躲在了他同学的伞下走了。


嗯,对了,他叫周hào,我听见他同学叫他的名字了。是叫的周hào,但我不知道是哪个hào,会不会是我那个灏呢??


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他。


xxxx年6月3日    星期三     雨


今天放学后我在那个小巷口等了很久,但是一直没等到那个人。


难道他只是偶尔从这儿过吗?


xxxx年6月4日    星期四     雨


今天我又在巷口等那个人,可是还是没等到。


事不过三,明天如果还是遇不到他的话,那就不等了。


xxxx年6月5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我依旧站在那等了很久,可是还是没见到他。


算了,见不到就见不到吧。


不过是一个啰嗦一点的路人而已。


【韩灏追爱日记】


xxxx年2月20日    星期 二      晴


我居然又遇到他了。最开始只是觉得眼熟,后来终于想起来了!我还以为再也不会遇到了。他没多大变化,至少我还能认出来。


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录口供,我看到了他,他却没看到我。就算看到了,应该也不会记得我了吧,毕竟,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


他在路上抓了一个拦路抢劫的,这小子,还挺英勇的。


也真是个爱管闲事的家伙。


我终于知道了,他叫周浩,浩瀚的浩。顺便的,我还知道了他的现居地址,离分局很近。


xxxx年3月1日    星期 六     晴


今天,我搬家了。


嗯,搬到了周浩的隔壁。


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我……


xxxx年3月2日    星期 天     晴


今天我进进出出了好几趟,可是一直没见到周浩。本来想直接去敲门的,但是又觉得太唐突了。


算了,反正隔得近,总会见面的。


xxxx年3月3日    星期 一      晴


今天出门上班的时候终于见到了周浩。他很客气的很我打了声招呼,以邻居的身份……


他……果真不记得我了。


我也不知道该跟他说些什么。


他不记得我,我并没感觉意外。毕竟他那么爱管闲事,当年他也不过只是送了我一把伞而已,时间过了这么久,他种小事,他理所应当的不该会记得……


不过……不记得没关系,我们可以从新认识。


(lo主有话说:不过是一面之缘,然后送了把伞,就记了他八年。千万不要吐槽这个设定。一切皆是剧情需要!)


xxxx年3月4日    星期 二      晴


今天上班下班出门进门都没有遇到周浩。


xxxx年3月5日    星期 三      晴


今天把钥匙放在了外套兜里,什么时候掉的我都不知道。


回家之后我才发现钥匙掉了。赶紧问物业要了一个开锁公司的号码。


我站在门口等开锁公司来人的时候,周浩刚巧下班回来。


我看着他拿出钥匙,然后开了门。正当我以为他要进去时,他却突然转过头看向了我,问我要不要去他家坐坐。


我愣了几秒,然后赶紧反应过来点了点头。


他家很简单,也很干净。家具摆的都很有规则,很好看,但一眼望去满眼的白色,还是让人有一种冷冷清清的感觉。


他给我泡了一杯茶,我们坐在沙发上聊了一会儿,我知道了他是一个室内设计师。


没聊多久,开锁公司的人就来了。我起身道了句谢,然后就等着开锁去了。


xxxx年3月6日    星期 四      阴


今天我出门上班的时候刚好看到周浩也从隔壁了走出来。


我和他聊了一会儿,他还是那么健谈……


xxxx年3月7日    星期 五      阵雨


今天我们队的抓捕行动失败了,我们盯了一个星期,等到行动的时候却让那人跑了,整组人出动都没能抓住一个人,队长挺生气的。


下班后,出分局大门的时候,突然就下雨了。我没带伞,也没想等雨停,反正也不远。


离家还有一条街的时候,雨下的大了起来,我本来还在想要不要跑两步赶紧回去,但还没思考完,就感觉有把伞罩在了我的头顶,替我遮了越下越大的雨。


我疑惑的转过头,看到的居然是一脸不满的周浩。


我有一瞬间的惊讶,但随后又特别想笑。


这家伙是不是特别爱替别人遮雨啊?


xxxx年3月12日    星期 三      雨


今天下班回家站在自家门口的时候,我发现我又进不了门了。


不过这次钥匙没丢,只是忘在了局里而已。


我懊恼的摸了把满是雨水的脸,最后还是决定冒雨回去取一下。


刚下楼,我就碰到了刚下班的周浩。


他拦下了我问我要去哪,我说去拿钥匙,然后他就把伞递给了我。


我看了一眼并不大的雨,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


拿了钥匙回去的时候,我本来是打算先把伞还给他然后再回家随便泡个面的,但他居然直接我拽了进去和他一起吃晚饭。


好吧,我知道了,这家伙不光爱多管闲事,好像还对谁都特别热情。


xxxx年3月13日    星期 四      晴


今天一下班回家就看到周浩坐在他家门口。我问他坐在地上干嘛。他说忘了带钥匙,正在等开锁公司来人开锁,站累了想坐会儿。


他坐门口那模样可真像是在堵人家门口讨债的!


我请他到我家坐了一会儿,给他泡了杯茶,然后就去做饭了。


等我把饭做好,开锁公司的人还没到,我就让他和我一起吃饭。他也没客气,抱怨了一句开锁公司效率差后就坐上了餐桌和我一起吃饭。边吃还边夸我做的菜好吃!


xxxx年3月15日    星期 六      雨


下午回家的时候走在半路上突然就下了雨。本来想找个地方躲躲,但左看右看也没有合适的地方。我想着,反正也不远,干脆就冒雨跑回了家。


到了家门口刚掏出钥匙准备开门,隔壁的门就开了。周浩穿着居家服从里面走出来看着我。


我看到他好像皱了皱眉。


他问我是不是又没带伞,我跟他解释了一下。他沉默了一下,然后突然就邀请我去他家吃火锅。


我点头答应,开门回家洗了个澡后就去了隔壁。


xxxx年3月16日    星期 天      晴


今天醒的比平时晚了一些,醒来后总是觉得浑身没力气,头也有些昏沉。刚准备再睡会儿,门外就想起了敲门声。


我慢悠悠的坐起身,甩了甩头,下床去外面开门。


我一开门,就看到周浩站在门外笑着看着我。


我晕乎乎的扶着门框,也看着他。


“你怎么了?是还没睡醒吗?”他问我。


“不是,我有点头晕。你有什么事吗?”我问他。


他没回答,上前一步抬起手来摸我的额头。


“你在发烧!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他说。


我摇了摇头,其实睡一会儿应该就好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没想到他却坚持回他家给我拿感冒药去了。


我浑身无力,叹了口气回了客厅,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等他回来。


他拿了感冒药让我吃下后,又想办法给我降温。


我吃完药有些犯困,迷迷糊糊的就睡了过去,但我感觉,他好像一直在我旁边守着我,一刻也没离开。


这种感觉,真好。


xxxx年3月22日    星期六    晴


明天我轮休。突然想起来上个星期轮休的时候,周浩说他要去爬山的,结果为了照顾我,没去成。


那么,我这个星期是不是该给他补上!


xxxx年3月23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天气不错,是个爬山的好日子。


吃过早饭,我换好衣服敲响了隔壁的门。


打开门,周浩还穿着家居服,蓬蓬的头发飘在脑门上,有种慵懒的感觉。


我问他有空没,一起去爬山。


他顿了两秒才答应下来。


等他收拾完,我们就乘车去了郊区。


爬上山顶后,山下的风景一览无余,偶尔还有一阵阵微风吹过,感觉还是很好的。


只不过,周浩就不是很好了。呼哧带喘的爬上山顶后休息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爬山的过程中,他更是五步一休息。


这体力,可真是差。看来,得加强锻炼啊!




【每一个不爱打伞的人,都是在等一个愿意为其撑伞的人】


评论 ( 7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