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八)

  十五分钟后,黄渤再一次接到了小猪的电话。
  “我已经到门口了。门口保安不让我进,你自己出来吧。”
  “我就在外面,等我一下,我也快到了。”
  “在哪儿啊?我过来接你。”
  “这边车过不来,你就别来了。我都快到了。”
  “那行,我就在这儿等你。”
  “嗯。”
  
  
  五分钟后,黄渤在小区大门口看到了小猪的车,转身跟黄磊做了告别,小跑着过去直接拉开了副驾驶的大门,坐了上去。
  黄磊站在原地目送着车慢慢远去,这才进了小区。
  
  去江边吹了半天风,身上的油烟味也还是没有散去。
  突然回想起多年前某个人说这是生活的气息,黄磊忍不住勾了勾嘴角,进了浴室。
  
  车都要快开到家门口了,黄渤一低头,才想起来自己身上还穿着黄磊的衣服。
  “哎,我怎么忘了把衣服还他了。”
  “什么衣服?”
  “刚在江边他看我冷,把自己衣服脱给我穿了,刚才走的时候忘了还他了。 ”
  
  小猪看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弱不禁风了?”
  黄渤白了小猪一眼,“你就当我弱不禁风好了。我可不想一回来就生病,天天被我妈关在家里吊水吃药。”
   说完,他摸出手机给黄磊发了条消息:
  【衣服忘了给你了。我明天送过来给你吧。】
  那边没有马上回信息,黄渤也没想傻等。
  把手机放回兜里,一抬头就看见车已经到了小猪家门口,黄渤本以为小猪要停下来,可他却直直的驶过了自己家门口,看都没看一眼。
  黄渤疑惑道,“你干嘛?”
  “送你回家啊。”
  “那你把车停下,我走回去就好了啊,反正也不远,省的等会儿你把我送到了还得掉个头再回来。”
  “我又没说我要回去。”
  “你来都来了也不回去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又不是没见过。”
  
  黄渤顿了顿,问道,“你多久没回去了?”
  “两个月吧。”
  “两个月都不肯回去?”
  “这有什么,你不还半年没回来了?至少我过年都有回去吧,你连过年都没回来看看呢。”
  “我和你能一样??你可是和你爸妈住在一个城市里,开车十分钟就能到。”
  
   小猪懒得跟他解释,把车往他家院子里一停,没好气的道,“哎哟,我不想回去,你别管了!快下车。”
  “说的好像我多愿意管你似的。”黄渤同样没好气的回了句,拉开了车门,下了车。
  
  
  黄渤回到家刚准备上楼,就被他妈叫住,“小渤。”
  黄渤脚步一顿,转身问道,“怎么了,妈?”
  “你过来,妈跟你谈个事。”
  黄渤看着他妈一脸严肃,心里无端的升起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干嘛呀?这么严肃。”
  “你也老大不小了,是不是该考虑回来帮帮你爸了?”
  “公司的事不是还有我哥嘛?”
  黄母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他一眼,“你后半辈子难不成还靠你哥养你啊?”
  “他又不是养不起。”
  黄母真是有些气急了,明明两个儿子都是他生的,怎么两个人的差别就这么大呢。
  
  不过她其实主要也不是想跟他说这个事。于是她缓和了下,接着道,“那好,公司你可以不管,但婚你总是要结的吧?”
  
  黄渤视线始终在手里的手机屏幕上,他边回着黄磊的消息,边漫不经心的道,“你又想让我取谁家的女儿?”
  
  “你季叔叔的女儿前几天刚回国,明天去见见吧!” 黄母说着,拿出手机翻了张照片出来递到了黄渤眼前。
  
  黄渤扫了一眼,人长得倒是挺漂亮的。  
  “又是谈好了才通知我的?”
  
  “不是,这次尊重你的意见,等你们见了面再谈。”
  黄渤终于收起了手机,讨好的道,“我能不能……”
  黄母不等他说完,直接打断道,“不能。”
  黄渤撇了撇嘴,没答应也没拒绝,起身就准备回房。
  
  可刚走了两步,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想开口问什么,却又犹豫了一下。
  黄母端起面前的红酒喝了一口,淡淡的瞥了他一眼,“想说什么就说吧。”
  黄渤想了想,问道,“林玲现在怎么样了?”
  黄母闻言诧异的看向了他,“当初让你娶人家你不娶,后面也一句没问过,这都过了两年了才想起来问?”
  “我问问也不行?”
  黄母故意拖了许久才回道,“你不愿娶,自然有人愿娶,人家去年就已经嫁了。”
  黄渤一听,点了点头,转身上了楼。

  ……
  
   直到现在,黄母都还以为两年前黄渤离家出走的原因是不满于她给他安排的婚姻。
  其实,黄渤那时是愿意的。
  当家里人直接通知他和林玲结婚时,他除了有些惊讶外根本没有什么不满。
  他和林玲从小就认识,感情是有的,就算不是该结婚的那种感情,可也比没有感情强。
  他的身边就有很多没有感情的商业联婚,包括他哥也是。
  
  他本以为林玲和他也是同样的想法,可就在婚礼前夕,林玲却突然找上了他。
  
  黄渤记得当时在咖啡厅里,林玲坐在他对面,很认真的问他,“渤哥,你真的想娶我吗?”
  黄渤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于是点了点头,“真的。”
  “可我不想嫁给你。”
  
  黄渤问他,“为什么?”
  
  林玲也问他,“你有喜欢的人吗?”
  黄渤仔细的想了想,摇了摇头。
  林玲平静的答道,“可我有!”
  
  黄渤明白了,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话。
  
  林玲见黄渤不说话,接着道,“渤哥,你就从来没为自己想过吗?难道你就心甘情愿的被家里安排一辈子吗?生活被他们安排,婚姻也被他们安排,什么都被他们安排好,你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有意思吗?”
  
  一语惊醒梦中人。黄渤突然发现,似乎从小到大他都走着父母安排好的道路。他父母从来不问他喜欢什么,只告诉他该拥有什么。
  黄渤记得自己小学的特别喜欢画画,可他母亲却告诉他,他不该学这些没用的东西,他该好好读书,长大后和他哥一起继承家里的产业。
  高中的时候,他又喜欢上了音乐,偷偷瞒着家里报了个音乐班。等学有所成,却被他母亲发现,直接把他的吉他和所有音乐相关的东西全部打包扔进了垃圾箱里。
  自此以后,黄渤再也没喜欢过任何东西。因为他知道,就算喜欢了,也不一定有结果。
  
  可是等长大后,他也还是没能遂了他母亲的愿。他父亲觉得他能力不如他哥,根本没有让他继承公司的意愿。
  他也乐得清闲,整天无所事事的和自己那些狐朋狗友在外面吃喝享乐。不过说是吃喝享乐,其实他自己也从没仔细想过,自己是不是真的快乐。
  
  
  那天晚上,突然茫然的黄渤一夜没回去,第二天早晨,他给他妈打了个电话。
  电话里,他对他妈说,“我不想结婚了。”
  他母亲电话在那头顿了顿,问道,“为什么?”
  黄渤想了想,答道,“我不喜欢她。”
  
  话音刚落,电话那头的声音就从他母亲变成了他父亲,“我告诉你,这个事我们两家已经定下来了。这个婚你结也得结,不结也得结。”
  
  挂了电话后的黄渤感觉胸口像是堵了口气一样,闷闷的。
  当天晚上,他跑去了小猪家,告诉他自己要离开这个城市。
  小猪以为他开玩笑,也没太在意,反而说自己要做什么生意,开口问他要不要投资。
  黄渤一向对赚钱没什么概念,只知道小猪需要,那他就给。于是想都没想就把平时存零花钱的卡扔给了他。
  “我没赚过钱,这里面都是我哥和我妈平时给我的零花钱。我也不知道还剩多少,你都拿去吧!”
  
  
  
  第二天一早,他离开了家,带着自己不多的行李,悄悄的离开了这个城市。
  
   他家最先发现他不见的是他哥,因为他卡里突然少了一大笔钱,他哥以为他出了什么事,四处找他,却怎么也找不到,于是告诉了家里人。
  就在他家里人急的快要报警时,他却主动联系上了他哥,说让家里人不用找他,他已经离开了S市。
  
  后来,他家里人就真的没再找过他。
  
  这中间他怕家里人联系他,还特意换了个电话号码,一次也没敢跟家里联系过。不过小猪他倒是一直有保持联系。
  
  离家半年后,他在外面接触到了很多以前没接触过的东西,似乎又成长了些。
  他突然觉得自己也许应该回去一趟。于是他说走就走,又回了S市。
  黄渤本以为他这次回去肯定少不了一顿责骂。
  可是回去后他家里人半句话没提他当初逃婚、离家出走的事。
  
  所以,他自己也没好意思开口问他走了之后事情是怎么解决的。
  不过他后来也问过他哥,他哥轻描淡写的道,“还能怎么解决,就悄悄把婚事取消,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呗。反正也没公开过,对两家也没什么影响。”
  
  这下黄渤对这个事是彻底释然了。于是他又一次离开了家,再次踏上了旅途,一心寻找自己的乐趣所在。
  
  在这之后,他途径小镇,在那里,他才终于重拾起了自己的人生乐趣。
  
  
  

评论 ( 5 )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