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团孟龙何〗死生契阔(一)


    1938年,徐州会战后,日本人迅速南下,侵占了半个中国。

    同一年,21岁的美籍华人何莫修带着他的一身荣耀回到了他的家乡——沽宁。

    此次何莫修回来的主要目的只是想见一见自己那位素未谋面的未婚妻。

    这庄婚姻本是当年两家指腹为婚的,何莫修四岁便随父母侨居海外,从未见过这位姑娘,如今他已到了适婚年龄,所以便想着回来见见他这位未来夫人了。

    何莫修一路走,一路问,终于找到了手里照片上所写的地址。

    站在路中间,看着眼前的大宅子,几番确认后,他终于鼓起了勇气朝门口走去。

    宅子大门大敞着,没人看守,何莫修探头往里看了一眼,然后抬脚跨过门槛,径直走了进去。

    何莫修刚跨进门,就看到庭院里站着一个身穿洋裙的女孩。这女孩脸圆圆的,长的倒是挺讨喜的。

    下意识的,何莫修对着女孩笑了笑,取下帽子非常绅士的对着她弯了弯腰,“你好!”

    可是那女孩在看见何莫修那一瞬间就皱了眉头,质问道,“你是谁?”

    何莫修依旧谦和的笑着,带着点别扭的口音“你好!我叫何莫修!”

    “你找谁?”

    “我找高uncle!”

    女孩一脸惊讶,“你找我爸?”

    何莫修闻言,表现的则是惊喜,“你是高小姐?”

    女孩没搭话。此时,屋里走出来一个人,那人一眼便认出了何莫修,“是贤侄吧?快来,屋里坐!”

    何莫修又看了高小姐一眼,露出了个笑容,然后随着高三宝进了屋里。

    缘分,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只不过就是一眼,何莫修就喜欢上了这个女孩,这是他从小到大,喜欢上的第一个女孩,他想,应该也是最后一个。因为,他们将来是要结婚的。

    因为高小姐的原因,何莫修便决定留在了沽宁,暂住在了高家。

    也正是留下来之后,何莫修才知道这个国家如今的现状。他在街上听着那些抗日青年的演讲,内心也是十分的动容,于是,他开始和高小姐等一众年轻学生上街一起发传单,搞抗日宣传。

    这天,发完传单后,何莫修请学生们到饭馆吃饭。众人高高兴兴的吃完饭后,正打算出了饭馆各回各家。何莫修一脚刚踏出门口,却听到门内一桌传来了争吵声。

    何莫修顿住脚步,有些好奇。他回头听了一会儿,才听出个缘由。

    原来是一个当兵的小哥吃完饭后才发现自己钱掉了,没钱付账,于是想让掌柜等着,他回去取。可掌柜却不放心,非让他抵东西才肯让他回去取钱。

    何莫修进门时也曾留意过一下那桌,毕竟一群平头老百姓里坐着几个穿着黄皮的丘八还是挺惹眼的,所以他便好奇的多看了几眼。不过那时,那一桌还坐着六个人在吃饭,如今,只剩这一个。想是其他几个吃完都有事先走了,只剩下了这一个留下付账,却不想弄丢了钱。

    过了一会儿后,何莫修站在门口,看着那小哥在身上摸索了一阵后,将别在腰上的手枪摸了出来,啪的放在了桌上,对掌柜说,“抵这个,行吗?”

    掌柜吓得往后退了半步,就差没哆嗦了,“这位军爷可别为难小老儿了,我哪儿敢收这东西!这年头生意也不好做,还请军爷体谅!”

    何莫修看着那小哥十分着急的样子,决定发挥一下自己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于是,他走了过去,递了一张钱到掌柜手里,笑的很有礼貌,“这位先生的饭钱我替他付了。”

    “这……”掌柜接过钱,看了一眼何莫修又看了一眼那位小哥。

    而那小哥则一脸疑惑的看着何莫修。

    何莫修笑着对他点了点头,然后又看向掌柜,“没事,我和这位先生认识……”

    掌柜连连点头,“那就好那就好……”说完,收了钱赶紧跑回了柜台。

    那小哥这时候才回过了神,问道,“我们认识?”

    “不认识啊!”

    “那你刚刚……”

    “只是看你很为难想帮帮你而已!”

    小哥闻言,却不知为何皱了皱眉,然后拿起桌上的枪递到了何莫修面前,“我不喜欢欠别人的!这个先抵给你,告诉我你叫什么,住在哪儿,等我有空了,我就去还你钱然后把它拿回来!”

    何莫修连连退步,推开了他递过来的枪,“不必了不必了!”

    那小哥眉头皱的更深,抓住何莫修的手,想将枪蛮塞进他手里。何莫修吓了一跳,猛的甩开那只手转身就朝门外跑。

    “诶,别跑啊……”小哥连忙追了出去,却没能在街上拥挤的人群里寻到那个仓惶逃走的身影。

(龙何的第一次相遇,先放出来一点试试水。稍等片刻就会把烦啦放出来了。不过团孟相聚还需要一些时间……)

下章请戳 @好好的人设说崩就崩 

评论 ( 5 )
热度 ( 369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