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二十八)

  次日,黄渤醒来的时候黄磊已经去了公司。
  黄渤揉了揉酸疼的腰,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快中午了。
  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去卫生间洗漱了一下,黄渤坐回床上,拿过旁边的手机看了眼,发现有好几条微信。
  其中有几条是黄炎发的,还有些是黄磊发的,剩下的就是些无关紧要的推送消息了。
  
  黄渤一一点开微信,黄炎发给他的微信内容是询问他去哪儿了,黄磊则是问他起了没。
  黄渤一一回复完后,伸了个懒腰,起身在偌大的卧室里环视了一圈。
  晃眼看到旁边的书房,黄渤好奇的走了过去。
  
  书房只有卧室的一半大,但里面的书却摆满了大半间屋子,像个小图书室似的。
  在书柜间转了一圈,黄渤也只能看懂些英文和中文的,书里的内容明明也该是他学识以内的东西,可他却有些看不懂。
  
  拉开办公桌的椅子,黄渤坐了上去,转了一圈后,他眼角瞥见桌边放了本书,便随手拿过来翻了翻。
  
  竟然是本侦探小说。
  是原版的福尔摩斯探案集,黄渤有些惊讶,没想到黄磊竟然也会看小说。
  黄渤拿起来翻了几页,还没看多久,便觉得眼有些花了,正准备放回去,书里面却突然掉出来一张相片。
  他疑惑的捡起来看了眼,相片上是个陌生的男人,一双小眼睛格外引人注目。
  黄渤也没多想,只看了一眼,又夹回了书里。
  
  手里手机振动了一下,黄磊和黄炎同时给他回了信息,一个让他中午回去吃饭,一个则邀他晚上一起吃饭。
  黄渤暗笑一声,自己还挺忙的。
  一一回复完后,黄渤下楼拿了自己的包出了黄磊家。
  
   回到家的时候,黄母正在厨房和芬姨聊天,黄渤听到声音过去打了个招呼。黄母见他才回来,调侃他昨晚是不是上哪儿约会去了,黄渤干笑了两声,岔开了话题。
  
  中午,黄母和芬姨一起做了一大桌子菜,可惜黄炎和黄父临时有事,没回来吃饭。
  最后这一桌子菜只有黄母和黄渤,还有他嫂子三个人吃。
  吃饭的时候,黄母问黄渤这次准备在家待多久。
  黄渤讨好道,“您让我待多久我就待多久。”
  黄母有些意外,“终于玩儿够了?”
  
  “玩儿怎么可能玩儿的够。”
  
  这回答仿佛在黄母的意料之中,她叹了口气, “幸好你哥比你懂事,要不然啊,我和你爸可真不知道该拿你们怎么办!”
   “我知道,要没有我哥我也不可能这么轻松。”
  
  “你啊,不肯收心,谁也逼不了你。不过你也不能老这么玩下去呀!”
  
   “我这也不算玩儿啊。我也有自己的事业啊!”
  “你有什么事业?不就是和小罗一起开了几家店,还抵不住你哥随便投资的一个项目赚钱。”
  “妈,我知道我这辈子是比不过我哥了,您就别老拿我跟他比了。反正我饿不死就成。”
  黄母知道黄渤不愿意听了,瞥了他一眼,似是无奈,“你还真容易满足!”
  黄渤咧着嘴随口回了句,“知足常乐嘛!”
  
  
  下午,黄磊把餐厅地址发给了黄渤。
  黄渤看了眼时间还早,中午吃的有些饱,所以他此时对晚餐也没有多大兴趣。
  
  以前天天一起玩儿的朋友这次听说他回来了,一直约他出去玩儿。
  好歹之前也是天天待一起的兄弟,黄渤自然不好拒绝,却没想到他们也把聚会约在今晚。
  
  傍晚,黄渤按照约定时间打了车赶到黄磊说的餐厅。
  到那儿的时候,发现黄磊早早的便等在那儿了。
  黄渤有些疑惑,他都算早到了,怎么黄磊比他还早。
  “什么时候到的?”
  “刚到。”
  “你这两天不应该挺忙的吗?我还以为我会是早到那个。”
  “该忙的都忙完了。”
  “事情都解决了?”
  黄磊点了点头。
  “‘鼎盛’的项目也拿到了?”黄渤小心翼翼的试探道。
  黄磊再次点了点头。
  
  
  黄渤松了口气,他哥还是说话算话的。
  黄磊看了他一眼,眼神有些微妙,不过下一瞬,又恢复如常,笑着问黄渤要吃点什么。
  
  黄渤没有看到黄磊转瞬即逝的神色,可能就算看到了,他也读不懂那其中的意思。
  他从来就没真正了解过黄磊,就像他以为黄磊同样不了解真正的他一样。
   一餐饭吃完,夜色又更浓重了些。
  黄渤看了眼手机上的信息,他朋友那头已经开始催他了。
  黄磊看了眼黄渤,问了句,“今晚有事?”
  “啊,几个老朋友约着喝酒。”
  “你不是不喜欢喝酒吗?”
  “这不是好久没见了吗,去看看。”
  两人并排往电梯口走,黄磊道,“开车没?要我送你吗?”
  
  “不用了,你刚才也喝酒了。”
  “我就喝了几口而已。”
  “几口?”黄渤挑了挑眉。
  “不构成酒驾就是了。”
  
  “这几天你也挺累的,早点回家休息吧。”
  “送完你再回去也不迟啊。”
  黄渤想了想,他也懒得打车,干脆答应了,“那行吧。”
  
   说话间,电梯“叮”的一声,门打开,黄磊转头正要进去,里面走出来一个人与他擦肩而过。随后,那人又突然一脸惊讶的掉头回来拍了拍黄磊的肩膀,“黄磊!”
  
  黄磊疑惑转身,看清来人后,眼里也闪过一抹惊喜之色,“浩然?”
  
  “嗯哼?”被叫做浩然的人挑了挑眉,一副痞相。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说一声。”
  “刚回来不久,还说过两天去L市找你,没想到在这儿碰见了。”
  “我回来后就一直待在S市,你去L市也见不到我。”
  “我哪儿知道啊,你们一个个的走那么急,后来也没跟我联系,一点不拿我当兄弟啊。”
  “这不是回来后一直忙着,没顾上吗?我可是一直相信咱哥俩几年不联系那感情也是不会淡的。”黄磊轻锤了下浩然的胸口,两人都感觉时光仿佛一下倒流回了学生时代。
  浩然笑了笑,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道了句,“对了,红雷还跟你一起没?改天叫上咱聚一聚呀,五六年没见了,还怪想他的。”
  黄磊笑容一僵,顿了下后重新勾了勾嘴角,“我们,很早就分开了。”
  “不可能吧!你们当初感情那么好,怎么……”
  黄磊突然把手搭上了浩然的肩膀,打断了他的话,“咳,留个电话,我们改天再聊吧。”
  浩然眉头微动,随后看了眼黄磊身后半米处的人,似乎明白了什么,掏出手机道,“正好我也还有事儿。手机号给我吧。”
  
  黄磊手指头动了动,不动声色的拍了拍浩然,眼里闪过一丝欣慰的光,随即报出了一串号码。
  
  浩然存好号码后道了句,“那我先走了,拜……”
  临走前,他还对黄渤笑着点了点头,虽然黄磊没为他们介绍,但出于礼貌,黄渤还是笑着回了个礼。
  
  
  进电梯后,黄渤才忍不住问道,“刚刚那位是你朋友?”
  
  黄磊不知道在想什么,闻言这才回过神,“啊,对。我留学时认识的。”随即,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连忙道,“对不起啊,刚忘了给你们介绍了。”
  
  黄渤笑了笑,“没事。”
  
  其实黄渤最想问的并不是这个,他想问的是那人口中的“红雷”是谁。可他酝酿了很久,还是没有勇气问出口。直觉告诉他,这个黄磊不想在他面前提及的人,就算他问了,也问不出什么结果。
  
  黄磊把黄渤送到目的地后,只说了句“少喝点”,就开车走了。
  黄渤站在路边目送着黄磊的车离去,久久都没能回神。
  他能明显的感觉道,黄磊自从餐厅出来后,一直不对劲,一路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句话都没跟他说过。
  
   黄渤忍不住思考,自己是否只是黄磊消遣无聊时光的一个玩伴。
  可仔细一想,他自己又把黄磊当做什么呢?
  共度余生的人吗?
  
  
  夜晚的海风比白天还大,在这盛夏里,黄渤竟突然觉得有些冷。
  
  不远处的游艇上灯火通明,即使隔了些许距离,黄渤也能听到那上面传来的欢声笑语。
  
  黄渤刚走到游艇边还没上去,上面的人就眼尖,一眼就看到他了。
  
  黄渤抬头打了声招呼,抬脚上了游艇。
  
  二层沙发上的几个人见黄渤来了,起身就迎了过去,拉着黄渤就往沙发上坐。
  一旁几个身穿比基尼的美女跟着围了过来,争相想认识黄渤。
  黄渤不太喜欢这些女的,随便说了两句就让他们去了别处。
  
  几个朋友许久没见,一阵寒暄过后,自然是要喝酒了。
  黄渤看着递到手里的酒杯,心里不知怎么突然空落落的。看着身旁不停劝他酒的人,黄渤笑了笑,仰头一口喝尽。
  
  黄渤本以为自己是最后一个到的,可喝了几杯后,才发现还有人没到齐。
  “阿轩怎么还没来?”
  “他说他男朋友有事,等会儿来。”
  “男朋友??”黄渤以为是自己喝晕了听错了。
  “哦我忘了你还不知道这事儿,阿轩那小子啊,放着身娇体软的妞不要,找了个硬邦邦的男人,你说他是不是有病。那人我们都见过了,今晚上正好你也见见。”
  
  黄渤不可置信瞪大了眼,他有些不敢相信,他这帮见到漂亮妞就走不动道的兄弟里居然还有跟他一样性趣的人。
  
  跟黄渤说话的人看到黄渤的表情,以为黄渤是接受不了这种事,于是劝解道,“大家都是兄弟,要是接受不了,等会儿见了阿轩,当做不知道就是了。”
  黄渤笑了笑,和他碰了个杯,“那是阿轩的选择,我有什么接受不了的。我只是有些惊讶,以前怎么没发现那家伙喜欢男人。”
  
  “我看他呀,就是男女通吃。”
  
  正说着,楼梯口突然出现一个人影,还没走近,就喊了起来,“兄弟们,我来啦!”
  
  黄渤他们闻声看去,身旁的人调笑了句,“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而黄渤的眼神却是惊讶的投向了阿轩身后那人。
  
  两人很快走近,阿轩身后的人此时也看到了黄渤,眼里也闪过一丝惊讶,不过随即,他加深了笑意,开口道了句,“这么巧?”
  
  黄渤也只好笑着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

原本以为强撑着一口气能更完,结果到现在了,连正轨都还没上。
感谢还在坑底的小天使们,同时也跟你们说声抱歉,我竟然已经从日更变做了周更,说不定以后还会成半月更,月更。
当然,不会坑这点我是绝对保证的。
  

评论 ( 15 )
热度 ( 4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