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三十八)

  黄渤到达C市时,天上乌云密布,沉闷的空气让黄渤感觉自己胸口像是堵了一团沾了水的湿棉花。 
  这天气倒是挺契合他现下的心境的。 
  坐车回小镇的路上,天上下起了毛毛雨,一点点打在车窗上,密密麻麻的。 
  黄渤开了车窗,雨点便一点点的打在了他脸上,冰冰凉凉,酥酥麻麻的。 
  他突然觉得心里好像松快了点。 
   
  客栈的人都收到了通知,他们客栈现在已经脱离了总公司的管理,变成了个体户。 
  以前什么都有别人操持,黄渤可以安心做个甩手掌柜,可是现在,客栈的一切都要他亲自监管。 
   
   
  回到小镇后的第二天,黄渤就上镇上打开了自己的小吉他铺。 
  原本以为店里多多少少应该会落些灰尘,可没想到铺子竟然比走的时候还干净。 
   
  黄渤惊讶之余,突然想到了什么,关了铺子就往小周家走。 
  小周家的铺子果然开门了。 
  可是生意却不太好,明明快到饭点了,店里却一个客人都没有。 
  小周正坐在柜台后面昏昏欲睡。 
   
  黄渤走过去敲了敲柜台,小周眼睛都还没睁开就先说了句“你好”。等他抬眼一看,才发现面前的人是黄渤。 
  他有些惊喜,“渤哥,你回来啦?” 
  黄渤应了一声,对他笑笑,“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也才回来几天。” 
  “你爸呢?” 
  小周朝里屋抬了抬下巴,“里面呢。” 
  黄渤环顾了眼大堂,又看了看外面三三两两经过的人群,自己随手拉了根凳子坐了下来,“你们最近生意不好啊?” 
  “是啊,我爸已经打算把店盘出去了。” 
  黄渤微微惊讶,“不做了?” 
  “嗯,回城里了。我爸让我还是回去好好读书。” 
  “你想通了?” 
  “嗯,想通了。” 
  “想通了就好,以后我去城里找你玩儿。” 
  小周笑了笑,“好啊。” 
  
  黄渤看了他一眼,张了张口本来想问点什么。可话到嘴边,又觉得不太合适。 
  小周一直看着黄渤,见他欲言又止,于是忍不住问道,“渤哥,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黄渤看着小周好奇的模样,脑子转了个弯儿,“只是想问问你吉他铺子你是不是打扫过,我今天开门去看,比我走的时候还干净。” 
  “嗯,昨天去擦了下。”说着,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把钥匙递给黄渤,“给,铺子的钥匙。” 
  黄渤顿了顿,抬手接过放进了包里。 
  “什么时候走啊?走的时候记得跟我说一声啊。” 
  “一定会的。” 
   
  两厢沉默半晌,黄渤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好说的,于是起身道了句,“那我就先回去了。” 
   
  “好。” 小周连忙从柜台里出来想去送他。
  
   走到门口,黄渤慢下了脚步,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了一直想问的问题,“你妈……找到了?”
  小周脸色变了变,但还是笑着,“找到了。” 
  “找到了就好。” 黄渤点了点头,正要走,却又听小周道,“但是她没回来。” 
  黄渤回过头,脸上带着些疑惑。 
  
  “她对那个人还有感情,不愿意跟我们回来。” 
  黄渤闻言,若有所思,“那么久没见过的人,还有那么深的感情吗?”
   
  “我不知道。大概我妈年轻时真的很爱那个人吧。爱到现在还放不下。” 
   
  黄渤心里一沉,这句话有让他想到了黄磊。 
  是有多爱,才会念念不忘,舍不得,放不下。这份爱,大概是他想不到,也比不了的。 
   
  一个人最怕付出后才看清事实,偏偏黄渤就是这样。 
  不过幸好,他还算一个拿的起放的下的人。 
  现在撒手,其实也算不得晚。 
   
   
  小镇最近人流量不多,客栈最近生意不太好,也就能维持基本运作。 
  黄渤如今卡里积蓄甚少,之前公司的分红加上转股份的钱他全部都让他哥转交给了他爸,权当还了多年的养育之恩。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事儿就往吉他铺跑,只是他现在做一把琴的速度比以前还要慢了。
   人只有专注于一件事时,才不会去想其他事。 
  他也是如此。 
   
  
  眼看着就要入秋了,可这气温却一直没有要下降的意思。 
  从铺子走到客栈不过两条街的距离,黄渤走到院子里时也已经浑身湿透。 
   
  大厅里的空调温度正好,黄渤一脚跨进去,顿时凉快了不少。 
  收银台前站着个身材发福的中年男人,正在像前台询问老板在不在。 
  黄渤正要上前去,就见经理刚好从楼上下来,于是也就没上前,依旧站在门口吹着空调。
   
  经理挂着职业性的微笑跟那中年人自我介绍了一通,然而那人似乎并不买账。 
  “你们老板不在吗?我想跟你们老板聊。” 
  中年男人发福的身躯站经理大部分的视野,所以他并没有看到站在门口的黄渤。 
  “我们老板现在不在,您有什么事我都可以代为转告。” 
  
   “那你问问你们老板,这店卖不卖。” 说着,从包里摸出了张名片递到经理手里,“这上面有我电话。” 
  经理笑着接过,却道了句让中年男人瞬间变脸的话,“不好意思,这店我们老板暂时没有卖的意愿。” 
  “你又不是你老板,你怎么知道他不卖?” 
  经理脸上表情未变,心里却已经把面前的人骂了好几通。他正想说话,却听门口突然传来了黄渤的声音,“不好意思,这店我确实不卖。” 
  大家的视线一同转向了黄渤,那中年男人上下打量了一遍黄渤,问道,“你是这儿的老板?” 
  “是。” 
  “我媳妇儿喜欢你这儿,你说,你要多少钱卖?钱不是问题。” 
  
  “不好意思,我暂时不缺钱,也真的没有卖客栈的打算。” 
  中年男人见黄渤坚决的模样,眯了眯眼,“你现在不缺钱,可不代表以后也不缺呀。” 
  黄渤笑笑,“那就等缺的时候再说吧。” 
  中年男人哼了一声,夹着皮包迈着八字步出了大门。 
   
  黄渤留下这客栈的本意也不是为了赚钱,只要客栈能正常运作,他不往里搭钱,他就能一直开下去。 
  
   一周后,黄炎给他发了份资料,资料上是黄磊的个人信息,没什么有用的,可能还不如黄磊跟他说的细。 
  黄渤看到资料的时候还愣了愣,仔细回忆了一下才想起来是自己让黄炎去帮忙查的这些。 他都快忘了这茬儿了。 
  
  资料收到后,黄炎立马就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哪儿。 
  黄渤想了想,还是告诉他自己回小镇了。 
  黄炎问他是不是和黄磊出现问题了。 
  黄渤稍微考虑了下,回了句没有。 
   
  黄炎叹了口气,居然像个远嫁女儿的娘家人一样劝起了他,“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已经走了这条路,就好好走下去。我也知道你自尊心强,哪怕后悔了也不会回头。但要是以后他先对不起你了,跟哥说一声,别自己憋着。” 
  黄渤忍不住轻笑,只说了句,“好。”
  
   
  时间总是在悄然间流逝。 
  转眼已经到了九月底,再过不了几天就是中秋。
  黄炎打电话询问他要不要回S市聚聚,他想了想,没有立马答应,只说考虑下。 
  
  黄磊给他打过几次电话,他一次也没接。最近倒是很久没给他打了,大概是放下了吧。
  既然下了决定,就要断的干净,所以他也不会再去联系黄磊。 
  但联系方式都还保存着,一个也没删。不过就是分开,也不是要老死不相往来,没有什么必要去删光所有东西。 
  
  如果以后遇见,彼此应该还能心平气和的说一句好久不见。 
  
  
  国庆假期在即,客栈月底那天歇业了一天,黄渤和大家一起做了次大扫除。 
  晚上,黄渤洗完澡躺在床上,只觉得手臂酸疼的仿佛不是自己的。 
  劳作了一天,正昏昏欲睡之际,枕边的手机却突然响起,吓的黄渤一激灵。 
  拿过手机一看,才发现是黄炎的来电。 
   
  黄渤无奈,接了电话,“什么事啊?” 
  “通知你一声,中秋回来的机票我已经给你定好了。” 
  
  “我说了我一定会回去吗?” 
  “你不回来也得给我回来。妈想你了。” 
  黄渤顿了顿,最终还是妥协了,“好了,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黄渤翻了个身,闭上眼睛打算继续睡。 
  可一闭上眼,脑子里总是会忍不住想他这次回去碰到黄磊的可能性有多大。
   
  中秋这天正好是国庆小长假的第三天,黄渤下午出门时,街上人来人往,拥挤异常。 
  黄渤举步维艰,抬手看了看腕表,庆幸自己出来的时间还算早,应该不会误机。 
   
  平时只需要十多分钟的旅程,黄渤今天硬是走了半个多小时,索性时间也还来得及。 
  
   
  傍晚,黄渤从机场出来,直接打了个车去了黄炎定的酒店。 
   
  包间里,黄母和黄炎早早的就等在了那里。 
  黄母一见到黄渤,眼睛里就忍不住泛泪。 
  黄渤心里有些酸涩,面上却只能笑着上前抱抱母亲。
   
   是他不好,奋不顾身,却是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 
   
   
  饭桌上,黄母问了黄渤很多,大抵都是些日常琐碎的问题,但他总是觉得她真正想问的不是这些。 
   
  饭后,黄母接了个电话,似乎是黄父打的,于是匆匆忙忙就要走。 
  临走前,她拉着黄渤欲言又止。 
  黄渤只好道,“您想问什么就问吧。”
  可黄母最后也还是没问出口。 
   
  等人走了,两兄弟回楼上的套间又喝了点。 
  “妈到底想问我什么啊?这么难开口?”黄渤看着天上挂着那一轮圆月若有所思。 
   
  黄炎抿了口酒,解了他的疑惑,“他就是想问问你,那个人是谁。”
  黄渤歪头看他,“哪个人?” 
  
  “你说呢?”黄炎也歪头看他。 
   
  黄渤灵光一闪,一下懂了,“他问过你了?” 
  “旁敲侧击的问过我好多次了,我一直没说。” 
  “哦。” 
   
  沉默良久,黄炎突然又开了口,“你和他,是不是已经结束了?” 
  黄渤愣了下,随即答道,“没有啊。” 
   
  黄炎笑了笑,和黄渤碰了下杯,“不管怎样,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哥永远支持你。遇到什么困难了记得跟哥说一声,别自己硬撑。” 
   
  “哥,是我跟他提的分手。” 
   
  “怎么,你怕我找他麻烦?” 
   
  “我只是不希望你浪费时间和精力去做些没意义的事。 ” 
  黄炎喝完杯子里最后一口酒,放下杯子,往躺椅上一倒,“我倒是想,可惜人家已经回去继承他爸的遗产了。” 
  “遗产?”黄渤诧异的转头看着黄炎。 
  “是啊。他爸前几天去世了。听说早些年他爸和他断绝了关系。可他家就他这一个儿子,怎么可能真的断的了,最后这产业不还是得等他回去继承。” 
   
  黄渤知道,黄磊和他一样,当初做了同一个选择。 
  只是结局,是不一样的。 
   
  那边黄炎不知道黄渤心里在想些什么,叹了口气,继续道,“爸也是一样的,他只是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个事,过段时间也就好了。而且你也已经和黄磊断了关系,我回去跟爸说说,过不了多久,应该也就没事了。” 
  黄渤听到最后一句才回过了神,“你不用跟他说什么,我不想回去。” 
  “小渤,他终究还是咱爸啊……” 
  黄渤打断了黄炎的话,“哥,我没打算回头。” 
   
  黄炎知道自己劝不了黄渤什么,也只好闭了嘴,不再说话。 
   
  两人在这个宁静的中秋夜里沉默的望着天上的明月,各有所思。 
   
  谁也不知道往后的路会是什么样,但他们都是不回头的人。 
   
  

评论 ( 13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