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副本夫夫】因为爱(大结局)



两人在一起后,便理所应当的搬到一起,吃住在一起。


一般专案组没通知单的时候,韩灏都会比周浩早一点下班。有时他会去分局等周浩一起回家,有时他也会先回去,在路过菜市场的时候买上一些菜,回家先把饭做好,然后等周浩回家。


不过只要专案组一有通知单的话,韩灏就会忙的顾不了别的,有时要到深夜才回家,有时甚至通宵都不回家。


一般这个时候,周浩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和韩灏较劲,而是一切都顺着专案组,他们要人就给人,他们要资料就给资料,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专案组的组员都不禁暗自感叹:看来组长和二队长在一起还是有好处的!


农历八月上旬,临近中秋,专案组刚忙活完一张通知单。抛开了破案的愁绪后,专案组组员们又活跃了起来。


以梁音为首的活跃分子又在想着中秋节该怎么过了!


罗飞撅了撅嘴,用港台腔说道,“中秋节,当然是吃月饼,赏月咯!”


梁音刷了刷微信,道,“活人就是无趣,就不能有点新意吗?”


穆剑云挫了挫指甲,回道,“那你觉得什么有新意?”


这边几个人倒是聊的热火朝天,丝毫没发现另一边的韩灏正在闷闷不乐。


周浩前两天因为一件小事和韩灏吵了起来,后来又发生了个小误会。周浩倒并没有因为这个误会而改变什么!反而是韩灏通过这个误会发现他们之间好像少了点什么,所以这两天韩灏一直在思考这事!


“组长……组长……”


韩灏听到好像有人在叫他,回过神,果然看到众人都在看着他。


“啊……什么事?”


尹剑推了推眼镜,关心道,“组长,你是不是有心事啊,这几天老看到你走神!”


韩灏顿了顿,回道,“没有。”


“组长,你不会还在想上个案子吧?”穆剑云放下挫甲刀,看着韩灏。


韩灏果断回了一句,“不是。”


穆剑云挑了挑眉,“嗯,这倒是真话。”


“那你到底在想什么?毕竟你是我们组长,说出来听听呗,说不定我们能帮你呐!”梁音放下手机,好奇的看着韩灏。


曾日华这时插了一句,“是不是因为二队长?”


韩灏意味不明的打量了曾日华一眼,没说话。


穆剑云很准确的捕捉到了这个表情,顿了一下,他对着曾日华勾了勾指头,曾日华疑惑的凑到了她跟前,她对着曾日华的耳朵小声道,“华仔,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曾日华有些为难的道,“额,算是知道一点点吧!”


“快,给大家说说!”说着,穆剑云从椅子里站起身,边朝外走,还不忘边朝众人使眼色。


韩灏看到一群人一窝蜂的都去了外面,也难得管他们,自顾自的坐在那发着呆。


刚出门,梁音就忍不住道,“刚才就听你们在那嘀嘀咕咕的,说什么呢?你们是不是知道什么?”


“华仔知道,让他说!”


“事情呢,是这样的……”


分局的鉴证科新调来了一个女的技术人员,长得挺漂亮的,现在已经成了分局的女神之一。在办理上一张通知单那件案子的时候她刚好也有参与,大概是韩灏报案时的专注神情太有魅力,而她又不知道韩灏这个坑已经有根萝卜占了位,所以这位女神便一见钟情上了韩灏。


而偏偏这位女神又是留学归来的人,是个开放的主,当天晚上就以讨论案子的理由约了韩灏。本来韩灏是想拒绝来着,可是偏偏周浩前一天晚上和他吵了一架,然后后来一天没理他。他想想这事也挺郁闷的,于是就答应了。


两人随便选了一家餐厅。然后……后面的剧情说来挺狗血的。


简单的叙述一遍的话,大概就是:后来两人聊案情,聊着聊着那女的不知不觉就喝醉了,非赖着韩灏。毕竟同事一场,韩灏虽然不是很喜欢这种女人,但还是打算开着专案组的车把她给送回去。


把人扶到门口的时候,狗血的一幕出现了。那女的突然就亲了韩灏一下,韩灏当时就愣了,有些没反应过来。而餐厅门口,曾日华和周浩一前一后从里面走出来,刚好看到这一幕。


曾日华经常去那家餐厅吃饭,周浩也经常在那家叫外卖,但不常去店里吃,那天也是加班晚了,想着干脆去店里打包点回去吃。结果他不仅在结账的时候碰到了曾日华,还在门口看到了韩灏。


曾日华最先反应过来,他先看了看背对着他们的韩灏又看了看还没反应过来的周浩,他觉得,将会有一场大战一触即发,于是,他在周浩没反应过来前,就悄悄溜走了。


第二天一早上班,他就发现他们组长一直在闷闷不乐,他觉得,他可能猜对了,前一天晚上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然而事实并不像曾日华想的那样惊心动魄。


事实是,在周浩反应过来后,他并没有做什么,而是静悄悄的走到了韩灏旁边,用一种毫不关己的语气道,“你们就不能找个没人的地方吗?”说完,他就提着外卖招停了一辆计程车,坐上车扬长而去。


韩灏这会儿哪还管得着那个女的啊。把她随便往旁边的灯杆一靠,便赶紧坐上车追周浩去了!


韩灏追回家时,周浩正在安安静静的吃着打包回来的外卖。


韩灏两步跨过去,急道,“周浩。你听我解释!”


周浩塞了一口菜在嘴里,含糊道,“解释什么?”


“那个女的是我同事,我们在一起讨论今天的案情,她喝醉了,我只是想送她回家而已,我不知道她怎么会突然……”说到这儿,韩灏皱了皱眉,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


周浩看都没看韩灏一眼,只是一边往嘴里塞着菜一边道,“哦,你吃饱了吗?要不要再吃点?”


韩灏一把夺过周浩的筷子,“周浩你先别吃了,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啊?”


“韩灏,你干嘛啊?我什么都没问,你解释什么啊?把筷子还我!”说着,周浩就要去抢韩灏手里的筷子。


韩灏往后躲了躲,回道,“就是因为你什么都没问,我才要跟你解释。”


韩灏了解周浩,在周浩心里,越是在意的事他越是想要了解清楚。可是今晚的事周浩没有问,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周浩根本不在意这件事,二是周浩怕韩灏有负担,假装不在意这件事。


所以,对于这件事韩灏有必须解释的必要。


可是解释完,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周浩瞪了韩灏一眼,抢过他手里的筷子继续吃饭,吃完后收拾完垃圾就进了房间开电脑,写一份结案报告。


虽然周浩表面上看上去跟个没事人似的,其实心里却堵的慌得很,可他又不太好问韩灏。他肯定是信任韩灏的,可是他心里又总有一道坎横在那里,堵得他难受。


虽然他没捉奸在床,可看到那种场面,也难免他不会想多。


而韩灏心里,也挺不好受的,他也说不准周浩这到底是个什么态度,问也问不出,猜也猜不到。而后几天,周浩看着倒是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可是韩灏心里总觉得不对劲。


他总觉得他和周浩之间好像缺了点什么,可是他想了好久都想不出来,到底缺什么。


少信任?不是。少安心?又不全对!


梁音他们在听完了曾日华的个人讲诉后,纷纷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们决定帮帮组长,让他和周浩“和好”。


不过既然要帮忙,还是得经过当事人的同意。所以,众人立马回了仓库,梁音冲在最前,对韩灏道,“组长,听说你和二队产生了点误会,要不要我们帮你化解一下啊?”


韩灏回道,“没有啊!我们挺好的!”


“嗯?”梁音疑惑的看了看韩灏,又转头看了看一边的曾日华。


曾日华道,“可那天我和二队明明看到你搂着个女人,那个女人还……你了,你们回家后没吵架?”


韩灏道,“没有,他什么都没说!”


曾日华道,“那你这两天干嘛还闷闷不乐的?”


既然他们都已经说到这儿了,韩灏顿了一下,也就把心里的郁闷说了出来,“我总觉得我和周浩之间缺了点什么!”


梁音从包里摸出个口香糖放嘴里,一边嚼一边随意的道了一句,“你们缺的可就多了!”


韩灏集中了注意力,看着梁音问道,“缺了些什么?”


“你们缺一场婚礼,一张结婚证,一个孩子,额,不对,孩子你们有,不缺。或许,更准确的说,你们缺少一个能见证你们爱情的东西。”说着,梁音伸出自己的食指,在韩灏眼前晃了晃,她的食指上正戴着一个亮闪闪的装饰戒指。


经梁音这样一点拨,韩灏突然灵光一闪,他觉得,他和周浩间,似乎是缺少了个保证,一个能让彼此信任,和安心的保证,就算是口头保证,他好像也从来没对周浩说过。


当天下午下班后,韩灏就去了一趟商场。经穆剑云推荐,韩灏去了一家名为“唯爱永生”的婚戒定制店。


一个人,一生,只能凭个人身份,订购一对。戒指内里,刻着购买者和其爱人的名字。


中秋节那天,韩灏和周浩两个人都要上班,所以并没有去看望韩灏家的二老,只是早起的时候打了个电话,简单的送上了些祝福。


晚上,专案组的人在附近比较熟的烧烤店租了一个烤架,一群人买了足够的酒水和食物,坐在仓库门口的空地上烤着烧烤,看着月亮。


周浩没喝酒,只是躺在一张躺椅上嘴里咬着根吸管,喝着一杯热茶,旁边凳子上还摆着一碟月饼。


不远处的韩灏看了看悠闲自在的周浩一眼,然后灌了口啤酒,走到了周浩旁边的一把椅子里坐下。


“怎么不去喝酒吃东西?”韩灏抬头盯着夜空中的圆月,问着身边的人。


周浩摇着摇椅,咬着吸管道,“不是还没烤好吗?我先喝杯茶!”


韩灏没再说什么。


良久后,他抿了抿嘴,开口道,“周浩,我想送你个东西?”


周浩放下手里的茶杯,偏过头,看向韩灏,“什么东西?”


韩灏向周浩伸出一只手,“你把手给我!”


周浩眨了眨眼,手心向上,把手伸到了韩灏的面前。韩灏抓过周浩的手翻了一面,下一刻,周浩就感受到指尖划过一点凉意,再然后,他就看到自己的无名指上多了一枚戒指。


周浩惊讶的看着韩灏给他带上的戒指,愣了好一会儿他才道,“韩灏,你这什么意思啊?”


韩灏紧紧的抓住了周浩的手,轻声道,“ 给不了你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总要给你一只能套牢我们彼此的戒指!”


月光下,两只紧紧交握着的手上戴着的两只戒指正闪着美好的银光!


“二队,肉串好了,快来吃!”


“诶,来了来了,你们别抢,给我留点……” 周浩立马甩开了韩灏的手,站起身奔向了烤架。


韩灏看着正在那边狂撸肉串的周浩,忍不住叹了口气,“还是离不开吃……”



我虽然不能给你一张像正常夫妻那样能保证婚姻的证书,但我能给你一枚见证我们爱情的戒指。


我虽然不能给你合法的夫妻权益,让你正大光明的以我爱人的名义站在阳光下,但我愿意做你一个人的太阳,余下的一生,只照耀你。


因为,我爱你!


【END】


终于写完了,,不过我好像把狗给忘了!!!算了算了,完都完了,懒得改了,忘了就忘了吧!你们就当我不负责好了!反正我一直都这样不负责!啊哈哈……


【照常啰嗦两句】


写完后,我总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嗯,什么感觉呢?!!!反正,要用三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不满意”,结尾不满意,哪儿哪儿都不满意,但具体是哪儿不满意,又说不太上来。


作为一个感性的姑娘,写出来的东西,永远绕不开两个字:爱情,情爱,爱情,情爱……我总是纠结在这上面……


说好听点,可以说是文艺。但其实我觉得就是矫情。


我写的文从来没拟过大纲,都是写到哪儿算哪儿,主线永远都绕不开“爱情”两个字,我也想要突破,但可能是时候未到,所以总也逃不出这个圈圈。


算了,矫情就矫情点,简单就简单点,狗血就狗血点吧。谁也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成长的路途总是漫长的,干嘛总想着一步登天。更何况,我也不靠这吃饭,仅仅只是为了精神上的满足而已。


最后:


这篇文呢,到此,就是真真的完结了!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番外,但是大概呢,应该是没有了!


感谢大家近两个月的追逐和支持!我为能进入双队这个大家庭,为能眼熟你们而感到高兴。


最后的最后,让我再高喊一句口号:


双队大法好,副本打到老!!


评论 ( 26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