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副本夫夫】因为爱(二十一)

上楼后,周浩从冰箱里拿了瓶啤酒递给韩灏。“今天天气好,来瓶啤酒吧!”

韩灏点了点头接过啤酒,一边偷偷瞄着周浩3,一边想着该怎么开口。

两人聊了些有的没得,然后又安静的坐了很久。

时间一分一秒的慢慢过去,韩灏几次想开口都欲言又止,等最后韩灏终于准备开口时,周浩的电话却响了起来。

周浩拿出电话,接通,“喂,局长……嗯,对……有……嗯,好,马上就来……”

韩灏看着周浩挂了电话,问了一句,“怎么了?”

周浩站起身,放好电话,“局长说有事找我,让我回局里一趟!”

韩灏也跟着站起身,“这么晚了还找你啊?我开车了,我送你去吧!”

周浩应道,“好啊,那走吧。”说着,就跟着韩灏一起出了门。

出了房门,周浩转身准备关门的时候,大白小白却突然就从屋里跑了出来。周浩无论如何招呼,它们就是不肯再回去。

“哎,算了,你带着它们一起吧!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韩灏道。

“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我顺路把它们送回专案组不就行了。”

“你什么意思啊?我这刚和它们相处半天,你就急着把它们送回专案组!”

韩灏斜了周浩一眼,“我只是让它们暂时待在专案组,等你和局长谈完事,我就送它们和你一起回来。”说完,也不等周浩说什么,转身就带着大白小白走了。

周浩撇了撇嘴,三两步追了上去。

车开到警局门口,周浩开门正要下车,韩灏突然叫住了他,“我在专案组等你,等会儿完事给我打个电话,我来接你。”

周浩愣了一下,转过头看着韩灏疑惑的皱了皱眉,“韩灏,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刚才在家的时候就觉得你好像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韩灏的眼睛左右看了看,吞吞吐吐道,“嗯,是有点事。”

“那行,等会儿谈完了我给你打电话。”说完,周浩下了车,进了警局大门。

周浩上楼来到局长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

丁局说了一句进。周浩便推门走了进去。

进去后,周浩却发现里面除了丁局,还有一位陌生人。那人正坐在丁局旁边的沙发上喝着茶,他看起来和丁局年龄相仿,但周身的气势却比丁局更胜很多。

周浩只看了那人一眼,便目不斜视的来到了丁局面前,站的笔直,“局长,您找我什么事?”

“哦,小周来啦!来,我给你介绍一下……”丁局起身,看了周浩一眼,又转头看向那个人,“这位是……”

那人放下手中的茶杯,眼睛紧紧盯着周浩,嘴里出声打断了丁局的介绍,“我是韩灏的叔叔。”

丁局一时有些尴尬,“这……”

韩国栋转过头看向丁局,和颜悦色的道,“丁局长,你看你方不方便让我和这孩子单独谈谈?”

丁局笑道,“呵呵,当然可以,我刚好还有点事要去办。你们聊。”说完,转过身拍了拍周浩的肩膀,然后便出了门。

丁局走后,周浩便显得有些局促,低着头盯着地面,想着韩灏他叔叔找自己能有什么事。

韩国栋看着面前低着头的人笑了笑,“我可以叫你小周吗?”

周浩答道,“当然可以。”

“小周,来,坐吧。”韩国栋做了个“请”的动作,示意周浩坐到刚刚丁局坐的位置上

周浩点了点头,坐了下来,视线依旧注视着地面。

韩国栋眼神一直注视着周浩,他看过周浩的档案,觉得他还算是一个不错的警察,他并不想为难他,只是有些事必须说清楚而已。

两人相对沉默了良久。

韩国栋将视线转向了桌上的茶杯,直接开门见山的道,“小周啊,你别紧张,我今天来呢,主要是想和你聊聊韩灏的事!”

周浩一听,立马抬起头看向了韩国栋,“韩灏?韩灏怎么了?”

“小周啊,你知道吗?我这个侄儿啊……”韩国栋顿了一下,又将视线转回周浩身上,眯了眯眼,开口道,“他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什么?”周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韩国栋不理周浩的惊讶,自顾自的说下去,“这个男人啊,还是他多年的好兄弟。”

周浩顿了一下,惊讶过后,又有点疑惑和不解,“那,叔叔您……到底是想跟我说什么?”

“韩灏他的好兄弟没几个,这些年又与你走的最近!你认为,我说的是谁?”

周浩脸上瞬间写满了震惊。

韩家二叔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周浩要再猜不出点什么,那就是真傻了。

你说周浩呆,反应慢,这是真的,但你要说他傻,却不尽然。他平时看起来是有些傻傻的,但其实比谁都通透,不然,你以为他的刑警队长是怎么来的!

周浩磕磕绊绊的开口道,“那……那叔叔,您……”

韩国栋为自己斟了一杯茶,接下了周浩的话,“你是想问,我是什么态度吗?”韩国栋慢吞吞的喝下茶水,继续道,“比起我对这件事的态度,我更想知道你对这件事是个什么态度!”

周浩抿了抿嘴,眼睛瞄了瞄韩国栋,踌躇着开口道,“我……我……”

韩国栋适时打断了周浩吞吞吐吐的言语,感慨道,“小周啊!韩灏是我看着长大的!他是个可怜孩子,还没成年时父母就去世了!我替我大哥大嫂教导了他这么些年,只希望能看到他走一条光明的正道!希望他能事业有成,娶妻生子,将来儿孙满堂!希望他以后能安安稳稳,幸福的过一生!我想,这也是他九泉之下的父母乐意看到的结果!”顿了一下,韩国栋看着周浩若有所思的模样,改了一副温和慈祥的面容,道,“我相信你应该会明白,如今韩灏他误入歧途,你作为他兄弟,该做的就是拉他一把,而不是选择和他一起跳下深渊……”

周浩听完,突然笑了笑,笑容里夹杂着些许少见的苦涩,“叔叔,您……觉得这是深渊吗……”

韩国栋也笑了笑,道,“一个男人,他本该事业有成,娶妻生子。但他却执意选择去走一条并不主流的道路,做一个异类,那么他就将会被孤立,然后遭受到世人的白眼,唾弃甚至谴责,他将无法在这个世上立足……所以,你觉得,这不是深渊又是什么?”

周浩低下头轻声呢喃道,“是吗?”

韩国栋突然收起笑容,严肃道,“我是他的叔叔,我不想他去走一条并不光明的路,去做一个异类,受人白眼!你作为他最好的兄弟,自然也不该让他沦落至此!”说完这些话便他一直看着周浩,等待着看他的反应。可是对面的周浩却一直低着头沉默着,并没有给出任何反应。

良久后。

周浩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终于抬起头看向了韩国栋,开口道,“您……想让我怎么做?”

“拒绝他,然后和他保持距离,如若可以,离他越远越好。”

周浩闭了闭眼,缓慢的吐出一个字,“好。”

“如果你有什么要求的话,也可以尽管向我提。只要我能办得到我都能满足你。”

周浩摇摇头,“我没有要求。”

“那好。具体该怎么做,由你自己定夺。我还有些公务需要回去处理一下,那么,就先走了。”说着,韩国栋站起了身,理了理衣服,便迈开步子朝门口走去。

周浩坐在沙发上发了一会儿呆,也站起身出了局长办公室。

出了警局大门,周浩并没有给韩灏打电话。而是自己一个人漫无目的在路上闲逛。

不知不觉,周浩便走到了海边公路。

周浩停下脚步,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大海,和头顶的蓝天白云,突然脑子里闪过了很多以前的片段,有印象的,没印象的,都有……

他突然笑了笑,这些记忆,居然全都是关于韩灏的。

他才发现,原来他的记忆和他的心,里面装的满满当当的,全都是韩灏。

他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爱是成全,是放手,而不是占有。

当时的他只觉得这话很矫情。可是如今的他,也正面临着这矫情的时刻。

韩灏,正如你二叔所说,你该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儿孙满堂。当初踌躇不决,想告诉你我的想法时,又怕你拒绝,如今知道你不会拒绝我了,我却不能亲口告诉你了,你说,这算不算是她们常常说的有缘无分……

【写完后,就想说三个字:呵呵呵】

评论 ( 39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