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副本夫夫】因为爱(番外)



番外——“三年之痒”


人们常常会说起七年之痒……


许多事情发展到第七年就会不以人的意志出现一些问题,爱情也不例外。


七年之痒一般是指爱情到了第七年可能会因爱情或婚姻生活的平淡规律,感到无聊乏味,要经历一场危机的考验。这个考验是感情中的转折点,一旦成功,感情便能朝向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反之,则可能二人分道扬镳,分崩离析,最终可能导致感情解体,劳燕分飞。当然,假若婚姻或者感情真的出现问题,不一定为七年,或长或短,只是七年最为关键。


而周浩与韩灏,不过才一起走过第三个年头而已……


夏季的傍晚总是凉爽的。


周浩在便利店里买了一打啤酒,去了附近的公园。


他坐在人工湖的阶梯上开了一罐啤酒,吹着晚风,看着平静的湖面发着呆,静静的想着一些事情……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韩灏会背叛自己。因为他相信韩灏,相信他不是那样的人,哪怕他亲眼看到了韩灏和那个女人一起进了酒店,而他一直在外面等了很久也没见人出来,他也还是有些不相信韩灏会做这种事!


与其说不相信,还不如说是不能接受。


或许,真的是我们的生活太过平淡和乏味了吧!周浩这样想到。


韩灏明天要出差,去协助调查一起跨省案件。于是周浩今天便早早的就从局里溜了出来,打算用自己并不是很好的厨艺回去给韩灏做一桌丰盛的晚餐。


从警局出来准备打车去菜市场的时候,周浩无意间看到了韩灏上了一辆出租车。周浩想了一下,便拦了一辆出租车跟上。


等韩灏下了车,周浩发现他进了一家咖啡店。


周浩从出租车上下来,在咖啡店附近徘徊了一会儿,刚想进去,就看到韩灏从咖啡馆里出来了,旁边还跟着个挺漂亮的女人。


周浩想了想,还是继续跟了上去,然后他看到两人进了一家酒店。


周浩没有贸然跟上去,而是在楼下等了一会儿。


十分钟后,周浩没见到人出来,二十分钟后,人还是没出来。周浩心里隐隐生出了什么念头。


他紧了紧拳头,快步走进了酒店大厅,可是快要走到前台时他却猛然停了下来,顿了几秒钟,又转身快步走出了酒店大门。


他想,他不能进去。如果他们两人没什么的话就算了,如果真的有什么的话,那么一切都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有的时候,或许长痛不如短痛;


但有的时候,装傻充愣也许才是更好的解决方法。


真相,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因为,所谓的真相,也许会让你失去原本有的东西,所以,努力守护好如今有的,才是最实在也最应该的。


周浩再次回头看了一眼背后的酒店,他没有勇气去面对的事情,那就只能逃避了……


韩灏回家的时候,家里就只有小宇一个人。


“你小爸还没回来?”韩灏一边换鞋一边问道。


小宇坐在沙发上摇了摇头。


“怎么回事!怎么今天回的比我还晚!”韩灏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准备给周浩打电话。


结果打过去响了半天也没人接。


韩灏皱了皱眉,正想着要不要给崇越打个电话问问情况,小宇突然道,“爸,我饿了,要不你先做饭吧!说不定小爸爸他一会儿就回来了。”


韩灏闻言把手机放回了兜里,“哦,那行。那我先做饭去了!”


晚饭做好后,已是傍晚时分,可周浩却还是没回来。


韩灏不免开始有些担心了。他赶紧摸出电话又给周浩打了过去。


电话里的铃声依旧响了很久,久到马上就要自动挂断的时候,那边终于接了起来。


“喂……”


“周浩,你怎么还不回家?你们队今天没什么大案吧?”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才答道,“没有。我等会儿就回去。”


韩灏听出周浩的语气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你干嘛呀?饭都做好了,我和小宇等你吃饭呢!”


“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


“你在哪儿呢?还在警局啊?”


“没有,我在外面!”


“在外面哪儿啊?”


“就在家附近,我一会儿就回去,就这样吧,先挂了!”说完,周浩就挂了电话。


韩灏盯着被挂断电话后返回电话簿界面的手机屏幕皱了皱眉头。“怎么回事?居然撂我电话!”


“爸爸,你在说什么?小爸他在哪儿?怎么还不回来?”坐在一旁准备开饭的小宇突然问道。


“没什么,你小爸好像心情不好!你先吃饭,我出去把他带回来!”说着,韩灏便起身出了门。


韩灏下楼先在小区里找了一圈。然后出门走了不远后突然就想到了家附近的那个公园,周浩每次心情不好,都喜欢去那里走走。想着,韩灏便拔腿就朝公园跑。


周浩挂了电话后便又喝了两口手里的啤酒,他想,既然他晚回去韩灏还知道给打个电话问一下,证明韩灏心里还是有他的。于是他决定喝完剩下两瓶啤酒就赶紧回去。


周浩发了一会儿呆,便伸手去摸剩下的两瓶酒,结果居然没摸到。


他疑惑的转过头想一探究竟,一转头却发现有个人站在自己身后,手里正拿着剩下的那两罐啤酒。


“我还在公园里瞎找了半天,结果一转头就发现你坐在这儿喝闷酒。有什么事儿啊,说出来我听听!”韩灏拿着酒下了阶梯坐在了周浩的旁边。


周浩从韩灏手里抢回了一罐啤酒,“没事。”


“不想说啊?那我陪你坐会儿!”说着,韩灏开了手里的啤酒,和周浩手里那罐碰了一下。


两人沉默了了许久后。周浩突然开口道,“你今天几点下的班?”


“比以前早一点!”


“这么早就溜了,干嘛去了?”


“去见了一下那个跨省案件的负责人!”


“哦!男的女的?在哪儿见的?”周浩状似无意的问道。


韩灏眯了眯眼,“女的,咖啡厅!”


“然后呢?”周浩接着问道。


“然后什么啊?”


“没有然后了?”周浩呆呆的望着眼前平静的湖面,似乎在想着什么,语气淡淡的道。


韩灏疑惑的盯着周浩发呆的侧脸看了一会儿,然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忽然笑了,“然后我们去了酒店!”


周浩闻言一下瞳孔一缩,迟疑了一下,才转过头看向韩灏,眼里似乎是闪过了一丝什么,但韩灏却没能抓住。等他再仔细一看,周浩眼里又似乎什么情绪都没有了!


“你们……去酒店干什么?”


韩灏一脸“你懂的”的表情看着周浩,“你说呢?”


周浩将头转了过去,又重新盯着平静的湖面,冷哼道,“我怎么知道!”


“那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想什么?我什么都没想啊!”


韩灏只是盯着周浩笑了笑,“你是不是看到我们了?”


“没有。”


“你是不是在胡思乱想?”


“没有。”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


“没有。”


“没有?没有的话那你为什么问我这些?为什么不回家?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儿喝酒?”


“我……”周浩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说不出来了吧?”韩灏停顿了一下,又道,“当时看到我了怎么不马上出现?你以为我在做什么?我韩灏什么时候这么不值得你信任了?”


周浩抿了抿嘴,“没有。”


“没有?没有,那你不当面问个清楚?没有,那你不回家,没有,那你在这儿喝闷酒?”


周浩转过头定定的看着韩灏,平静的道,“我在酒店楼下等了你二十分钟。”


韩灏秒懂周浩想表达的意思,无奈的叹了口气,解释道,“她说在咖啡厅谈案子不方便,所以我们就去了她住的酒店,总共谈了也就半小时,你要是再等十分钟,说不定我俩就碰面了!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就是谈案子而已。”


周浩偏过头,闷了一口酒,没说话。


韩灏微皱着眉头,轻啧一声,“你还不信啊?那你要还不信,你明天请个假,去送我的时候可以当面和那女人对质,或者你要是我不放心我,我可以跟丁局打报告让他换一个人去,我不去了。我还不愿去呢!”


周浩撇了撇嘴,装过头,认真道,“你别添乱,丁局派你去自有他的道理,哪能说换就换!还有,哪儿能说请假就请假的?”说着,周浩停顿了一下,垂下了眼帘,“我……我不是不信任你……只是觉得,三年了,就算厌倦了我也能够理解,我只是想多给你一些空间……”


韩灏打断了周浩的话,“闭嘴。我决定的事,别说三年,就算再过三十年也不会变。这路是我们一起选的,没有走到尽头我就不会轻易放手。况且,现在我们还有小宇呢,你别一天到晚想些乱七八糟的!跟个娘们似得疑神疑鬼的,行吗?”韩灏其实知道周浩不信任自己,但真的懒得解释了,解释了他也不信,反而越解释越像真有那么一回事!


周浩回过头瞪着韩灏,“你说什么?你说谁像娘们呢?谁疑神疑鬼了?你以为我多在意你有没有做什么啊?我告诉你,我一点都不在意!”周浩说完,狠狠的瞪了韩灏一眼,愤怒的把酒瓶一扔,站起身就朝公园外头走。


韩灏愣了一下,然后赶紧起身追了上去。“哎,你等等,去哪儿啊?”


“你管不着。”周浩一边疾步前行,一边气呼呼的回道。


“你是我媳妇儿,我不管谁管啊?”韩灏追上去一把将周浩拉了回来。


“放开……”周浩挣了两下,却突然被韩灏抱了个满怀。


韩灏抱着周浩轻声道,“乖,别闹了,跟我回家吧,小宇还在家呢!”


周浩安静了下来,“你放开,我自己回去。”


“好好好……”韩灏松开了怀抱,改为抓住周浩的手腕。


“你抓着我干嘛?”


“我不抓着你你跑了怎么办?”


“跑什么,我能跑去哪儿啊?”


“我还是抓着比较放心!”


“你放手啊!拉拉扯扯的像什么话啊!”


韩灏立马换了个脸色,“给我消停点,光顾着出来找你我还没吃晚饭呢!你再给我闹试试?”韩灏拉着周浩一边走,一边气势汹汹的盯着他。


周浩莫名的有些怂了。“你……你干嘛?还想打我啊?”


“这么多年了,我有打过你吗?打你我还心疼呢!我有别的舒服的方法治你!至于是什么方法我就不多说了,你自己明白。”韩灏斜了周浩一眼。


周浩缓下了脚步,皱了皱眉,“你……”


韩灏停下脚步,转头看着周浩,“闭嘴,你再废话一句,明天我让你下不了床!你信不信?”


周浩赶忙摇了摇头,“不行不行,我明天要上班!你忘了,我们说好的,要上班就……”


韩灏再次打断了周浩的话,“行了行了,我知道,没忘……”韩灏边说着,边牵着人朝前走。


周浩抿了抿嘴,没再说什么,只是反手握住了韩灏拉着他的手。


韩灏勾了勾嘴角,将手里握着的那只手又攥紧了几分……



我们之间不存在什么厌倦,既然我选择了你,就会和你一直走下去。不管三年,还是三十年,都不会变。尽管我不会说给你听,但我会证明给你看。


                                                                          ——韩灏



【写的不好,别太介意,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甜的!没有第一次写的字数多!我忘了一些内容了】


评论 ( 14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