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cp的阿婷呀

本命瓶邪,铁三角。同时高举团孟大旗!产出比较杂。鸽王本鸽,谨慎入坑。

© 搞cp的阿婷呀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挽回(九)

   注:
   本章轻微罗渤!介意的可自行跳过,不影响后续阅读。

    ————————————————

  
  黄渤最开始去的时候小镇的规模还并不算大,全镇上下只有一家客栈。
  黄渤那时候就租住在这唯一的客栈里。客栈在小镇的最南边,而老师傅的木工纪念品店在小镇的最北边,黄渤就这样每天横穿过整个小镇去店里求教,风雨无阻。
  老师傅一开始并不想教他,但在得知黄渤每天都是穿过整个小镇步行来的他店里时,他有些动容了。
  他说黄渤是他见过的第二个肯对这个活计这么上心的人。
  他教的第一个人学走了他全部手艺,虽然走了五年了,可还是每年都会回来看他。
  他也想把自己的全部手艺教给黄渤,黄渤却拒绝了,说他只想学好其中一样。
  老师傅答应他,一定好好教他。
  
  黄渤在小镇的第二个月,小猪说要去看他,那时候刚好小镇在扩建,没什么游客。客栈的服务人员便请假的请假回家的回家,客房打扫的也就没那么勤了。黄渤住的房间也从两天打扫一次,后面直接变成了黄渤自己打扫了。
  
   黄渤在这里住的久了,和店里的人都熟了,倒是觉得没什么。
  反倒是来看他的小猪一见这情况不乐意了。说客栈远也就算了,花了钱一天天吃不好住不好的,累了一天回来竟然还要自己收拾房间,这实在太过分了。于是当即就要去找店家理论。
  黄渤拦住他不让他去,他怕小猪去闹一顿到时候自己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
  小猪心里巴不得,这样他就更有理由带黄渤回去了。
  
  最后,黄渤还是没能拦住小猪,让他在店里闹了一顿。
  这下黄渤不走也得走了,他实在没脸再在这儿住下去了。
  
  小猪以为黄渤没地方住了就会跟他回去,可黄渤却搬到了店里,宁愿每天晚上睡在一张小沙发上,也不愿跟他回去。 
  
  小猪彻底放弃了,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回了S市。
  
  
  两周后,黄渤被店里的木沙发咯的实在受不了了。 仔细想了想,他还是问了下附近街坊有没有出租房子的。
  
  老师傅本想在自己住的阁楼腾出个地方给他住,可他拒绝了。毕竟阁楼也不大,两个老人住着本来还挺宽敞,他一挤进去,就剩个过道了。
  
  最后,他终于在铺子的附近花大价钱租到了个阁楼。
  搬家那天,黄渤听楼下店里的人说街角靠湖边那片地被一个大老板包了下来,要建个新楼做客栈。 
  
  黄渤当时也没细想,只想着小镇多建个客栈是好事,免得让南边那家客栈一家独大,往死里宰游客。
  而且镇子现在也正在扩建,以后镇子大了,游客多了,一个客栈肯定也是不够的,多建个客栈也是好事。
  
  
  两个月后,黄渤一大早刚到店门口就听说新客栈完工了,心里还在想那么大个客栈那么快就完工了,以后会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
  还没细想,就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叫自己。
  一回头,他就看见小猪正站在不远处的大树下冲他笑。
  黄渤以为自己没睡醒,眼花了。可揉了揉眼睛再睁开后发现小猪还在那儿冲他笑。
  
  黄渤确定那真的是小猪,以为他又是来劝他回去,于是走过去开口就问道,“你怎么又来了?”
  
  小猪的笑容一僵,什么话都没说,转身就准备走。
  
  黄渤赶紧追了上去,拉住了他,“诶诶诶,我开玩笑的,别走别走。”
  “你不是不愿意见到我吗?还拉我干嘛?放手,我以后再也不来了。”
  “哎,我开玩笑的。我这不是怕你又要劝我回去嘛!”
  
  小猪这才停了下来,看着他,“你现在住哪儿?不会还在睡沙发吧?”
  
  “当然没有。”
  
  “那你住哪儿?带我去看看!”
  
  黄渤犹豫道,“不用了吧!你又不住。”
  
  小猪见黄渤不愿带他去,于是拉起他就往前走。
  “诶,你干嘛?你要带我去哪儿?我不回去!!”
  “谁说要带你回去了,我是要带你去湖边。”
  “你带我去湖边干嘛?”
  “去了就知道了。”
  
  “那你至少等我跟师傅说一句啊。”
  “你又不受雇于他,出去一会儿没必要报告那么详细。”
  黄渤不愿意,非要往回走,先去打声招呼。
  
  小猪气急,回身弯下腰直接把人扛了起来往前走。
  黄渤吓了一跳,想挣扎来着,可是越挣扎,肚子就越是咯的不舒服,他只好大叫道,“罗志祥,你神经病啊,快放我下来。”
  “你乖乖跟我走,我就放你下来。”
  “跟你走,跟你走,快把我放下来。”
  
  走了不久后,小猪带着黄渤来到了一处新建的木楼前。木楼正在刷漆,空气中弥漫着股淡淡的木器漆的味道。
  黄渤抬眼一看,发现眼前的木楼正是那栋刚修好的客栈,疑惑道,“你带我来这儿干嘛?”
  “来看房子啊。”
  
  黄渤闻言,突然想到了什么,“你不会在这儿给我长包了间屋子吧? ”
  小猪点了点头,笑的有些得意, “差不多吧。”
  黄渤顿了顿,还是把自己心里的担心说了出来, “这房子才两个月就完工了,会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啊?”
  小猪连忙否认,“不可能!这里从建筑到装修所有材料都是我亲自选的,这两个月我一步也没离开过这里,亲自监工。完工后我还找专家看过,绝对有任何安全隐患。”
  黄渤惊了一下,不可置信的问道,“这客栈是你的?”
  “不是。是咱的!”
  “你认真的?”
  “你看我像开玩笑?”
  
   黄渤皱了皱眉,问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你哪儿来那么多的钱?”
  “我自己赚的啊!”
  “快拉倒吧,你才赚多少钱啊?先不说你赚的那些钱还给我分了些,就算不分,你也不够。”
  “好吧,我向银行借了点,还向我爸借了点!”
  “你不是发誓不花你爸一分钱吗?”
  “我那是借!是借!!”
  
  “那这地呢?你怎么拿下来的?”
  小猪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太好意思说出口,“找我爸帮了下忙。”
  
  “那你现在还有钱吗?”
  “本来还有点,装修完就没了。”
  “那客栈设施和后续经营怎么办?”
  “拜托,你也是老板之一诶,一点钱都没打算出吗?”
  
  黄渤看了他一眼,拿出钱包摸出了自己的卡,“给你,你上半年给我的钱全部在里面,我一分没花。不够我再给你借。”
  “应该够了。不够我自己再想办法。”
  “这店要是亏了看你怎么办。”
  “亏了就亏了呗,亏了就当是给咱自己修的大院,以后咱俩就在这儿常住。”
  
  黄渤只是开个玩笑,他倒不是真担心这店会亏,反正再怎么亏,对他们家来说也不过只是皮毛。
  
  
   只是,他没想到,由于小镇扩建,再加之周围又开发了些新的旅游景点,所以这店自开起来后,不但没亏,反而还让两人陆续赚了不少。
  
   ……
  
  
  回到房间后,黄渤给小猪发了条信息:
  【我妈又要逼婚了。他让我明天去相亲。】
  片刻后,小猪回了他一条语音,
  “现在你理解我为什么不回家了吧?”
  
  黄渤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到了一边,倒在了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正想着明天的相亲对象会是个什么样的姑娘,旁边的手机就又响了起来。黄渤以为是小猪,拿起来一看才发现是黄磊。
  【你包忘拿了。】
  黄渤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包落在黄磊家了。
  【你明天什么时候方便,我把衣服给你送过去,顺便拿包。】
  【下午有空。】
  【那到时候联系。】
  【好。】
  
  
   次日一大早,黄渤就被他妈从被窝里强行拽了起来。
  黄渤睡眼惺忪的看着窗外打了个哈欠,抬手随手抓起自己的头发,从床头抽屉里翻出根橡皮筋扎了个小辫儿。
  黄母从衣帽间里挑了衣服出来看着他那发型嫌弃道,“你这发型不适合你,找时间理理吧!”
  黄渤起身,一边朝浴室走一边道,“那您觉得我适合什么发型?光头行不行?”
  “你当我跟你开玩笑呢?干脆今天就去剪了。”
  黄渤在浴室挤完牙膏,又悠哉悠哉的拿着牙刷走出来,“可以啊!相亲和剪头发您选一个吧?”
  “先剪头发,再去相亲。”
  黄渤转身回去吐了口嘴里的泡沫,道,“那我两个都不干了,马上收拾东西回C市。”
  黄母知道黄渤做得出来,于是只好放缓了语气,妥协道,“好,那我不管你头发了,但小季你必须给我去见。”
  黄渤应声,漱了漱口,又洗了把脸,拿毛巾擦干水后出了浴室。
  他妈见他出来了,把手里那套黑色的西服递了过去。
  “我不爱穿这个。” 黄渤越过那套衣服就要去衣帽间里翻他的T恤和休闲夹克。
  “让你穿就穿!你那衣服怎么穿去见人姑娘啊?”
  “怎么就不能见了?我又不是裸着去!”

  黄母瞪了他一眼,把衣服往黄渤手里一塞,转头把架子上所有的T恤和休闲服都收走了。
  临关门前,还不忘放句狠话,“要么就把衣服换上,要么你就穿着睡衣去吧!”
  黄渤看看手里的黑色西服,再看看身上的白色睡袍,最终还是认命的换上了。
  
  
  
  
  

评论 ( 7 )
热度 ( 37 )
TOP