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团孟衍生〗穿过六十载光阴遇见你(下)

  〖第六章   考核〗 

  储物间的门根本没锁,袁朗一推就开了。 
  史今见门开了,一下就跳了进去。可是里面除了几个储物架以外,再没有什么其他肉眼可见的东西。 
  找了一圈后,史今失落的出了储物间。 
  袁朗看到他沮丧的模样,忍不住出声问了句,“没有吗?”
  史今摇了摇头,“不知道是不是被人捡走了。” 
  袁朗想了一下,问道,“你丢的是什么?我可以帮你留意一下。” 
  史今抿了抿嘴,顿了好久后,摇了摇头,“谢谢队长,不用了。丢了就丢了吧,我先回去了!”
  袁朗愣了愣,想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既然眼前的人不想透露丢的什么,他也没必要追问下去。 
  史今得了应允,转身就下了楼,失魂落魄的回了对面的宿舍楼。 
   
   
  袁朗站在走廊里看着那个渐行渐远的背影,有些出神。 
  他突然又想起了前些天晚上做的那个梦,梦里的史今也是像如今一样,背对着他越走越远。 
  
  似乎自从史今进入A大队起,他隔三差五的就总会梦见这个人。
  明明这个人那么普通,普通到,他都没想过要多看两眼,可为什么偏偏就总是出现在他梦里呢?
  从来不迷信的袁朗,有时甚至都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他上一世的记忆。虽然这听起来很荒唐,可他的梦明显也不是很正常。
   
   
  踏着天黑前的最后一抹霞光,袁朗走进了宿舍楼。 
  路过二楼走廊时,齐桓许是听见了脚步声,从房间里探出个头叫住了他。 
  袁朗闻声回过头,“什么事?” 
  齐桓又转身回了趟屋里,不消片刻便拿着个东西走了出来。 
  袁朗看了眼齐桓手里的小盒子,递给了后者一个询问的眼神。 
  齐桓把手里的盒子递给袁朗,解释道,“这是昨天小东整理储物室的时候捡的,我刚打开看了下,上面刻着个‘今’字,你拿上去问问看是不是史今的。” 
  “拿上去?他住楼上?” 
  “对啊,下面有张床坏了,刚好你那屋不正好空着一张床嘛,所以就暂时把他安排到你那屋了。反正你平时有工作都上办公室做的,他和你住一屋应该不影响吧?” 
  袁朗想了想,好像也确实没什么影响,于是点了点头,转身上了楼。 
   
  看着手里的小盒子,袁朗觉得这大概就是史今丢的东西了。 
  说实话,袁朗还挺好奇这里面装的是什么,不过他最后还是忍住了好奇心,并没有打开。 
  
  宿舍里,史今坐在书桌前对着一本书发着呆。 他还在思考自己东西到底丢哪儿去了。 
  袁朗推门进去时,他也没察觉,直到袁朗走到他身后,轻咳了一声,他这才猛然反应过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队长!”
  “现在是休息时间,不用那么拘谨,放松。”
   史今依旧站的笔挺,没有丝毫放松。 
  袁朗轻啧了一声,也没再说什么,直接把手上的盒子递给了史今。 
  史今看到盒子那刻,眼睛里迸出了惊喜的光芒,随即他双手接过,迫不及待的打开盖子拿出了里面的东西,捧在了手里仔细端详着。 
  袁朗瞟了一眼史今手上的东西,一瞬间愣了一下。他猛然想起,这不就是梦里经常看到“史今”带的那条项链吗? 
  一瞬间,袁朗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除了“史今”这个人以外, 梦里的其他东西居然都真的存在于现实里。哪怕他从来没见过竟然都能清晰的出现在他梦里!
  
   
   
  “谢谢队长!”从失而复得的喜悦中走出来后的史今这才突然想起来跟袁朗道谢。 
  袁朗也被这句道谢拉回了神,笑了笑,“你不用谢我,这又不是我捡的,我不过是起个传递作用。既然是重要东西,就好好保存,以后再丢了可不一定有人能再捡着还你了。” 
  “嗯,知道了!” 
  
  “嗯,做你自己事吧!” 袁朗应了一声,随手拉开了一旁的椅子坐下,顺手还把头上的帽子也摘下来扔到了桌上。 
   
  史今本想坐回座位继续看书,可转头见袁朗已经坐下,且半点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于是想了想,还是问道,“您还有事儿吗?”
   “没事儿啊!” 袁朗低下头一边解着鞋带一边答道。
  史今不明所以,“那您…还不回去休息吗?”
  袁朗笑了笑,抬头看向了史今,“我?回哪儿?”
  “宿舍啊。”
  袁朗轻笑了一声,“这就是我的宿舍啊!” 
  “啊?” 
  “啊什么啊?很惊讶?” 
  “啊,没有……” 
  袁朗指了指他书桌上摆放的照片,“我照片不放这儿吗,你没看到?” 
  史今挠了挠头,他之前一直想项链去了, 确实没怎么注意屋里的东西。 
  袁朗摇了摇头,没再说什么,起身脱了自己的鞋,打开衣柜拿了套衣服就进了卫生间。 
  史今愣了一下,他刚刚……在袁朗眼神里看到了失望?! 
   
   
   夜幕褪去,白昼来临,新的一天又来了。还是一样,无穷无尽的训练……训练……训练…… 
  折磨人的教官已经不再,可这并不代表折磨人的训练会停止。他们甚至已经没了目标,只是日复一日机械的重复着枯燥、冰冷的训练。 

   
  终于,一个月后,他们迎来了来到老A后的第一次任务。 
  是实战任务。 
  实战,代表真刀真枪,会受伤,会死人。 
  兴奋激动之余,他们都有些紧张甚至害怕。 
   
  “昨晚,我们派出去的小分队和歹徒发生了正面交火。歹徒引爆了两处炸点造成有害气体泄露,辛亏没大规模扩散,现歹徒挟人质退守到主要仓库,也就是最后一处炸点。我们的任务,是要不惜一切代价予以拆除,注意,是不惜代价。”齐桓在去往现场的步战车里,简略的交代了下目前的战况并布置了任务。
  “现在分组,我们是C组,你们是G组,代号为1、2、3、4。各自检查通话情况,我会在耳机里汇报最新的情况,听不清楚就回话。完毕。”
  “C2良好。”
   “C3良好。” 
  许三多是C4,他检查了一下刚准备报告,却突然想吐,史今坐在他旁边,见状连忙小声询问,“怎么了?” 
  “晕车?C4你没有晕车记录吧?”一旁的C2拍了拍许三多背,也问道。 
  许三多没有回答,抿着嘴硬是把那股恶心劲儿憋了回去。
  齐桓看了一眼,道,“是吓的。”
  
  到达现场,各组从不同地方下到了化工厂底下的防空洞里。 
  洞里四通八达,因为没有建筑图纸,所以他们也无法精确的知晓他们具体在哪个位置,只能按着自己的直觉走。 
  一开始,各组还能有序的前进,可到后面,洞里的有毒烟雾似乎越来越浓重,妨碍了视线,渐渐地,后面的队员和前面的人距离就有些远了。 
  史今就是自己那组落在最后的那个,他不停地在跟进,耳机里也不停传来同组人的询问。史今一边回答着,一边追赶前面的人。 
  片刻后,耳机里突然传来一阵枪声,史今吓了一跳,连忙询问。 
  一开始没人回答,过了好久以后,耳机里才断断续续的响起了一个他们组组员的声,“我是D3……D1D2中枪了,我的防护服破了。我现在走不了了,你可以选择回去,也可以自己一个人继续往前走……” 
  史今还没来得及回答,接着又是几声枪响,对面的声音戛然而止。防空洞里同时也响起了闷闷的枪声,可史今判定了一下,并不是自己现在正在走的这条通道里传来的。也就是说,也许他和他的组员早就不在一条通道里了。他走散了。 
   
  耳机里如今静默一片,没有任何声音,史今又试着叫了几声,还是没有回应。 
  他又叫了C组的许三多,E组的成才,可是还是没人回答。 仿佛这天地间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史今楞在了原地,他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起来的人一下都已经失去了联系,生死未卜。他一个人孤立无援,前面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他一个人也根本无法完成任务。 
  在原地考虑了很久,最后,史今还是决定继续往前走,就算做不了什么,探探情况也行。说不定,等到了工厂里面还能遇到其他队员。 
   
  又在通道里走了一会儿,史今这才发现了上到地面的通道。 
  爬出出口,一路摸到了厂房里,他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一路上过来,发现这间化工厂像是废弃了很久一样,里面的设备全都是生锈的。按理说一间一直在运作的工厂就算不换新设备也应该会维护,不可能会让机器生锈的。 
  史今躲在一间休息室里正思考着这个问题,这时,门外走过几个头戴防毒面具身穿橙色工服的人。 
  史今躲在角落里悄悄往外张望,却见门外那些人居然只带了一个防毒面具,没穿防护服。 
  按理说化工厂是污染源头,厂区内的污染情况应该比防空洞里的严重的多,可他们竟然只戴了一个防毒面具,连防护服都没穿。 
  这一切,太反常了。
  正暗自思考,门外突然传来门把转动的声音,史今听到声音,连忙起身躲到了门后。 
  门开后,外面的人走了进来,一手把枪背到了身后,一手掏出烟来点燃。 
  史今悄悄的抽出了匕首静待着,直到那人把一根烟抽完,低头踩灭烟头之际,史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轻声关了房门猛的朝那人扑去,一手捂住了那人的嘴,另只一手用匕首抵住了他的脖子。 
  那人刚想动手,可感觉到脖子处一凉后 动作猛的一顿。
  “别动。”史今轻声开口,“我不想杀人。” 
  “好,我不动,你想干嘛?”
  听到这声音的一瞬间,史今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道,“我问你几个问题。” 
  “好,你问吧。”
  史今思考了一下,“人质在哪儿?炸点在哪儿?你们有多少人?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手里的人也顿了几秒,才道,“人质在东南方向的仓库里,炸点就在楼下,我们只有10来个人,我们没什么目的,只是拿钱做事而已,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别杀我。”
  “拿谁的钱?” 
  “不知道。” 
  “不知道?那怕你是没命花这钱了。”说着,手上力道开始加重。 
  手里的人一下就急了,“诶诶诶,你不是说你不杀人吗?” 
  “那也得你是个人。” 

   
  “诶诶诶,演习啊演习啊……”说着,史今刀下的“歹徒”迅速扯下了头上的防毒面具。 
  史今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放下了手里的匕首。 
  “歹徒”抬手摸了摸脖子上的那道小口子,龇牙咧嘴的对着史今道,“哇,我没想到你真下手啊!够狠啊!” 
  史今看着眼前这张熟悉的脸,撇了撇嘴,“我本来没想动手的。” 
  “什么?” 眼前的人疑惑的看着他,等着他解释。 
  “你声音太有辨识度了,我只是想确认一下内心猜想而已。” 眼前这人也是当初训练史今他们的教官中的一员,而且话特别多,所以史今对他的声音太熟悉了。
  “我靠!!” 
  
   
   
  
   
  一出化工厂,史今就看到了在车门前等着他的齐桓。 
  史今一边脱着防护服,一边朝他走去。 
  “穿这身太不方便了。” 
  齐桓接过史今手里的防护服,随手扔到了副驾驶后笑了笑,“表现不错啊!”

  史今面无表情的拉开了车门,抬眼就看到车里的许三多蔫头蔫脑的正盯着他。 
  “三多?” 
  “班长。”
  史今上车关了车门,坐在了三多旁边,“三多,你没事吧?” 
  许三多摇了摇头。 
  史今拍了拍他的背,安慰道,“没事就好。”
  齐桓透过后视镜看了他们一眼,忍不住道,“我也不想骗你们,可队长非要这样。我保证,这一定是最后一次。” 
  史今看了齐桓一眼,没回话,然后靠在了座椅上闭上了眼。 
   
  齐桓带着两人回到了临时营地。袁朗听到齐桓的声音,捧着个游戏机从屋里走了出来。 
  “怎么样啊?”
  “许三多表现不错,很对我胃口。” 
  “史今呢?” 
  “前面部分跟其他人一样,可到了最后就露馅儿了。” 
  袁朗似乎是站累了,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又操作了两下游戏后才开口问道,“怎么回事?” 
  “他在厂房里碰到了小武,听出了他的声音。”
  “嗯?” 袁朗从游戏机屏幕上移开了眼,抬头不解的看了齐桓一眼。 
  “哎,史今你自己跟他说吧。”齐桓懒得解释详细经过给袁朗听,干脆让当事人自己说。
  “我在厂房里恰巧碰见他,本来只是想要挟他套点有用的信息出来。可他一开口我觉得他的声音有点耳熟。我想验证我的猜想,于是吓了吓他。他以为我真要杀他,情急下取下了防毒面具。就这样。” 
  “那你这也没有完成任务啊?” 
  “是的,我没有完成。” 
  袁朗看了眼史今,没说什么,继续玩儿着手里的游戏。 
   
   
  次日,考核评估开始。 
  剩下的九个学员笔直的站在走廊里,挨个等待着评估。 
  史今站在许三多对面,发现他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史今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留下来,但他知道,许三多一定能留下来。许三多昨天优异的表现,所有人都听说了。 
  在那样的情况下,他居然选择独自把装满TNT的车开到空处,用尽全力去扑灭上面的火焰。虽然在别人眼里,这可能是很傻的行为,但当时他的心里,根本没考虑过自己的性命安危,他想的只有别人的安全,只有完成任务。 
  他傻,他一根筋,可他是真的善良。 
  史今看得出,三多来这儿几个月,其实已经成长了很多,而且袁朗和齐桓也是真的很欣赏许三多。 

  想完许三多,史今又忍不住开始想自己。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留下。如果能留下,自然是好的,虽然他对这里似乎已经不像以前一样向往了。 
  可如果不能留下,他又能去哪儿?回七连吗?可是七连已经没有了。去连长那?可团部会同意吗?
  
  正在他出神的时候,从屋里出来的吴哲叫了他一声,“该你了。” 
  史今点了点头,开门走了进去。 
   
  袁朗盯着前方的史今看了许久后,才道,“史今,小武脖子上的伤,是你划的吧?” 
  史今毫不犹豫的回答,“是。” 
  “经过四个月的观察,我一直觉得你不怒不恼,过于温和,可经过昨天的考核,你让我又有了新的认识。” 
  史今静静的听着,没有回话。 
  “以前我一直觉得你不适合A大队,因为我看不到你的狠劲儿,可现在,我看到了。我问你,你还愿不愿意进A大队?” 
  史今顿了一下,才道,“愿意。” 
  袁朗笑了笑,“欢迎你,成为A大队的一员。” 
  史今敬了一个礼,然后转身走了。
  
(祝大家元旦快乐!2018一切都好!有嗑不完的好粮!蹲的所有坑都及时填完!追的cp也总是发糖!红包收到手软!考试不会捉瞎!么么哒!)

评论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