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团孟拉郎〗穿过六十载光阴遇见你(孟文禄X史今)


〖五〗

    那天过后,史今依旧照常在百乐门上下班。他一直等待着孟文禄所说的下次见面,可孟文禄没等来,倒等来了一个叫榔头的人。这人就是那天去公馆接孟文禄的人。

    这天,史今从破房子出来正准备去上班,却被几个人堵在了胡同口,而带头的,就是榔头。

    他拦住史今说,“我二姨想见见你。”

    史今疑惑,“你二姨是谁?我不认识。”

    “见了就认识了!”说完,榔头也不等史今做反应,直接一把将史今拽进了车里。

    史今想着这人应该也不至于害他,所以也并没做出什么反抗的举动。

    等到了孟家的公馆后,史今一路跟在榔头后头,走了好一会儿才到客厅。到达客厅后,史今不免感叹,有钱人的房子果真都很大。

    在史今感叹之际,他已经被榔头带到了一个女人面前。

    那女人穿着一身玄色的短袖旗袍,脸上妆容精致,并腿坐于沙发上轻抿着手中的红茶。在看到史今来后,她将杯子轻放在了桌上,抬头看向了史今。

    当女人抬头看向史今那刻,史今微不可见的轻皱了下眉头,他很讨厌这样赤裸裸的打量。

    那女人从头到脚打量完史今后对一旁的榔头使了个眼色,榔头立马会意,朝女人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出了客厅。

    那女人见榔头走后立马笑容满面的邀请史今坐下,“你叫史今是吧!”

    史今缓缓坐下,点了点头。

    女人自顾自的说着,“我今天请你来呢就是想好好感谢一下你救了我家三弟,我是他二姐,你呢,也随他叫我二姐就好!”

    史今再次点了点头,轻声叫了句,“二姐!”

    女人诶了一声,然后又打量了一遍史今说道,“看你这衣服,你现在是在百乐门做侍应生是吧!我听说你拳脚不错啊,有没有兴趣到我们孟家来啊!来我们孟家,这待遇可比你在百乐门好好几倍呐,到时候啊,你和你那几个弟弟也不用再挤在一个小破房子里了挨寒受冻了,你说是吧!”

    史今心道,这人看来是调查过他了。可是他并不想惹上这麻烦,于是他道,“这……我只不过是学了些能自卫的简单拳脚而已……”

    只是这史今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女人打断了,“诶,你太谦虚了。你看啊,我家这个三弟啊,刚从国外回来,一天到晚呢什么都不会,就会给我惹祸,所以啊,我想请你来我们孟家,帮我保护他!”

    史今不笨,他想通了,如果他今天不答应的话,也许他根本没法活着走出这个门。因为他亲眼见到了孟家三少爷是如何杀死日本公使的,而外面的报纸又是如何篡改的。

    所以,他要么待在孟家眼皮底下,要么就只能死。如果是他一个人死,那倒没什么。可这个女人却提到了他那几个弟弟,这不是变相的威胁着史今如果他死了,他那几个弟弟也有可能跟着他消失吗。

    史今权衡再三后答应了。他大概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反正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个意外,说不定他哪天一个意外就又回去了,只要能活下来等着回去的机会,怎样活不是活呢!

    于是乎,史今就这样作为孟三少爷的专职贴身保镖,在孟家住下了。

    小孟先生从睡梦中醒来后,突然听说自己多了个贴身保镖后,便迫不及待的把人招到了床前。

    在看到一张熟悉的脸穿着一身黑西装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惊诧道,“怎么是你啊?”

    史今斜了他一眼,“怎么不能是我啊?”

    孟文禄却噗呲一声笑了起来,“我怎么都没想到会是你……”

    史今在心里默默吐槽道,你爹刚死,还有心情笑成这样,真是个不孝子。

    对的,孟文禄他爹死了,就在刚才。可史今并没有看到孟家上上下下的人有多悲伤,就好像死的是一个和他们毫无关系的老头子一样,包括此刻在他面前的孟文禄。

    然而就在下一秒,孟文禄脸上的笑意却渐渐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史今从未见过的严肃,“帮我把衣服拿过来吧,接下来,还有很多的事要做。”

    史今愣了一下,随后,便出门把二姐准备好的黑西装给孟文禄放在了床前。

    夜里,孟文禄和孟家二姐跪在灵堂里待客,史今闲来无事,便在后院里随便转了转,可当转到小树林时,他却隐隐约约听到有两个人说话的声音。

    史今循着声音慢慢靠近,发现其中两人一个是要和孟家联姻的陈先生,还有一个史今不认识。

    史今躲在暗处,一直偷听着两人的谈话,正当两人说到重点时,史今却突然感觉身后多了个人。

    那人看见史今那刻吓了一跳,下意识想出声,幸亏史今眼疾手快,一把将人拽到了怀里,捂住了嘴巴,示意她不要出声。

    怀里的人点了点头,史今这才慢慢松开手。

    待树林里的那两人谈完事情各自离去后,史今这才有空看向了刚才突然出现的女孩,“你这么晚不睡觉跑到后院儿来干嘛!”

    这女孩史今在来孟家的第一天时便见过了,他本来以为这女孩是孟文禄的女朋友,可孟文禄却告诉他这女孩只不过是他从国外回来时在船上偶然遇到的而已。

    史今调侃他,“偶然遇到的就直接给带回家了?”

    孟文禄一愣,本想解释,史今却摆了摆手,没给他解释的机会。他的职责只是保护好孟文禄。其他的事,他并不感兴趣。

    张碧兰咬着下唇,极其委屈的道,“我做噩梦了,睡不着,只是想出来走走而已!”

    史今点了点头,安慰道,“这样啊!那你跟我去前院儿坐坐吧,那儿人多,这样你就不用怕了!”

    说完后,史今正想转身走,却突然被身后的人卡住了衣角。

    史今回头,疑惑的看着拉着他衣角的人,“怎么了?”

    张碧兰眨了眨眼,眼睛里蓄了些水,似乎又要哭了似的,“刚才他们说的是真的吗?小孟先生会有危险吗?”

    史今知道,张碧兰也听到了那两人刚才的谈话,于是回道,“不会的,我不会让他有事儿的,你不用担心!”

    张碧兰闻言,突然放开了史今的衣角,慌乱的解释道,“我才不是担心他呢,我只是,只是怕他死了,没人帮我把我未婚夫救出来而已……”

    史今笑了笑,没搭话。转身朝着前院迈开了腿。

    张碧兰见人走了,抿着嘴害怕的看了看黑漆漆的四周,也赶忙提着裙摆追了上去。

    到达灵堂门口时,史今听到里面传来一片嘈杂的摔东西声,其中还夹杂着二姐的叫喊声,史今脚下一顿,刚想冲进去,旁边却突然擦肩而过一个人,先他一步冲进了灵堂,然后从里面抱出来了一个身穿白色睡裙的女人。

    史今停下脚步,看着榔头抱着那个女人从自己身边经过。史今对这个发疯的女人有所耳闻,他听孟家的下人说过,这人是孟家的大小姐,也就是榔头的生母。她因当年老孟先生在她的新婚之夜杀了她丈夫而一直怀恨在心,也因此一直被孟家二姐软禁在了自己屋里。

    史今看着已经离得很远都还在嚎叫的女人,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大家族里是非多。然后,一脚跨进了那个一片狼藉的灵堂。

    孟文禄听着越来越远的嚎叫,转头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突然觉得很累。

    他用手撑着地面,微微抬起膝盖,想缓解一下膝盖上的疼痛。

    这时,一双黑皮鞋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

    孟文禄重新跪下,抬头看向了这双皮鞋的主人。

    史今蹲下身子,平视着孟文禄,“累了吗?要不要歇歇!”

    孟文禄摇了摇头,“不用,还有一会儿那些宾客也该走了。我能坚持住。”

    史今点了点头,“好,那我在这儿陪你吧!”说完,起身站在了孟文禄身后。

    孟文禄微微勾了下唇角,调侃道,“你还真是我的贴身保镖啊!”


     (贴身保镖23333)

评论 ( 8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