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四)

  历时一月,黄渤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第三把吉他。
  小猪也在此时给他打电话,说a市旅游区的酒店开业了,让他一起去看看。
  黄渤本想拒绝,可随后想想,又答应了。
  也是该出去走走了,在这小镇待了两年了,除了回了趟家外,还没怎么出去过。
  
  想想当初他为了自由从家里跑出来,结果又被小猪拉了过去,非要让他和他一起搞什么连锁酒店。
  一开始他本来也只是抱着玩玩儿的心态投了些钱进去,结果倒是没想到小猪会把生意越做越大,最后还注册了公司。到现在,两人名下已经有了几十家酒店,全国各地都有,大多数还都开在旅游区。
  
  不过这管理公司的事儿,黄渤还是交给了小猪,他还是想到处走走,自由自在的不受拘束。
  只是没想到,他最后还是没去什么地方走过,就在这一个地方长住了下来。
  但其实最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在这儿长住,更没想过开什么吉他店。是后来,在偶然的情况下,他遇到了一个做吉他的老师傅。
  他突然来了兴趣,很想学这个手艺。那老师傅一开始以为他就是心血来潮,没真心想学,所以并不答应教他。
  黄渤见此,于是便每天都上门拜访。
  就这样拜访了整整一月,老师傅看他是真想学,于是便收了他这个徒弟。
  就在黄渤出师那天,那老师傅突然说要把店给卖了,说是他孩子来接他和他老婆回城里了。
  黄渤想了想,干脆把店接手了过来,重新弄了一下又开起了吉他店。
  自此,他就在这个小镇长住了下来,原本想好的四处走走,后来也不再想了。
  
   ……
  
  
  当踏上a市的地界时,已是下午四点。
  小猪处理完手头的事,便匆忙赶去机场接黄渤。
  俗话说的好,赶得早不如赶得巧。
  小猪刚到旅客出口处,就看到黄渤提着行李从里面走了出来。
  说起来,两人已经大半年没见了,见面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来个大大的熊抱。
  黄渤总是嫌弃小猪,说都多大了,见面还总是要抱抱,可每次一见面,先伸手的那个人,却总是他。
  
  好不容易见个面,当天晚上小猪硬是拉着黄渤要来个不醉不归。
  两人坐在新酒店二楼的露台上,边听着山里的虫鸣鸟叫,边喝着酒。
  可还没等桌上的菜吃到一半,小猪就已经晕了,黄渤一点事没有,看着脸红红的小猪,笑了笑,该吃吃该喝喝。
  看着小猪趴在桌上,脸红的跟个螃蟹壳一样还在念叨要跟他不醉不归。黄渤忍不住想笑,想了想,拿出手机拍了张照,顺手还发了个朋友圈。
  【这家伙说要跟我来个不醉不归,结果自己先喝晕了】
  
  黄磊洗完澡坐在卧室的躺椅上,眼睛盯着手里的手机屏幕看了许久,犹豫着点开了置顶的信息栏。
  点开对话框,打出了几个字:在干嘛?
   可想了想,又逐一删掉,退回了主页面。
  
  随手点开“发现”,看到黄渤发了一条动态,点进去一看,是一张照片。
  
  看着那张图片,黄磊隔着屏幕似乎都闻到了一股酒味。
  抬眼看了下不远处吧台上的红酒,黄磊起身,也给自己倒了一杯。
  
  
  把小猪扶回房间后,黄渤拿着吉他熄了大灯,只留了几盏微亮的彩灯,又回了露台上。
  这里属于山区,虽是开发成了旅游区,可夜里也总是安静的很。
  抬头看着漫天繁星,黄渤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多久没见到过这种景象了。
  想着,拿出手机拍了张照,又发了条朋友圈。
  文案写的是:【好景色大家一起分享。】
  
  发完,黄渤放下手机,抱起了吉他,试了下音。
  这里是山区,酒店还没开张,也没住客人,所以也不用担心会吵到谁。
  黄渤便大胆的弹起了自己刚写完的曲子。
  
  
  黄磊透过玻璃看着黑压压的天,轻轻抿了一口杯子里的红酒,低头又刷了一遍朋友圈,发现黄渤又更新了一条动态。
  拿着手机,看了看黄渤发的那张图,又看了看自己这边的天,黄磊挑了挑眉,点开评论框问了一句:
  [这是哪儿啊?是小镇吗?我在的时候怎么没看到过这幅美景?]
  
  黄磊本以为黄渤会很快回复他,可等了十多分钟,都还没得到回复。
  黄磊扁了扁嘴,心想应该是睡了吧。于是,他喝完杯中剩余的酒,也上床准备睡了。
  
  睡前,他最后看了眼手机,发现黄渤已经回复他了。
  [不是小镇。是A市的凤栖山。]
  
  黄磊看完评论,点开回复,刚准备打字,可想了想,最后还是退回了主页面,点开了黄渤的信息栏。
  
  黄磊:【还没睡呢?】
  
  那边黄渤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正好听到手机的信息提示音。
  他边擦头边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然后编辑了一句话: 正准备睡了。】
  正要点发送的时候他忽然顿了一下,想了想,又把编辑好的信息删了,重新发了一条:
  【还没呢。】
  
  黄磊:
  【你现在在A市?】
  黄渤:
  【是啊。】
  黄磊:
  【是去玩儿吗?】
  黄渤想了想,回到:
  【算是吧。过来办点事,顺便玩一下。这边景色还不错。】
  黄磊:
  【你这么一说,那等我有空也要去看看。】
  黄渤:
  【你那儿离这儿也不远,有空也真该过来走走,看看风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黄磊:
  【既然不远,那有没有考虑过顺道来我这儿玩儿玩儿?】
   黄渤:
  【那你说说你那儿有什么好玩的!我考虑一下😏】
   黄磊想了想,开了个小玩笑:
  【我呀!】
   黄渤看着屏幕上的两个字,擦头发的动作顿了顿,忍不住笑了笑,回复到:
  【你???】
  
  黄磊在屏幕后头已经笑开了花,手指动了动,打了一串回复过去:
  
  【对啊!我!你不觉得我就挺好玩儿吗?】
  
  黄渤:
  【我又没玩儿过,我怎么知道?有说明书吗?我想知道你该怎么玩儿。】
  
  黄磊:
  
  【要什么说明书!你过来,保证手把手亲自教学。】
  
  黄渤:
  
  【哈哈哈……不要了,我怕我玩不起……】
  
  黄磊想了想,结束了这个无厘头的玩笑,带着几分认真的又问到:
  【说真的。你要过来吗?】
  黄渤:
  【我过来你要请我吃饭吗?】
  
  黄磊:
  【别说吃饭,吃什么都行!】
  黄渤:
  【那我考虑下。】
  
  
  
  次日。
  黄磊在一阵阵来电铃声中恍惚的睁开了眼。
  耳边的来电铃声不停的冲击着他的大脑,他抬手揉了揉眼睛,起身拿过手机接了电话。
  “喂?”
  助理在电话那头听到黄磊那独特的起床音,惊讶道,“老板,您不会才刚起吧?”
  “昨晚睡得晚了点。”
  “您是不是忘了今天约了客户?”
  黄磊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真把这事儿给忘了,连忙看了看床头的时间,发现已经十点多了。
  黄磊连忙从床上起来,“我马上过来,如果客户到了你就先接待。”
  “好。”
  
  
  挂了电话,黄磊连忙去浴室收拾起了自己。
  洗脸的时候看到镜子里那张挂着两个黑眼圈的脸,轻啧了一声,有些后悔昨晚没早点睡了。
  
  但其实他自己也忘了昨晚到底跟黄渤聊了些什么,居然聊到后半夜才睡觉。
  
  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要怎样,才能让他看起来精神一些。
  
  
  
  另一边的黄渤也在同一个点儿被小猪给叫醒。
  黄渤迷迷糊糊从床上坐起来,就看到小猪正在一旁一边穿衣服,一边着急的跟他说着什么。
  黄渤揉了揉眼睛,问道,“你干嘛啊?”
  小猪一下跳到了床上,骑在黄渤腿上拍了拍黄渤的脸,“哎呀,我的哥啊,快点醒过来啊,你是不是忘了我们今天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啊?”
  黄渤拿下了小猪作乱的手,问道,“什么事啊?”
  “开业剪彩啊?酒店今天开业啊!你失忆了吗?”
  黄渤闻言,一下就清醒了,“我去,我真给忘了,几点了?”
  小猪从黄渤身上起来,翻身下了床,“都十点了,你快起来换衣服吧,人都在楼下等着了。”
  黄渤也赶紧掀开被子下了床,冲进了浴室里。
  
  
  好在,最后开业仪式准时进行,一切都很顺利。
  这边景区每天的人流量也大,虽然大多数都是来露营的,但更多的人还是愿意选择舒适方便的酒店。
  所以,开业的第一天,酒店就全部订满了。
  小猪和黄渤原本还想再待一天,可酒店房间都已经订满了,他们也没地方可住,只好打道回府。
  黄渤拿出手机原本想定回C市的机票,可小猪却让他和他一起回S市玩儿两天。
  黄渤突然想起昨天和黄磊聊天的时候,黄磊说S市有很多有趣的地方,也让他有空去玩儿玩儿。
  当时他没告诉黄磊,其实他家就在S市,一个从小长大的地方,犄角旮旯都探索过了,对他来说哪里还有什么乐趣。
  不过话说回来,他也已经有几个月没回去过了,上次回去还是过年的时候了,而且也就呆了几天就走了。他妈可是因为这事儿念叨了好久。
  
   他想,这次回去,干脆就多待几天好了。
  

评论 ( 11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