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三十七)

  傍晚,黄渤睡着了又醒来。
  黄磊没在房间里。
  
  他下床拉开了纱帘,注视着天边挂着的那几朵火烧云楞楞的出神。
  他看了好久,直到天色沉下来,才回身开了灯。
  
  
  黄磊推开卧室门时,黄渤正坐在书房的椅子上看着那本福尔摩斯探案集。
  黄磊走到书房门口,看到他手里那本书,才想起了里面有东西,愣了一下。
  表情不大,却被正好抬头的黄渤看到,“有事吗?”
  黄磊笑着摇了摇头,“没事,吃饭了。”
  
  “就来。”黄渤低头,又翻了一页手里的书。
  
  黄磊应了声,转身要走,走之前,又回头看了眼黄渤手里的书,似乎是在担心什么。
  
  直到黄渤合上了手里的书,他才松了口气,转身出了房间。
  
  
  黄渤把书合上后正要起身离开,却见旁边抽屉开了个缝儿,好奇心驱使他拉开看了一眼,里面有一个倒扣着放的相框。
  
  黄渤拿起相框看了眼正面,里面夹着的照片上印着两个勾肩搭背笑容明媚的年轻人。
  这个相框原本应该是摆在桌上的。
  黄渤想了想,把相框摆在了电脑旁边。
  低头正要把抽屉关上,可是里面的一份文件却再次吸引了黄渤的注意力。
  
  黄渤拿起来一看,纸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概括了他几乎所有信息。   
  黄磊调查了他。
  
  黄渤看了眼右下角的时间,仔细回忆了下,是在他们刚认识的时候。
  
  原来黄磊早就知道了他的身份,只是一直在陪他演戏。
  
  既然一开始就知道,那又何必陪他演。
  
  黄渤翻了翻,发现有好几页,前面两页都是关于他的,后面几页则全是关于他家公司的。
  
  一个念头在黄渤脑子里闪过,他突然想起了小猪当初对他说的话。
  
  也许,黄磊接近他,真的带着某种目的。
  
  
  把文件原封不动的放回抽屉里,黄渤下了楼。
  
  楼下黄磊正站在桌边盛汤,抬头见黄渤从楼上下来,忙道, “快过来,这汤我煲了好久,你尝尝。”
  
  黄渤走过去接了他手里的汤,喝了一口,本该是极为鲜美的,可他现在尝着却觉得毫无滋味。
  
  黄磊满心期待的望着他,却见他一点表情都没有,心下疑惑,忍不住问道,“怎么了?不好喝?”
  
  黄渤放下碗,很努力的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个笑容,“没有,很好喝。”
   “那就好。” 黄磊说着,又夹了一块子芹菜炒肉放他饭碗里,“来,吃菜。”
  他呆呆的看着饭碗里绿油油的芹菜,又看了看正一脸温柔的看着他的黄磊。
  这些都是假的吗?他忍不住想。
  
  黄渤端起饭碗刨了口饭,眼睛有些酸涩,他们有那么多回忆呢,怎么可能都是假的。
  
  饭碗里的饭只吃了一半,黄渤就再吃不下去了,他感觉刚吃下去的仿佛全部堵在了喉咙口,下一秒就要吐出来一样。
  
  “我吃饱了,先回房了。” 黄渤扔下手里的碗,逃似的上了楼。
  
  
  躲在卧室的浴室里,黄渤看着镜子里那张有些憔悴的脸,本来想笑,可是镜子里的表情却比哭还难看。
  他是想和黄磊谈谈的,可当下楼看到黄磊温柔的笑容后,有些话,还是没能说出口。
  哪怕是假的,他也想多留一刻。毕竟,如果开了口,一切就都回不去了。
  
  门外,黄磊的声音突然响起,“小渤,你怎么了?是哪儿不舒服吗?要不要叫医生过来看看。”
  
  黄渤的手撑在盥洗台上握紧,又松开,深呼吸了一口气后,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回道,“不用了,我没事儿。”
  
   黄磊站在浴室外头也是颇为无奈,他明显能感觉到黄渤今天不对劲,可他又不确定这不对劲到底是来自黄渤心理上还是生理上。
  
  他甚至连黄渤因何醉酒都不知道。他想问,可他知道黄渤肯定不会说。而黄渤不愿说的事,他一般是问不出口的。
  
  
  夜里,黄磊搂着怀里人,手不安分的就往黄渤身下探。却被后者一把抓住,拿到了别处。
  “我困了。”一句简单的话,让黄磊顿时兴趣全无。
  
  再之后,黄渤一直背对着黄磊躺着,便再没言语半句。
  
  过了许久,黄磊也着实有些困了。
  听身边人呼吸平稳,应该是睡着了。虽然心里不痛快,但还是把人又往怀里拢了拢,轻吻了下怀里人的后颈。
   吻落下的那瞬间,他明显的感觉到怀里的身体突然僵了一下。
  
  他眉头微皱,终于是忍不了了,“心里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吧。憋着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黄渤慢慢睁开了眼,抿了抿嘴,开了口,“黄磊,你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
  黄磊顿了顿,起身把人翻了过来,“那你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
  黄渤注视着黄磊的眼睛,“是你要求我和你在一起的。”
  黄磊愣了下,又躺回了枕头上,“我还以为你要说是因为爱呢。”
  “那你和我在一起是因为爱吗?”
  黄磊轻笑,“当然是啊,要不然还能是为了钱?”
  
  黄渤没再搭话,只是盯着在漆黑夜里尚能看出一点白色的天花板出神。
  
  黄磊见身旁半天没声音,本来还以为他睡着了,一转头,却见他还睁着一双不大的眼睛,正在出神。
  “想什么呢?我还以为你睡着了。”
  
  黄渤想了许久,逃避不是个好主意,所以这次,他想迎上去。是走是留,总是要有个结果。
  “黄磊,孙红雷是谁?”  
  
  突然的询问,砸的黄磊有些措手不及,却又觉得理所应当。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
  
  “我要知道的话,就不会问你了。”
  黄磊知道黄渤肯定是知道什么了,这两天闷闷不乐估计也是为了这事儿。如果再不说开,估计要出大事,所以干脆的回答道,“他是我留学时的校友。”
  
  “我想听实话。”黄渤的语气平静无波。
  
  黄磊心里咯噔一下,知道是真的瞒不了了,只好道,“我还没说完。他,也是我曾经的恋人。”
  
  黄渤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道,“跟我说说你们的事吧。”
  
  “没什么好说的,不过是独处异国他乡两人自然而然的心心相惜而已。”黄磊似乎在刻意的逃避这件往事。
  
  可黄渤偏偏就是想知道一切,“你们为什么分手?”
  
  终究还是逃避不了,黄磊也只好再去回忆一遍,“我没想过要跟他分手,我爸知道了我俩的事,用他威胁我,让我回国。我就回来了,等我解决完这边的事再回去找他时,他已经不在那儿了,我到处找他都找不到。直到去年我才查到他的踪迹。”
  
  “你还爱他吗?”黄渤自然而然的就问出了这个问题,虽然他心里清楚的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他还是想听身旁人亲口答一遍。
  
  “我……”黄磊咬了咬牙,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那你爱我吗?”黄渤其实是一直避讳这个问题的,他一直觉得这个问过于矫情,可是现在,他却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十分重要。
  
  黄磊想说“爱吧”,可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开不了口了。
  是怕身边人咄咄相逼的质问吧?他心里这么想着。
  
  
  短暂的沉默,却让黄渤的心跌入谷底。有些答案,已经不需要亲耳听到了。
  
  黄渤轻轻阖上了眼,“黄磊,我们分手吧。” 本以为会很沉重的两个字,没想到说出口是那么轻松。
  
  “你说什么?”
  
  “经过这么久时间的相处,想必你也看出来了,我对你来说,根本没什么价值,你也没何必留着我了。”
  “你在说什么?”黄磊不明所以。他能听懂黄渤话里有话,却听不懂他到底在说什么。
  
  黄渤叹了口气,转了话头,“我知道他回来了,你去找他吧。别给人生留下遗憾。”
  
  黄磊愣了愣,“小渤儿……”
  
  “早点休息吧,我明天一早就走。” 说完,转过身背对着黄磊,拉过被子盖住了头。
  
  黄磊伸了伸手,想把被子拉下来,想再说句什么,可伸出去的手终究还是收了回来,转身也背对着身旁的人闭上了眼睛。
  他现在心乱如麻。他想留下黄渤,可却又不知道该找什么理由留下他。
  
  两人各怀心事,一夜无眠。
  
  天色刚亮,黄渤就起了床。转身一看黄磊背对着他,似乎睡的正熟,于是轻手轻脚的起身进了浴室。
  
  黄磊听到浴室的传来的水声,慢慢睁开了眼。
  黄渤洗完澡,半天没有别的动静,黄磊有些好奇他在干嘛,刚想起床看看,就听到一声房门开启又关闭的声音。
  
  黄磊蹭的从床上坐起,立马追下了楼。
  楼下,四处无人。
  黄磊一下慌了,开了门追了出去,就见电梯马上就要到一楼了。
  黄磊来不及等电梯了,直接就推开消防门顺着楼梯往楼下跑。
  黄磊一路追出了大门,最后却只来的及看到黄渤上出租车前的一个侧脸。
  
  回到家,黄磊拿出手机,点开了通讯录里黄渤的手机号,他看着那个号码,想了很久,却终究还是没把电话打出去。
  

————————————————————
其实,写这篇文我最期待的是他们的重逢。
这也算是写文的初衷。

评论 ( 27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