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没有遇见你

(八)

到达营帐后,韩朗第一时间就给陆仁喂下了一些水,并且给那些擦伤上了药。

做完这些后,韩朗又给陆仁仔细检查了一遍身体,可检查完后,他却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因为陆仁的伤,远比他看到的还要严重一些,而且这伤还不是普通人类的药能治好的。

在经过一番思虑后,最终韩朗还是决定先把陆仁带回家再去替他找药,于是,他跟这片区域的领头人打了个招呼后便带着陆仁去了冥界,然后又从冥界回了家。

 

回到家里后,韩朗把陆仁放在了沙发上,想着陆仁最爱干净,于是打算先给陆仁换身衣服再抱他回房。

回房拿了套干净衣物后,韩朗才回到客厅为陆仁一件一件的脱去身上的脏衣服。

待最后一件贴身衣物离开陆仁的身体后,韩朗打量着面前这具白嫩的身体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并且伸手摸了摸。当皮肤接触到手指那刻,那滑腻的触感让韩朗的呼吸一滞,接着又急促了起来。

他想窥探更多,索取更多。可最终理智还是占领了高地,他摇了摇头,将脑子里那些龌龊的想法统统甩到了一边。

 

替陆仁换好衣服并把他抱回房间后,韩朗这才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去了一趟冥界。

到达冥界后,韩朗简单的跟白岩说了下c市那边的情况,之后又说了陆仁的伤。

白岩认真想了想之后道,“我这里正好有两个药人,要不你带一个回去吧。”说着,他拍了拍手,便有两个美丽的女人从一侧走了出来。

这两个女人虽然都貌美如花,身材一流,可她们的神情却十分呆滞,像是两个没有思想的木头人一般。

韩朗打量了两人一眼,眉头微微动了动,显然是不太高兴。

“你还有没有其他药啊?”

白岩淡淡道,“怎么?你觉得她们不好?”

“不是。只是……我不想陆仁用这种方式治伤!”

“为什么?用药人的话,他的伤会好的快很多。难道你不想让他快点好?”白岩挑眉看向韩朗。

“也不是这个原因,是因为……”韩朗抿了抿嘴,不知道该怎么说。

白岩看着韩朗那难以启齿的模样,也不打算强迫他说出个中原因了。于是他摆了摆手,道,“行了行了,不想就不想吧!可我这里也没有其他药了,要不你还是自己去药王那拿吧。”

“可那老头儿喜怒无常的,我也不知道他今天心情好不好,要不,你替我走一趟?”

“自己去,别指望我帮你。”

韩朗扁了扁嘴,“那好吧,那我先走了。”

 

韩朗到达药王那儿的时候,药王正依旧像平常一样,待在自己的药房里练着各种丹药和药水。看到韩朗来后,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问道,“这次又是哪儿受伤了?想要什么药?”

韩朗却不经喜上眉梢,因为药王只要没有对来求药的人怒目圆睁的话,那就说明他心情不错。

“这次不是我受伤?”

“我才不管你们谁受伤呢,直接说受的什么伤,赶紧拿药赶紧给我走人。”

韩朗倒是早就习惯了药王这个脾气,于是向他简单的叙述了一下陆仁的伤势。

药王听完后道,“这伤用药人吧。好的比较快。”

韩朗抿了抿嘴,“可我就是不想让他用药人才来找你的!”

药王奇怪的看了韩朗一眼,“你有病啊?舒服好用见效快的不给他用,偏要用别的……”

“没关系,只要能治好他的伤就行!”

药王斜了韩朗一眼,从台子上拿了个药水瓶扔给韩朗。韩朗稳稳接住,笑着道了句谢后正打算走,药王却又突然开口道,“受伤的是你喜欢的人吧?”

韩朗转过头一边腹诽着药王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一边答道,“你怎么知道?”

“你想治好他的伤,却又不肯给他用药人,这受伤的不是你喜欢的人又能是谁?”

韩朗顿了顿之后笑了,“我的人,我都还没碰呢,又怎么能让别人先碰?”说完,他又朝药王道了个别,便带着满面笑容走出了药房,回了家。

 

一回到家,韩朗便迫切的给陆仁喂下了药王给的药。喂完药后,他观察了一会儿,没发现有什么异样,便放心的出了门,去了厨房打算给陆仁熬点粥。

路过客厅时,韩朗晃眼间看到了趴在地板上的小黑,这才想起来他回来后竟忘了给满身泥泞的小黑洗澡。不过幸好小黑还算乖,至从回来后,就一直在客厅里活动,没有在屋里到处跑,也没有像平常一样跳上沙发。

 

帮小黑洗完澡后,韩朗又把小黑带回了客厅,打算给他吹毛毛。
可刚坐上沙发,韩朗就发觉有什么东西硌着了自己的屁股。他起身转头一看,发现原来刚刚自己不小心坐到了陆仁的那件脏外套上,而外套兜里不知道装了个什么,刚刚硌到他屁股的就是那兜里的东西。

韩朗迟疑了一下,自从为陆仁换过衣服后,陆仁身上那股浓重的阴气便变得淡了许多,反而是这客厅里,倒总是让他感到一股浓重的阴气。他一直没来得及细究这其中缘由,这下仔细一想,才突然发觉这阴气好像就是从这衣服里发出的。 

 

韩朗顿了顿之后,还是伸手把外套兜里的东西掏了出来。等东西掏出来后,他仔细一看,发现居然是一个通体幽绿,还散发着点点荧光的珠子。

韩朗看着手心里那颗珠子只觉得特别眼熟,却又想不起在哪儿见过。他皱眉仔细的思考了一会儿后,突然脑里灵光一闪,终于想起来他在哪儿见过了。

他在冥界的一本书上见过这个珠子的图,这珠子名叫聚灵珠,是冥界至宝,不过书上只说这珠子很厉害,而具体有什么用书上并没有写。

韩朗对着这珠子研究了一阵也没研究出什么,索性就将他放在了一边,打算等陆仁醒来后再问问他这珠子怎么会出现在他的衣服里。

 

等给小黑吹完毛后,韩朗便去了厨房给陆仁煮了粥。他把粥煮好,刚想出厨房去楼上看看陆仁醒了没,没想到一转身就看到陆仁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厨房门口看着他出神。陆仁在看到韩朗发现他后连忙回过了神,对他笑了笑。

韩朗愣了愣,继而赶紧走到了陆仁身边伸手扶住了他,“你什么时候醒的,醒了怎么不叫我,还自己下了楼。”

虽然陆仁对韩朗突然对他这么温柔抱了点疑惑,但终究还是没推开那双搀扶着他的手。

“我刚才喂你吃了药,你有没有觉得好一点?”

“嗯,我觉得好了一些。”

韩朗松了口气,“那就好,我还担心见效会很慢呢!”

陆仁抿了抿嘴,偏头注视着韩朗的侧颜,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韩朗感受到陆仁的视线,转过头正对上陆仁的眼,“怎么了?”

“没事。”陆仁赶紧转过了头,不再去看韩朗。

 

韩朗扶着陆仁坐上沙发后,晃眼瞥见了茶几上的珠子,于是拿起珠子对陆仁问道,“这珠子我是在你衣服里发现的,他怎么会在你衣服里?”

陆仁看了眼珠子后皱了皱眉,嘴唇抿成了一条线,“这珠子是我那晚外出时无意中捡到的,我捡了这珠子后,就有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鬼魅突然缠上了我,让我交出这珠子。我意识到这珠子可能非同小可,所以并不想给他,没想到他特别厉害,我和他交手了几个回合后被他打伤了,幸好当时又发生了地震,我趁他分神,钻进了下水道里,只是没想到最后地震太强,下水道的其他出口都被堵住了,我根本出不去。我当时也有试过回冥界,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竟然连冥界都去不了,再然后,因为伤的缘故,我就晕过去了。”

韩朗静静地听完,没说什么,只是看着手里的珠子皱了皱眉。

陆仁看着韩朗的表情忍不住问了一句,“这颗是什么珠子啊?你认识吗?”

“这珠子叫聚灵珠,是冥界的宝物,具体什么用我也不知道。”

“那你赶快把珠子拿去冥界交给白岩吧。”

“急什么,我先研究研究再说。”

韩朗想是这样想的,可他话音刚落,白岩的声音就突然在他背后响起,“好小子,还想着私藏冥界宝物是吧!”

韩朗吓了一跳,猛地转过头看向白岩,“你什么时候来的?你来干嘛?”

“刚到。我来拿回宝物啊!可没想到一来就听到你小子想私吞宝物!”白岩上前两步坐到了韩朗身旁的沙发扶手上。

韩朗白了白岩一眼,“谁想私吞宝物了?我只不过是想研究研究再还回冥界而已!”

白岩同样也白了韩朗一眼,“用得着你研究吗?你研究了也没用,再研究这东西也变不成你的!”

韩朗不削的看了眼手里的东西,然后随手扔给了白岩,“切,谁稀罕啊!”

白岩稳稳接住珠子,看了看之后道,“我稀罕啊,可惜这东西属于冥界不属于我!”

等白岩说完,韩朗突然道,“你怎么知道这东西在我这儿?”

白岩挑挑眉,“你又没特意隐藏这珠子的气息,我不想知道都难!”

“那这珠子到底有什么用啊?既然是冥界的东西又为什么会出现在阳间?”韩朗想了想又问道。

“这珠子具体有什么用我也不知道,不过据说很厉害。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阳间,那是因为这珠子百年前被一摆渡人偷到了阳间,后来冥王发现后,派人去抓这摆渡人的时候那摆渡人情急下把这珠子给扔到了河里。冥王当时也派人找过这珠子,可惜这珠子被那人施了法,没人能感觉到这珠子的气息,连冥王都感觉不到。所以,后来冥王也就放弃了,这事也不了了之了。不过没想到百年之后这珠子居然还能面世,掩盖珠子气息的法术也消散了……”

韩朗听完,眼前一亮,“这珠子是陆仁找到的,那陆仁岂不是立了一大功!”

白岩撇了撇嘴,“算是吧!怎么,想替他向我邀功请赏啊?人家当事人都没说什么,你激动个什么劲儿?”

韩朗闻言,连忙看向一旁一直没说话的陆仁,“陆仁,你立大功了,赶紧说说,有什么想要的!”

陆仁仔细想了一会儿后摇了摇头,“我没什么想要的!”

韩朗忍不住扶额,“再仔细想想,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白岩翻了个白眼,“我说韩朗,既然人家陆仁没有什么需要的你又何必逼人家呢!”

“他不要可并不代表你就可以不给!!”

“行行行,我给还不行吗,真是怕了你了。不过既然他没有特殊要求,那我可就只有自作主张看情况随便送你们个礼物了。”

“也行,给我们吧!”说着,韩朗立即朝白岩伸出了手。

白岩再次白了韩朗一眼,然后朝趴在窗边的小黑微微抬了抬下巴,示意韩朗看过去。

韩朗按照指示看向了小黑,却什么也没看出来。他回过头,疑惑的看向白岩,用眼神询问他什么意思。

白岩却并没有为韩朗解惑,只是开口道,“礼物我已经送给你们了。”说着,又凑近了韩朗的耳边,小声道了一句,“相信你会需要这份礼物的。我看好你哦,加油!”

接着他又转头对陆仁道,“陆仁,辛苦了,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说完后,他便消失在了俩人眼前。

韩朗愣了愣,有些摸不着头脑,随即他大吼道,“你逗我们呢?礼物在哪儿啊?”可惜白岩已经离开了这里,不可能回答他了。

陆仁拉了拉韩朗的袖子,劝道,“算了,没有就没有吧!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刚才好像看见你在厨房煮粥了,我好饿,你能给我盛一点来吗?”

韩朗闻言,这才想起来差点忘了这事,于是他连忙站起身奔向了厨房,为陆仁端来了一碗粥。

陆仁接过后一看,发现居然还是八宝粥。

韩朗适时插了一句,“今天腊八节!”

陆仁愣了愣,盛了一勺,递到了韩朗眼前,“那你要和我一起吃吗?”

韩朗闻言,眼睛亮了亮,张嘴刚想含住递到眼前的勺子,陆仁却突然收回手将勺子放到了自己嘴边。等喝掉勺子里的粥后,他才缓缓出声道,“你干嘛啊?要吃自己去盛啊!”

韩朗斜了陆仁一眼,起身又去了厨房,打算给自己盛一碗。

 

从厨房端着碗出来后,韩朗却发现陆仁正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看着某个地方。

韩朗走过去,顺着陆仁的视线好奇的望了过去,可随后,他也跟陆仁一样,瞬间呆住了。

因为他看见小黑正睡在小白的窝里,而小白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对小黑使用暴力驱赶,反而乖顺的依偎在小黑的怀里。

这画面,简直相当的和谐。

这一瞬间,韩朗好像突然就明白了白岩所说的礼物是什么了。可他想不明白的是,白岩怎么会知道这事。

不过既然白岩为他制造了这个契机,那他说什么也得好好利用起来才对。于是,韩朗只用了几秒便反应了过来,然后对仍旧呆愣着的陆仁突然道了一句,“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陆仁这才回过了神,疑惑道,“说什么?”

“我记得你说过,我和你就像小黑和小白一样,可能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但没可能会睡在同一张床上。可现在它俩睡在同一张床上了,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你想让我说什么?”

“既然小白和小黑都睡在同一张床上了,这说明你还是有可能会喜欢上我的,对吗?”韩朗似是调笑又似是认真般说道。

陆仁愣了愣之后连忙偏过头微微避开了韩朗的视线,慌忙道,“就……就算这样我也不可能喜欢你的……”

韩朗垂下了眼睑,掩去了眼里的失落,“那……你要我怎样才能喜欢上我?”

陆仁猛然回头,惊讶的看向韩朗,思考着他话里的意思。

韩朗抿了抿嘴,想了想,干脆破罐子破摔好了,憋着太难受了。

“陆仁,我知道也许我一个大男人突然说这些很矫情,你也可能不会相信,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虽然我平时是爱开玩笑,爱逗你玩儿,可现在我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很认真。”

“其实从一开始的时候,我对你一点好感都没有,我觉得你就像个叛逆期的孩子一样,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还特别任性,无理取闹,我行我素……嗯,还有一点,特别记仇!!可是慢慢的,我却发现我最开始对你做出的那些判断好像都不对。然后,渐渐的,我对你的关注就开始多了起来,而我的情绪,也好像跟着被你的情绪牵动了起来。看着你开心的时候,我也会不由自主的会跟着你开心,看着你不开心的时候,我也会跟着不高兴,然后特别想哄你开心。”

“在听完你给我讲的你的故事后,我心里对你的感情好像瞬间破壳而出。看着你在韩灏婚礼上一瞬间露出失落的表情时,我以为你还是放不下,所以我去偷了他们的戒指,想让他们的婚期延后,这样虽然不能帮你报仇,但至少可以让你赢了我们打的赌。只是没想到最后你还是把戒指还给了他们。不过知道你是真的放下后,我还是很高兴。”

 

“我也说不清楚我到底喜欢你什么,可自从当了摆渡人后,我一直信奉一句话——一切皆是天注定。有些事,从一开始便是注定了的。所以,喜欢了便是喜欢了。我很乐意承认,并向你坦白这一事实。”

“但……我却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所以我想问清楚,你……到底愿不愿意接受这份天意,接受这份感情,接受我……”

 

当韩朗一股脑道出自己的心里话后,陆仁只是呆呆的看着韩朗。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告白他没有一点准备。

他细细的打量着面前韩朗那硬朗的轮廓,往事种种突然全部出现在了了脑子里。

回想起那天被那个鬼魅打伤时,陆仁脑子里一瞬间也曾闪现过这些画面。这让原本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的他,突然有了动力,趁着地震来临时那鬼魅一时分神的空档一跃而起跳进了下水道里。

他记得那时候,他脑子只有一个想法,他不能被这鬼魅杀死,家里还有人在等他。

当他在伸手不见五指的下水道里爬来爬去找出口却发现所有出口都被堵死,而他又没法回冥界时,他的内心几近绝望,可在慢慢闭上眼前他又想起了韩朗。他想,这个平时不着调,但关键时刻总会出现在他面前的人,这次也一定会来救他吧!

最后,他果然还是来了……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黝黑空间里,从光里走来,来到了他的身边,又带他回到了光明里……

 

韩朗见陆仁一直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于是忍不住叫了他一遍。

陆仁这才忽然反应过来,垂下眼睑不知道该说什么。

韩朗十分急切的道,“连小白都接受小黑了,难道你还不能接受我?”

“我……” 陆仁低垂着脑袋,紧皱着眉头咬了咬下唇,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知道自己这一副扭扭捏捏的很让人恶寒,但他还是觉得这样当着韩朗的面,接受也不是,拒接也不是,怎样都别扭。


评论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