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团孟龙何〗死生契阔(六)

〖六〗

    高昕一见到龙文章,就高兴的差点扑了上去,龙文章刚从城里搜完鬼子回来,眼下心情正不是特好。于是,语气也不再像平常一样客气,“你们来干嘛?这里是阵地,不是你们家后花园,一个女流之辈,一个软弱文人,别在这里碍事。”

    高昕一听就不乐意了,“女流之辈怎么了?那花木兰不也是女的吗?她不也能带兵打仗吗?我不过就来看看你,怎么不行了?”

    龙文章斜睨了高昕一眼,冷冷的道了一句,“你觉得你是花木兰吗?”说完,他就绕过了高昕朝营地里走去。

    何莫修这时追了上去,拦住了龙文章,“龙长官。你不该这样说小昕的。众生平等,男女也平等,女性应该受到尊敬。小昕她只不过是想来看看,想来看看你而已。”

    龙文章冷眼看着他,沉声道,“让开。我念你救过司令,对守备团有恩,所以不动你!否则,像你这样国难当头,还只会缩在人群后面喷洒些没用口水的空心大少假洋鬼子我早就打的你喊祖宗了!”

    何莫修被这突如其来针对他的评价砸的有些楞,随后反应过来的他急了,“你……你……我……”

    可是越急,他便越说不利索话,你了半天,也没你出个所以然来。

    龙文章看着何莫修气急的模样不削的冷哼了一声,抬起手一把将人推到了一边,然后径直朝营地里走去。

    何莫修抿着嘴,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走远的人,喃喃道,“他说我是空心的,是假洋鬼子!我是空心的?我是空心的!我不是……我不是……”

    “我不是空心的,不是,我是中国人……”他冲着他的背影大声的喊着。他用力的喊着。他想告诉所有人,他不是空心的,他是中国人……

    “小何……”高昕有些惊恐的看着何莫修,轻轻的走上前,拉了拉他的袖口。

    何莫修转过头楞楞的看着高昕,眼圈有些发红,“小昕,我不是空心的,我是中国人……”

    高昕只能连连点头,安慰着他,“小何,我知道,我们回家吧!我们先回家。”说完,高昕就拉着何莫修朝远处等着他们的车辆走去。

    次日,死啦死啦在城里找到了本来在巡逻的龙文章,并把他带到了一条无人的巷子里。

    龙文章靠在墙上,看着同样靠在对面墙上的死啦道,“找我什么事?”

    死啦收起了往日不正经的模样,难得的露出了一副正经模样,“日军应该很快就会第二次混进城,你不觉得在这之前我们应该做点什么,而不是一直这样处在一种被动的状态下什么都不做!”

    龙文章皱了皱眉头,“你想做什么?”

    “你明白我想做什么!”

    “那你尽管去做,找我做什么?”

    “我需要你的帮助!”

    “我帮不了你。”说完,龙乌鸦转头就走。

    “你真的打算坐以待毙,再让鬼子杀个措手不及吗?”

    龙文章闻言,脚步顿了顿,“我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

    “你不过是在自欺欺人!你们防不住的!”

    龙文章没理会死啦的话,再一次抬脚走出了巷口。

    十个数后,死啦转头看着那个去而复返的年轻军官,扬起了嘴角。

    “你要我怎么帮你?”

    雨后的沽宁,云雾散开后,天上挂起了一轮昏黄的太阳,虽然不热烈,却很温暖。

    真是个难得的艳阳天啊!

    而在这个小城的某间民居里,此时,正有三个年轻人正在商量着一件大事。

    这个反袭计划死啦已经盘算了好多天,此刻,计划已经在死啦,孟烦了,和龙乌鸦三人脑子里形成了一个具体的情景。

    不过,眼下却又有一个难题出现了。

    “枪我们都有!可光我们三个人,光有枪可不行。”

    孟烦了闻言,忍不住出口嘲讽道,“哎哟喂,小太爷还当您真是赵子龙能单枪匹马血战长坂坡呢!”

    死啦看了孟烦了一眼,难得的没有像平时一样和他插科打诨,而是认真的对龙文章道,“你们守备团,能匀点手榴弹出来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也拿不出太多,最多,也就二三十个。”

    “那么少?”

    龙文章无奈的点了点头。

    而冷在一旁的孟烦了却突然道,“敢情您是想要炸弹啊?早说啊!小太爷知道个移动炸弹库。”

    “在哪儿?”另外两人异口同声道。

    “高家。”孟烦了淡定吐出两字。

    龙文章和死啦死啦皆是一头雾水,没搞懂孟烦了的意思。

    孟烦了受不了两人疑惑质问的眼神,于是不再卖关子,“我表哥,他是个核物理博士。他会做炸弹。”

    死啦闻言,脸上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反观龙文章,却是一脸正经,“你说那个文文弱弱放个鞭炮估计都能吓的哆嗦的假洋鬼子会做炸弹?”

    “小太爷的表哥虽然看上去一副文弱书生样,可并没有你说的那么不堪。”

    龙文章轻咳了一声,尴尬的将头转向了一边。

    死啦似乎也有些不敢确定,确认般的问道,“他……真会做炸弹?能炸吗?”

    “不信?那算了!”孟烦了将头扭到了一边。其实他也不确定他表哥做的炸弹能不能炸,虽然在高家所搭的临时实验室里有很多,可何莫修从来没试过。

    死啦几乎是没任何犹豫,答道。“别!我信,我信你!”

    可一边的龙文章似乎还是有些不信。“口说无凭,你先让他做两个出来我们试试能不能炸再说。”

    “他实验室里多的是,你要想试,我现在就能去拿过来给你试!”

    龙文章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道,“那你现在就去拿!”

    孟烦了闻言下意识的看了一旁没说话的死啦一眼,死啦默默的点了下头。孟烦了起身就朝门口走,“都给小太爷等着,我马上就回来。”

    半小时后,三人围坐在一起,看着中间用布包的像个粽子一样的东西。

    “这就是你说的炸弹?”龙文章拿起其中一个捏着手感软软的“布包粽子”。

    “正是。”

    连死啦也端着怀疑的态度看着两个“粽子”。“烦啦啊,这……真不是我不愿意相信你,只是这也不像……”

    其实孟烦了也不太信这东西能炸,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他没法收回,只能尽量补救。“其他的不知道表哥藏哪儿了,小太爷只找到这两个其貌不扬的。虽然看着不怎么样,可总得试试才知道有没有用不是?”

    龙文章嗤笑,“这还用试吗?”

    死啦叹了口气,起身拿起了地上的“粽子”,“找个地方试试吧!”

    最后,三人来到了城门口的营地上,决定找片空地试试。

    “诶,这东西怎么炸啊?”龙文章把玩着手里的粽子,向孟烦了问道。

    孟烦了答,“你用力扔出去就行了!”

    龙文章掂了掂手里的东西,嗤笑了一声,“这东西能炸才有鬼。”

    话音刚落,他就将手里的东西用力抛了出去。

    下一秒,一身巨响响彻了整个营地,三人下意识的趴在了地上,远处的“粽子”落在地上的一瞬间时就炸开了花,周围的泥土和石块儿也跟着被炸的满天都是,空中还飘散着一些细碎的草屑和泥灰。

    三人抖了抖头上的灰尘,随即全都抬起头来看向了爆炸地。

    愣了好一会儿后,死啦死啦才反应过来,道了一句,“烦啦,你这个表哥可真是厉害了……你负责把他拉过来……”

    而一旁的龙文章脸上震惊的表情则还未褪下。他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阵地上的官兵们听见巨响都以为鬼子打过来了,冒出头来叫喊着。蒋司令听到爆炸声也赶紧从营帐里冲了出来询问是不是鬼子打过来了。

    龙文章此时才反应了过来,连忙从地上爬了起来对着阵地上的弟兄们高声解释道,“不是鬼子,是我不小心炸了一个手雷。”

    而他这一声解释,换来的自然又是一顿蒋司令的臭骂,“龙文章,你他妈又在搞什么?没被鬼子打死也早晚被你个臭小子吓死了!”

    龙文章高声回道,“对不起啊司令。没事了,您回去休息吧!”

评论 ( 2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