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副本夫夫】因为爱(十四)

周浩一边喝着啤酒,一边顺手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转了几个台后,却没有一个好看的,周浩索性随便按了个有新闻的台。随意看了一会儿,周浩的眼神却又不由自主的落到了厨房的方向。脑子里的思绪也不知道飘到了何处去。

其实周浩以前就喜欢偶尔来韩灏家喝酒,没有原因,他就是喜欢和韩灏待在一起。不过,为什么说是偶尔呢?因为那时的韩灏还不会做饭,每次周浩来找韩灏喝酒都还得在距离韩灏家挺远的一间熟食店买点下酒菜带来。为此,周浩还抱怨过,说韩灏应该学学自己做些小菜,这样就省的他每次来还得自己买下酒菜。

其实周浩对于这事也不过是随便说说,毕竟韩灏一个大老爷们,学这个也没多大用处。平时他也挺忙,和周浩一样随随便便吃点就凑合了一顿根本没那闲工夫去做什么饭。

不过,后来等周浩再来韩灏家喝酒的时候,韩灏的厨艺却不知在什么时候练的炉火纯青。周浩不知道韩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做饭的,也不知道他学做饭的原因是不是因为自己那句随意的抱怨,反正后来周浩来韩灏家蹭饭的次数倒是越来越多……

韩灏端着汤从厨房出来时,看向靠在沙发上正发呆的周浩,喊道,“过来吃饭了……”

周浩正在回忆往事,没有听到韩灏在叫他。

韩灏皱了皱眉,又叫了一声,“周浩。”

“啊?咋了?”周浩回过神,看向站在餐桌前的韩灏,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哦,菜做好啦。”话音刚落,他就拿了两罐啤酒站了起来,朝餐桌走过去。

韩灏见周浩已经回过了神,这才进了厨房,把剩余的两盘菜端了出来。

晚餐是三菜一汤,两荤一素,不得不说,韩灏还挺心细的,知道荤素搭配。

周浩开了一罐啤酒,递给韩灏,随后,自己也开了一罐,喝了一口后,就拿起筷子准备好吃菜了。

“嗯,不错。手艺见长啊!看来没少练啊?平时晚饭都自己在家做的吧?”周浩夹了一筷子肉丝放嘴里,嚼吧了两下后忍不住对韩灏道。

韩灏灌了一口啤酒,道,“偶尔有时间会做两道。”

“偶尔也不错啊!我在家都是吃泡面!”

韩灏看了周浩一眼,“你不是都喜欢叫外卖吗?”

“有时候也需要换换口味嘛,泡面也挺好的!”周浩又灌了口啤酒,停顿了一下,又道,“要不然你教教我做菜?这样以后我就不用吃泡面了!”

韩灏一边夹菜,一边淡淡回道,“我可没那个闲工夫教你。”

周浩撇撇嘴,继续吃菜,“也是。我也挺忙的。”

两人吃完晚饭,外头已然华灯初上。

韩灏喝完碗里的汤,站起身就往沙发走。周浩也盛了一碗汤,喝完后也站起身往沙发方向走,结果刚走一半,周浩就发觉韩灏在盯着他,他顿住脚步,疑惑道,“你看我干嘛?”

“你说干嘛?老规矩,刷碗去!”韩灏手里拿着遥控器,眼神瞟了瞟那边餐桌上的残根剩饭。

“诶,不是,我是客人。你怎么能让客人刷碗呢?”周浩边反驳,边继续朝沙发走。

韩灏就坐那盯着周浩,语气带着些许威胁,“你去不去?”

“好好好,去就去!”周浩说着,转身去到餐桌边,一边收拾一边嘟囔道,“真没见过你这种待客之道。”

“你拿自个当客人了吗?就算有,你这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了,哪还那么多废话?”边说。韩灏还边从茶几上拿起一罐啤酒,打开喝了一口。

周浩扁扁嘴也不再说什么,安安静静的拿着碗碟进了厨房刷碗去了。

周浩刷完碗从厨房出来时,韩灏安然的坐在沙发上已经喝完了两罐啤酒。周浩走过去,坐了下来。

韩灏拿了一罐啤酒递给周浩。周浩接过啤酒,还顺手拿起一袋桌上的薯片。

喝了两口啤酒后,周浩突然道,“韩灏,明天下班后我请你吃个饭吧!”

“怎么?有事儿?”韩灏一边拿着遥控器不停换台,一边淡淡的回道。

“没事,就,就是想给你道个谢。”

“谢我什么?”

“嘿,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我知道个屁!你到底要谢我什么啊?”韩灏停下换台的动作,转过头看着周浩道。

周浩斜了韩灏一眼,“谢你在我生病期间照顾我……”

“哦,就这事啊!”说完,韩灏又回过头继续不停的摁着手里的遥控器。

“嗯。”周浩灌了口啤酒,沉闷的应着。

“不用请我吃饭,你今晚留这儿陪我喝顿酒就行了,顺便也当做我庆祝你康复加复职!”

周浩皱了皱眉,“喝酒倒是没问题,但是不能陪你喝太多啊!明天可是我复职的大日子,这要是喝醉了明早起不来就不好了……”

韩灏随便换了个播放着电视剧的台,放下遥控器,“嗯,我知道!”话音刚落,韩灏就拿起自己那罐啤酒和周浩手里的碰了一下,然后,一饮而尽。

周浩挑挑眉,喝了一口,然后便吃起薯片,看起电视。

韩灏斜眼看着旁边不停往嘴里塞着薯片的人,忍不住道,“你晚饭没吃饱啊?”

周浩将视线从电视屏幕移向韩灏的脸,“吃饱啦!怎么了?”

韩灏眼神瞥向周浩手里的零食。周浩会意,解释道,“这光喝酒也没什么意思嘛,总得吃点儿什么啊!”

韩灏抽了抽嘴角,“你到底是有多能吃啊?”

“你管我!”

韩灏轻笑,回头继续看电视,“我才没那个闲工夫。”

“哼!”周浩轻哼一声,转过头继续看电视。

待到窗外的月朗星稀之时,两人已经喝的差不多了,不过主要,还是周浩喝的比较多。

韩灏看了一眼靠在旁边昏昏欲睡的周浩,挑了挑眉,抬脚踢了踢周浩的腿,“喂,你要睡好好睡!”

周浩立马睁开眼,有些迷糊的看向韩灏,愣了五秒后才开口道,“你踢我干嘛?”

韩灏没回答他的问题,直接道,“我先去洗澡,你要睡的话就到里面去拿床被子出来再睡,否则感冒了可别怨我没提醒你!”说完,韩灏就站起身,进了卧室去拿换洗衣服准备洗澡。

周浩看着韩灏从卧室拿着睡衣进了浴室关门后才反应过来韩灏话中的意思,然后对着浴室门吼道,“嘿,不是。韩灏你什么意思啊?你这是让我睡沙发意思吗?合着你让我留下来陪你喝酒,完了你还让我睡沙发,有你这样的吗?有让客人睡沙发的吗?”

周浩吼完后,回复他的只有一串哗啦啦的水声。周浩对着浴室大门行了一会儿注目礼后,接着便站起了身,走进了韩灏的卧室……

韩灏洗完澡回到卧房时,就看到周浩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中央,霸占了整张床。

韩灏拿起一个枕头抡了周浩一下。

周浩闭着眼不耐烦的嘟囔了一句,“韩灏,你干嘛!”

“你说干嘛?你把床都占了我睡哪儿啊?”

周浩睁开一只眼看向韩灏,“那你什么意思啊?真让我睡沙发啊?那你咋不去睡沙发啊?”

“你傻啊?有床不睡我干嘛睡沙发?起开,给我腾块地方!”说着,韩灏坐上床推了推躺在中央的周浩。

周浩眨了眨眼,目测了一下床的宽度,认为还是可以睡下两个人的,于是便往旁边挪了挪,留了一半空间给韩灏。

韩灏躺下后,又伸脚踢了踢周浩,“去洗个澡,一身酒味。”

周浩动了动,却没起身。韩灏见此,又踢了踢周浩,“难道你打算明天带着一身酒味回去复职吗?”

周浩回道,“不想动,明早起来再洗!”

韩灏皱了皱眉,“你去不去?你不去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踢下床?”说着,韩灏作势就要去踢周浩。周浩连忙坐起身,“去去去,去还不行吗?”

韩灏看着周浩从一边的行李箱里翻出自己的睡衣,拖拖拉拉的出了卧室后,才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周浩洗完澡回到卧室时,韩灏眼皮紧闭,似乎是睡着了。

周浩坐在床上,盯着旁边背对着自己侧躺着的韩灏,开始发起了呆。

“你还睡不睡了?不睡别影响我!”片刻后,韩灏突然出声打断了周浩神游天外的思绪。

周浩猛然回过神,嘟囔道,“我以为你睡着了!”

“要是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你看,你能睡着啊?”韩灏翻了个身看向周浩道。

周浩扁扁嘴,赶忙关了灯躺下。韩灏这才又翻了身身背对着周浩。

躺了一会儿,周浩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口道,“诶,韩灏,你这儿就一张床,我生病期间住在你这儿的时候也一直是和你睡在一起的吗?”

等了一会儿,周浩并没有听到答案。正当周浩以为韩灏已经睡着了的时候,韩灏突然回道,“不是。”

“啊?不是啊!”在韩灏听来,周浩这句话里似乎带着一点失落的语气,不过紧接着周浩又道,“那是你睡沙发我睡床?”

这次韩灏没有让周浩等太久,他话音刚落,韩灏就又答道,“不是。”

“啊?这也不是啊?那……”周浩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思考。两秒后他恍然大悟,带着有些愤怒的语气问道,“那是我睡沙发你睡床?”

韩灏沉默了两秒,回道,“嗯。答对了。”

接着,韩灏就听到周浩用手捶打床铺的声音,和周浩絮絮叨叨的说话声,“韩灏!你就是这样照顾病患的吗?你就是这样照顾自己同事的吗?亏我还对你心存一丝感激。觉得应该请你吃顿饭,好好谢谢你。现在看来,完全没必要。”停顿了一下,他又道,“哎呀!我就发觉你这个人怎么一点爱心都没有呢?你就不能学学我吗?啊,尊老爱幼,关爱同事,等等等等……你就不能多学学吗?”

周浩唠叨了一串,结果说完后韩灏一点反应都没有。周浩顿了顿,只听到旁边传来一阵平稳的呼吸声。

“韩灏!韩灏?”周浩试着叫了两声。结果旁边的人还是没反应。得,这回是真睡着了!自己说了这么多,说不定他一句也没听到,白说了!周浩腹诽着。随后,也翻身背对着韩灏,准备进入梦乡。

刚闭上眼,他就发觉了哪里不对。

“诶,不对啊,我今早就是从这张床上起来的啊!”周浩小声嘟囔着,“不过你干嘛不再买一张床啊……”

周浩哼了两声,闭上了眼睛。

背对着周浩睡觉的某人听着周浩小声的自言自语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评论 ( 7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