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副本夫夫】因为爱(二十六)

四天后。


“韩灏,这都四天了。伯母的计划实施的怎么样了?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啊?后天你可就要回专案组了!”周浩窝在沙发里,愁容满面的看着旁边一脸云淡风轻正在和专案组众人认真交流的人。


韩灏一边打着字,一边回道,“二婶昨天给我发短信说二叔好像已经开始松动了。大概明天就能有结果,你等着吧。”


“好吧!”周浩撇了撇嘴,拿起桌上的零食吃起来。


你想问是什么计划?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四天前,韩灏回家后,韩国栋回家前……


韩灏二婶在看到那张画后,坐在沙发里想了很久。他想起韩灏跪在地上时的乞求,想起韩灏的坚持,想起韩灏说话时的决绝和无奈,想起小宇抱着韩灏哭着不让他走时的场景。他突然觉得,也许应该成全韩灏,但是绝对不能让他走。那么既要成全韩灏又要让他们留下,就只能搞定韩灏他二叔了。


于是韩灏二婶想了许久,觉得应该只有小宇有这个能力了。刚好,这时小宇从楼上走了下来,问他爸爸去了哪里。韩灏二婶便搂过小宇,柔声哄道,“小宇,爸爸今天是不是跟你说他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了?”


小宇点了点头。


“那你想不想让爸爸以后每天都陪在你身边,每个周末都能陪你出去玩啊?”


小宇毫不犹豫的答道,“想啊!”


“那你从现在开始要听奶奶的话,这样,爸爸就不会走,会一直陪着你了,知道吗?”


“知道了。”


“嗯乖,现在奶奶给你个任务,奶奶教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好吗?”


“好。”


韩灏二婶笑了笑,凑到小宇的小耳朵前道,“来,你听我说,等会儿啊,等爷爷回来之后…………”


说完后,韩灏二婶问道,“小宇你听懂了吗?”


小宇认真的点了点头,“懂了。”


“能记住吗?千万不能搞错哦!”


“能记住。”


“好,小宇最乖了。”


和小宇又对了一遍“戏”后,韩灏二婶给韩灏发了一条短信。


那边正在厨房里做饭的韩灏拿出手机看完短信后,忍不住笑了笑。


旁边帮忙洗菜的周浩转过头看向韩灏,疑惑道,“你在笑什么?”


韩灏把手机递到周浩眼前。周浩看完短信内容后一脸惊讶的看着韩灏。


韩灏笑着解释道,“其实我今天去看二婶打的就是这个主意。我知道二婶心软,本来我只是期望让她帮我劝劝二叔,说两句好话,好让二叔更快接受我们。没想到她居然还制定了这么个计划。看来,二叔应该会比我预定的时间还早一点妥协。”


周浩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真的吗?”


韩灏忍不住伸手掐了掐周浩的脸,“当然是真的!”


周浩拍掉韩灏的手,“哎呀,疼!”


至从那天晚上小宇说过讨厌爷爷之后,后来几天小宇便真的没再和韩国栋说过话,不管韩国栋怎样示好都没用,并且小宇每天还时不时的就当着韩国栋的面问他奶奶“爸爸什么时候来”“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之内的话。


韩国栋看着小宇不再理自己,并且也很需要韩灏的样子,心里的某些坚持,突然开始慢慢消失。其实在他自己内心深处也是不希望韩灏走的……


晚上。


“明天……让韩灏他们回来吃个饭吧!”韩国栋坐上饭桌后,状似不经意间提了一句。


但这一句话却足足让韩灏二婶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你说真的?”


小宇听说韩灏要来吃饭,眼里也闪过一抹惊喜。


韩国栋看了韩灏二婶一眼,没再说话。


但这一眼足以让韩灏二婶确认韩国栋已经妥协了。


吃过晚饭,小宇洗过澡后,一直兴奋的睡不着,韩灏二婶也挺高兴的,努力了这么几天,终于有结果了。


隔日,周浩一大早就紧张的上串下跳,韩灏虽然内心也有些翻腾,但面上却没有显山露水,还安抚周浩,让他别紧张。


到达韩国栋家门口时,已临近中午,两人站在门口双双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才抬手敲了敲门。


韩灏二婶开门看到他俩后,看得出来,也是挺高兴的。


一进门,小宇便冲到了韩灏面前。韩灏揉了揉小宇的头,四处环视了一圈,发现韩国栋正坐在沙发上自顾喝着茶。


韩灏把手里带的礼品递给了他二婶,牵着周浩的手来到了沙发跟前,招呼了一声,“二叔。”


周浩有些紧张,吞了吞口水,开口叫了一声,“叔叔。”


“嗯。”韩国栋随便应了一句,便拿过茶几上的报纸看起来,不再理韩周两人。


周浩有些不知所措的抿了抿嘴。韩灏对着周浩露出一个让他安心的浅笑,对他道,“二婶在做午饭,你去厨房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周浩闻言,如蒙大赦,逃似的离开了客厅奔向了厨房。


等周浩走了以后,韩灏坐到了韩国栋旁边。


过了一会儿,韩国栋眼睛盯着报纸,突然冷不丁的道了一句,“考虑清楚点,要后悔记得趁早,别到时候互相都给耽误了!”


韩灏顿了顿,才转过头看向韩国栋,“我为什么要后悔!”


“我只是提醒提醒你!”


韩灏暗暗叹了口气,“二叔,我不会后悔的!”


“那你怎么知道他会不会后悔!”


韩灏摸出一根烟,点燃后道, “他?他更不会!”


韩国栋冷哼一声,“呵……这么肯定?”


韩灏挑了挑眉,轻笑了一声,“他敢吗?”


韩国栋斜着眼看了韩灏一眼,“把烟灭了!”


韩灏撇了撇嘴,拉过烟灰缸灭了刚点燃的香烟!


韩灏这边和他二叔你来我往冷言冷语气愤冷淡。周浩却在厨房和他二婶打得火热。


饭桌上,他二婶一边不停给周浩夹着菜,一边不停的和周浩说着话。韩国栋几次想开口让他二婶先停停,好好吃饭,等吃完再聊,可是看他们聊的这么开心,也没再好打断他们。


吃完饭,周浩帮着二婶收了碗筷又洗了碗,出了厨房后又带着小宇上课楼写作业。


韩灏坐在单人沙发上,看着旁边沙发上坐的二老,一个满眼都散着笑意,另一个虽然表情冷淡,但似乎内里也有所改善。


韩灏二婶抓着韩灏的手,语重心长的道,“小灏啊,小周是个不错的孩子,你可要好好对人家啊!他一个人无依无靠的,你可千万别再辜负了人家。”


韩灏笑了笑,“二婶,你放心,我自己选的人,我肯定会对他好的!”


韩国栋手里拿着午饭前没看完的那份报纸,看报纸的同时,顺带拿余光瞟了瞟一旁正在交谈的两人。


韩灏二婶和韩灏说了几句话后,转头一看,发现韩国栋正在那专心致志的看报纸。她挪脚轻轻碰了碰韩国栋的脚,道,“看什么呢?你倒是说两句啊!”


韩国栋抖了抖报纸,没挪动视线,淡淡道,“该说的你都说完了,还让我说什么啊?”


韩灏二婶自然不是真心要让韩国栋说些什么家长里短的话,只是想让他明确的表个态,让韩灏安心。不过,韩国栋说的这句话也算是表态了。


其实,根本不用韩国栋再说些什么,今天他们一起吃的这一顿饭就足以让韩灏安下心来!


在韩国栋家吃过晚饭后,韩灏才带着周浩回了家。韩灏二婶本来是极力挽留两人留下来过夜的,不过二人还是拒绝了,只答应以后两个人每个周都会抽空回来看望他们二老。


回去的路上,周浩笑嘻嘻的靠在副驾驶坐上,对韩灏道,“韩灏,我们这就算过关了吧!”


“嗯。”韩灏眼睛盯着前方的路,应了一声。


周浩如释重负的呼出一口气,转过头看着韩灏笑道,“终于可以和你正大光明的在一起了!”


韩灏转头看了一眼周浩,也跟着勾了勾嘴角。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