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七)

  南湾秀水在市中心最南边的江边,虽然离城中心有点距离,但也绝对算得上S市数一数二的高级公寓。
  
  这里的户型大多是一梯一户复式楼,能在这里住的,非富即贵。
  
  
  一进黄磊家门,黄渤就被黄磊家的中式古典装修惊了一下。
  黄磊家里面没有电视,只有一墙又一墙的书和名家字画,再加上整体的中式古典风格让黄渤一下有种穿越回古代,进了某位大官富贾的府内的感觉。
  
  不过幸好,黄磊家的厨房没跟着一起回归古代,否则,黄渤觉得自己可能会转身就走。
  
  把菜放下后,黄磊问黄渤,“要喝点什么吗?”
   黄渤舔了舔嘴唇,确实觉得有点渴了,也不跟他客气,“有什么喝的?”
   黄磊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家里有什么喝的,因为平时他喝的最多的也就咖啡和茶,要么就红酒。
  
  黄磊想了想,回身拉开了厨房的冰箱,“等我看看啊。”
  可冰柜里除了些水果,就是些矿泉水了。
  黄渤也跟着转过头去看他家冰箱,可扫了一眼后却忍不住开了句玩笑,“黄老爷,你们家看着家大业大的,怎么冰箱那么空啊!”
  “因为好像确实没什么可以放的!”
  黄渤自己走过去拿了瓶矿泉水后问道,“你家平时不做饭?”
  “做啊!”
  “那冰箱里面怎么这么空?不放食材的?”
  “因为厨师每顿饭用的都是新鲜食材啊!”
  “那你买来干嘛?”
  “冻冰块。”
  黄渤险些被刚喝进嘴的水呛住。
  
  
   ……
  
  
  黄渤在厨房忙碌的时候,黄磊去房间换了身衣服,又回了厨房,“需要我帮忙吗?”
  灶台上砂锅里的鸡汤咕噜咕噜的,蒸汽把砂锅盖顶的哐哐直响,黄渤处理鱼的空当顺手把火关小了些,随口问了句,“你会做饭吗?”
  “会一点。”
  
  黄渤给鱼码上淀粉,回头惊讶的看了黄磊一眼,“没看出来啊!”
  
  “以前上学的时候一个人在外面,所以会一点点。”
  “那今天晚上考不考虑给我露一手?”
  “今天是你的主场,我给你打打下手就行了。”
  
  黄渤笑了笑,“怎么,不愿做给我吃?”
  
  “不是,我做的不好吃,怕你嫌弃。”
  “只要不是糖当盐放,醋作酱油,我就不嫌弃。”
  
  黄磊深呼吸了口气,像是做什么重大决定一般郑重的答道,“好。那我给你做个糖醋鱼吧。”
  黄渤闻言惊了下,其实他也没真想让黄磊给他做菜,只是想跟他开个玩笑而已。 只是没想到黄磊居然真的会答应,而且一上来还是这么个有难度的菜。
  
  
  糖醋鱼刚好也是黄渤今晚想做的菜之一,虽然他对于黄磊是否真的会做这道菜,内心尚且存疑,但既然黄磊说了要做,那么想必也是真的会一些的。
  于是他解下身上新买的唯一一条围裙,给黄磊穿在了身上,“那感情好。鱼已经收拾好了,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好。”
  
  
   两人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晚饭才成功上桌。
  看着桌子中间那盘色泽红亮,香味宜人的糖醋鱼,黄渤忍不住给黄磊竖了个大拇指。
  黄磊两手撑着椅背笑了笑,“先别急着夸,尝尝再说。”
  黄渤毫不犹豫的拿起筷子就夹了一块鱼肉放进了嘴里,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再次给黄磊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好吃啊!没想到你还有这手呢,深藏不露啊!”
  “好吃就行。”
  “你也别光看着了,坐下来吃吧!”
  黄磊点了点头,拉开凳子坐了下来。
  看着黄磊坐下后,黄渤突然想起了什么,放下碗筷就朝厨房走,“鸡汤应该差不多了,我去端过来。”
  
  黄磊拿起碗筷,看着桌上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又看看厨房里那个正端着鸡汤朝他而来的人,心中突然有了点莫名的悸动,还有一丝满足感。
  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他忍不住问自己。
  
  黄渤把鸡汤端上桌后立即拿过汤碗给黄磊盛了一碗,“虽然熬的时间还不够长,但味道也差不多了。”
  黄磊接过汤,还没喝,光闻着那香味儿就已经感觉到了一阵暖意,从胃里,一直暖到心里。
 
  又是一种久违的感觉。
  
   家的……感觉。
  
  
  喝下最后一碗鸡汤,黄磊擦了擦嘴,看了看自己又膨胀了一圈的肚子,和黄渤玩笑道,“你得对我负责啊!”
  
  黄渤收拾碗筷的间隙看了他一眼,回道,“我让你适可而止,你不听,撑死了也只能怪你自己贪吃。”
  “那也是因为你烧的菜太好吃了!”
  “那也是怪你不懂克制。”
  “食、色,性也。我为什么要克制?”
  
  黄渤懒得跟他理论,端着碗碟就回了厨房。
  “小渤,放那儿吧,我等会儿叫王姐回来洗。”
  黄渤擦着盘子,回道,“多大点事儿啊,我都洗完了。”
  洗完锅碗瓢盆,黄渤又把料理台收拾了一遍,连燃气灶都擦的干干净净。
  
  黄磊站在厨房外面撑着下巴看着黄渤在里面忙碌,忍不住笑道,“小渤,你要是个姑娘肯定很多人抢着娶。”
  “听你意思,我是个男的,可惜了呗。”
  黄磊认真的点了点头,“嗯,是有那么点。”
  
  黄渤刚好洗完手,忍不住甩了黄磊一脸谁。“去去去。还不少姑娘想着嫁我呢!”
  黄磊抹了把脸,问道,“那你有没有想娶的?”
  
  黄渤从厨房里走出来摇了摇头,“暂时没有。你呢?有女朋友了吗?”
  “你觉得,我要是有女朋友还能跟你在这儿吃饭?”
  黄渤从沙发上拿起自己的包,边翻着什么,边道,“怎么?身边女孩儿太多,挑花了眼?”
  黄磊挑了挑眉,“我要跟你说我喜欢男的,你信吗?”
  
  黄渤动作顿了顿,不过很快就恢复如常,继续翻找着什么,回答道,“信啊,这个时代这不是很正常嘛!”
  
  黄磊有些意外,“你能接受?”
  “这有什么不能接受的?爱情连物种都可以跨越,为什么不能跨越性别?虽然大多数人还是觉得这是超出常理的,但常理内的事不一定全对,常理外的事也不一定全错啊。”
  “嗯。你说的对。”黄磊应了一声,看着黄渤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
  
  “诶,总算找到了。给你!” 突然,黄渤从包里掏出了盒什么,递给了黄磊。
  黄磊低头一看,发现居然是盒健胃消食片。
  “你怎么还随身带这个?”
  
  黄渤拉好背包拉链回答道,“这是我昨天给小猪买的,结果忘了给他了。”
  黄磊挑了挑眉,“小猪?是谁?”
  
  “哦,就是罗志祥。那个笨猪昨天回去的路上一直说他肚子胀胀的,我就下车去买了这个,还顺便买了两瓶水。可上车后跟他聊天去了,我就光记得买了水,把这药给忘了。”
  
   黄磊掰了四片消食片扔嘴里嚼了嚼,“你们感情挺好的。”
  “还行吧!毕竟从小一起长大的。”
  
  黄磊点了点头,把板子上剩下的四片一起掰下来扔进了嘴里。
  
  “你吃那么多干嘛?”
  
  “还挺好吃的!”
  
  黄渤闻言怕他再吃,于是从他手里拿回了药盒,扔在了桌上,“你以前没吃过?”
  “没有机会吃啊!这还是我自记事起第一次吃那么饱。”
  “这话你要是换个地方说我就得给你扔钢镚儿了!”
  黄磊都不用思考,一下就明白了黄渤话里的意思,笑着回道,“对,这话我在这儿说是生活问题,我要换个环境说,那就得是生存问题了。”
  
  黄渤也跟着笑了起来。
  
  
  两人坐在沙发上静悄悄的坐了片刻后,黄磊许是也觉得无聊,又不知道该做点什么,于是道,“要不要出去走走?”
  
  黄渤顿了顿,回道,“好啊,正好消消食儿!”
  
  
  
  南湾秀水这边的环境很好,两人慢慢的走在江边的栈道上,黄渤感觉这里的空气似乎都要比城中心的新鲜。
  
  走着走着,黄磊开口问道,“这次是特地过来玩儿的吗?”
  黄渤想了想道,“不算是吧,最主要是回来看我爸妈的。”
  “你是S市人?”
  “是啊。”
  “那怎么不留在这个城市发展?还跑去那么远的小镇。”
  “这个城市不适合我,所以不想留下。”
  “你爸妈他们不管你?”
  “不是不管,是管不住。”
  “你家里是不是还有个兄弟啊?”
  “你怎么知道?我还有个哥哥。”
  黄磊笑了笑,“如果你家里就你一个的话,你爸妈哪儿还会那么放纵你。起码也得让你好好找个工作,正正经经的上班。”
  黄渤挑眉看着黄磊,“我现在的工作不正经吗?”
  “至少在他们眼里不算正经吧!”
  “你倒是很懂。”
  “过来人。”
  “听起来你是个有故事的人啊?”
  黄磊笑了笑,并没有接话。
  黄渤看出黄磊并不愿意接这个话茬,于是也识趣的没再多问。
  
  两人突然都没了话,就这样安静的走在路上。
  
  
  已是初夏,可晚上的温度还是有些低,再加上又是在江边,江风不断地往岸上吹来。 黄渤就穿了个短袖,一开始还没觉得什么,可越往后走,就越觉得有些冷了,鸡皮疙瘩一层一层的起。
  
  黄磊走着走着,看着黄渤下意识的搓了搓手臂,于是道了句,“我们回去吧!”
  黄渤愣了下,点了点头。
  
  转身刚走不到五分钟,黄渤就连续打了三个喷嚏,他本来前天晚上在A市喝完酒吹了山风就有些感冒,这下怕是要更严重了。
  
  黄磊见状,沉默的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轻轻的给黄渤披在了身上。
  黄渤突然感觉背部一暖,诧异的转过头看着他,问道,“干什么?”
  “你不冷吗?”
  黄渤把衣服从身上拉下来还给了黄磊,“搞得我跟个小姑娘似的!”
  黄磊皱了皱眉,又把衣服展开,重新披回了黄渤身上,“穿上。我的衣服也不是专门为小姑娘准备的!”
  
  黄渤看了他一眼,“那你把衣服给我了,你不冷吗?”
  “你看我像冷的样子吗?”
  黄渤想了想,穿就穿吧,他是真的很冷。于是他干脆利落的把手也伸进了袖子里,穿上了外套。
    
  恰巧此时,兜里电话响起,黄渤拿出来一看,发现是小猪打来的。
  
  “喂?什么事?”
  “发个位置给我,我来接你。”
  “我又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让你发就发,快点,我已经出门了。”
  黄渤只好妥协,挂了电话后,立马给小猪发了个自己的定位过去。
  
  
  黄磊状似不经意的问了一句,“谁啊?”
  “小猪,他让我给他发个位置,说要来接我。”
  “不用麻烦了,等会儿我送你回去就行了!”
  “没事,他已经在路上了。”
  “他倒是挺紧张你的。”
  “你想太多了,他可能只是太无聊了。”
  黄磊笑了笑,没说话。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哪怕只见过一面,黄磊也能感觉出来黄渤这个发小对黄渤有些不一样的心思,然而黄渤自己却没发觉。
  
  
  
  

评论 ( 4 )
热度 ( 5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