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团孟衍生〗穿过六十载光阴遇见你〖十二〗

    〖十二〗
  

   踏上上海的土地时,已经是第二天清晨的事了。
  
   一回到上海,孟文禄就马不停蹄的赶回了孟家,至于榔头,早就在孟文禄上船的时候就被九公让人给修理了一番,等孟文禄见到他时,他已经被打的只剩下了半口气。
  
  史今因为执意要跟在孟文禄身后,所以也见到了榔头被打的半死不活的惨样儿。
  
  看着眼前人满身血污,嘴巴鼻子都还不停冒着血的样子,史今只觉得胃里在不停地翻腾,随后,他便冲出了屋外吐去了。
  
  孟文禄吩咐了手下几句后,连忙追了出去。在看到史今正靠着墙角吐的昏天暗地时,他走了过去,给他拍了拍背,顺便递出了一张手帕。“都让你别来了,你非跟来!看你下次还凑不凑这个热闹。”
  
  史今用手帕擦了擦嘴,抬起头幽怨的看了一眼孟文禄,但并没有说什么。
  
  
   “走吧,跟我回家吧!我的保镖少爷!”孟文禄说着就抬手扶上了史今的胳膊。
  
  史今轻轻推开了他的手,轻声道了一句,“我自己能走!”说完后,他就头也不回的朝不远处的汽车走过去。
  
  孟文禄轻啧了一声,一边念叨着,一边追上了史今,“我说让你别来你偏来,来了看了不能看的你又生我的气!”
  
  史今停住脚步,回头认真道,“我没生你气!”
  
  “好好好,没生没生,好了吧!上车吧!” 说完,立马上前帮史今开了车门。
  
  史今站在车门前顿了一下,然后转头再次特别认真对孟文禄道,“你不用像对张小姐那样对我,我不是女人,不用你哄!”
  
  孟文禄一愣,随后歪着头像是思考了下什么。上车后,他坐在史今身边突然问了一句,“我有吗?”
  
  史今反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问的是什么,于是回道,“你觉得呢?”
  
  孟文禄想了一会儿,答道,“没有啊!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有哄过张碧兰啊!”
  
  史今闻言,瞬间有些无语。原来他俩重点根本没有放在同一处!
  
  不过史今现在也没心情和他理这些。

  
  孟文禄看史今不再搭他话,于是识趣的闭了嘴。不过一会儿,他又忍不住开始找史今搭起话来。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路,等终于到了孟宅后,孟文禄一进院子就对史今道:“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去办点事!”
  
  史今看着两个孟家的手下抬着一个麻袋从自己面前走过,史今知道,那麻袋里装的是榔头,他也知道,孟文禄要去办什么事!
  
  于是,他点了点头,转身顺着院子里的小路朝自己住的地方而去。
  
  
  

  等孟文禄见过那些该见的人后,九公又带他去了孟家的兵工厂。
  
  一开始,孟文禄听说要去自家兵工厂,那叫一个心潮澎湃。可真的到了之后,他的心情却瞬间一落千丈。
  

  自家兵工厂的破败,简直超出了孟文禄的想象。空旷而破旧的厂房里,看不到一点有用东西。他们甚至没有先进的机器,只能靠孩童来人工打磨。
  
  看到兵工厂后面那些平均不到七岁的童工,孟文禄心情十分复杂!
  
   然而,先进的机器引入,需要一笔十分高昂的费用,以孟家如今的经济收入状况,完全负担不起这比费用。
  
   兵工厂想要正常运作,如今,只能靠贷款!
  
  

  次日,孟文禄穿上了刚脱下的西服,来到了交通银行门前。站在银行大门的台阶下时,他抬头看了一眼大门,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呼了一口气,然后,抬脚踏上了石阶。
  
  然而,贷款这个事情,比孟文禄想象的还要难。废了半天口舌后,他还是没能借到贷款。
  
  气愤的他离开交通银行后,又跑了不少银行,可是最终都没能成功。

  
  直到夜幕降临,身心俱疲的他才回到孟家。
  
  史今因为身体原因,被孟文禄勒令在家休息,所以他今天便没有陪孟文禄出去。
  

  一直在花园里等着孟文禄的史今在看到前者满脸疲惫垂头丧气的出现在他视野里时,他就知道今天的事儿肯定没办成。于是他从凉亭里起身走过去接过了孟文禄拿在手上的外套。
  
  原本无精打采的孟文禄感觉手上的外套突然被外力拿走,一时疑惑,抬头一看,却看到一张微笑的脸。

  
  孟文禄看着突然出现的史今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他问道,“你怎么还没回房睡觉!”
  
  史今本来想实话实说,可是想了一下后,道,“睡不着,本来想出来走走,结果就看到你了!你怎么才回来!”
  
  “哎,今天一天跑了不少地方。所以才回来这么晚!”
  
  史今想了想,最终也还是没提贷款的事,“累了吧!先回房洗个澡吧!厨房给你留了汤,我去给你拿!”
  
  “也好!正好我还没吃晚饭!”
  
  “嗯。”
  
  


  当孟文禄洗完澡回房时,史今正站在桌前盛着一碗汤。桌上除了一锅汤外,还放了一碗米饭,和几个小菜。
  
  孟文禄看着给他盛着汤的史今,突然觉得这有点两夫妻过日子的感觉。

    虽然他也觉得有这种感觉很可笑,可是,想了一会儿后,他又觉得这种感觉没什么不好。

    忙碌了一天后,一回到家就看到有个人正等着自己,然后给自己盛一碗热汤,陪自己说说话,这个感觉,还是很好的!不管这个人等他的人是男是女,是不是他的妻子!
 

 
  史今感觉到有一道视线正盯着他,一抬头,却看见孟文禄头发滴着水,手里拿着块毛巾正站在房门口看着他。史今笑了笑,道,“你站那想什么呢,不是说没吃晚饭吗?我顺便给你热了几个菜,快过来吃吧!”
  
  孟文禄也笑了笑,一边用毛巾擦着头,一边朝桌边走去。
  
  一落座,孟文禄就丢掉了手里的毛巾拿起了桌上的碗筷开始大口往嘴里送着饭菜。
  
  史今眉头微皱,“你慢一点,先喝点汤!我吃过了,不会跟你抢的!”说完后,他又捡起桌上孟文禄随手一放的毛巾,走到孟文禄身后,动作轻柔的替他擦拭起头发来。
  
  当毛巾触碰到孟文禄的头发时,他愣了一下,连带着夹菜的手也顿了一下。
  
  史今见了则道,“你继续吃!”
  
  孟文禄闻言,反而收回了夹菜的手,一边嚼着嘴里的食物,一边笑道,“你觉得我们两个现在像不像夫妻!你看啊,丈夫在外忙碌,妻子在家备着饭菜,等着丈夫回家,这不就是夫妻俩的日常生活吗?我觉得啊,真是像极了!”
  
  史今闻言,手上的动作也是顿了一下,随即,他继续擦起孟文禄的头发,轻斥道,“还有心情在这儿开玩笑!你不是累了一天了吗?还不赶紧吃完休息去!”
  
  孟文禄又笑了笑,“你看,连说话都那么像!”
  
  史今无奈道,“是是是,像像像,你快些吃吧!”
 
  孟文禄挑了挑眉,不再说话,只管专心吃起饭来!

    他觉得,和史今相处起来总有种别样的感觉。身上所有的重负,和他相处时,都可以很自然的卸下,让他能轻轻松松,舒舒服服的享受眼前时光。


  
  
  
  

评论 ( 16 )
热度 ( 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